close

今天米細亞不寫香文,要來寫健康文

自從米細亞發現,香水玩太多不僅皮膚玩到過敏,鼻子的嗅覺神經也會受到損傷.......

[去味大師]玉露茶香植栽香氛=植災香氛,對照拉拉熊植栽>>香水真的有毒嗎?

幸得好友的推薦,介紹黃皮果酵素的做法給我

黃皮果酵素主要的功效,在於保養呼吸道....

好友的長輩長期抽菸,年老時咳嗽醫不好,她就是製作黃皮果酵素給長輩喝....

慢慢咳出灰色的痰後,不藥而癒!

我不知道黃皮果酵素能不能治療我的嗅覺神經

但對呼吸道的保養肯定是好的

所以依照她的推薦,找到一位FB販售黃皮果的果農訂購6斤製作

四海農場黃皮果粉絲社

一斤售價111元,不算貴也沒很便宜XDDD

但對身體好的東西就值得花錢 丟某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作法

1.購買新鮮的黃皮果,來的時候是像荔枝綁起來的

 

2.請用剪刀一顆一顆剪下 洗淨 風乾

 

3.風乾後,裝入瓶器-玻璃的比較好,沒有那麼大的玻璃罐也可以拿質料好的厚的塑膠罐(要有蓋的),

然後倒入蜂蜜,以能淹過黃皮果為主(所以也不要一罐放太多黃皮果,大概7成就好,因為之後黃皮果會發酵浮起來,要預留些空間)

我其中一罐用一般做檸檬酵素的作法,不是放蜂蜜,是一層一層的放二砂糖,之後來比較哪一個口感好^^

 

4.之後就是等黃皮果發酵冒泡泡時,每天開封攪拌它們

泡泡實在太多時,我會撈一些起來,基本上攪拌攪拌泡泡會消失一些的

所以真的不要像我裝這麼滿,裝7-8成就好了喔,切記!!

 

5.發酵過程,黃皮果會一直一直浮起來,這真的很煩,只好每天想辦法壓下去,我有次還在上面放一個碗再加蓋XDDD

一定要讓它們都泡在蜂蜜裡(用砂糖做的都沒這問題)

 

6.一個月後,它終於不再冒泡泡又浮起來了,變得有點像葡萄乾的感覺.......精華釋放中.....

 

7. 3個月後,感覺熟成了呢!!但好友說最好半年以上再喝!

最左邊,最小罐,原本用砂糖做的酵素,它的黃皮果縮得更小顆一點

 

8.半年後我開封試喝,蜂蜜做的黃皮果酵素比較甜,小孩比較愛喝

砂糖做的黃皮果酵素顏色比較深,且帶有一點點皮的澀味跟籽的苦味(感覺整顆都精華釋放完全)

功效上我無法知道哪一種比較好,但兩種我都很喜歡喝,都很好喝!!

喝法很簡單,就是稀釋各5-6倍的水就可以了(不可用熱水)

我老公有抽菸,他喝了覺得肺部好像有比較舒爽XDDD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拉!!

因為我家沒人咳嗽醫不好XDDD

但我自己感覺是真的有肺部舒爽的FU

重點是好喝呀~好喝又健康的東西不多呀,您說是不是

想做看看的人,可以蜂蜜或砂糖挑一種試做看看喔~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