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就看過也聽過SOGO復興館有新品牌FLORAÏKU

但因為一瓶60ml就要破萬的價格,讓我想想就敬而遠之,深怕破產XDDD

暨潘海利根聞香會後,我的第三場聞香會-FLORAÏKU

有眾香香公主助陣人多勢眾,比較沒有聞香壓力,我就馬上又報名了XDDD

我真是in love社團的忠誠香友 (撥頭髮)

不得不先稱讚FLORAÏKU的櫃哥櫃姐都相當親切有氣質

整場試香毫無壓力,就像一群喜歡香水的朋友在聊天,我覺得很棒很棒.....

而且潘家與F家的櫃哥(應該是櫃弟啦)都長的好可愛啊!!!

現場還準備了很不錯的日式茶點與超好喝的茶,整個差點錢包失身......

奉勸要靠櫃的朋友,理智線一定要守住呀~~~

 

因為當天站的位置不好,照片不好看請見諒囉><

現在的FLORAÏKU從SOGO原本1樓搬到3樓囉~

 

這個漂亮的扶桑花是試香紙,質感很好,背面有各種香味的名稱,這樣拿回家也很好辨識

放試香紙的板子可以方便聞香後歸類,這點非常貼心

 

因為櫃位小又擠了15-16人,就不多介紹現場,有空大家可以去逛逛聞香

雖然小櫃,但是有好茶好香招待,很值得一試!!  (就是錢包君容易走失)

我當場被燒得不要不要,試香現場最愛年歲初夢(今年第一夢-橙花香調)風檐沉眠(在屋頂上睡-鈴蘭香調)

但大家也知道試香片試是不準的,還好有跟團買了豪華試管組合,全部香味11支試管來玩........

重頭戲開始~~~

11支不囉嗦一行香評如下:   保證不會浪費您的時間XDDD

FLORAÏKU 試管香 11 1.5ml   專櫃售價$1800

共有3大系列-花道*3 / 茶道*3 / 香道*3   + 2支暗影  

IKEBANA CEREMONY - Enigmatic Flowers
花道儀式 - 謎漾之花

1.I See The Clouds Go By - EDP
閒雲絮語:櫻花、黑醋栗、白麝香  

噴4下,完全鹽漬櫻花的味道 ,半糖,留香很長有12H,是目前唯一聞到~把櫻花做成櫻花蜜餞感(菓物風)的香水,鹹甜味很好聞


2.Cricket Song - EDP
蟋蟀之歌:佛手柑、玉蘭花、岩蘭草

粉粉的味道,但不像花香,香根草比較重,留香不長約2H,無感


3.First Dream of The Year - EDP
年歲初夢:葡萄柚、橙花、鳶尾花

專櫃聞試紙時最愛這支,還特地停香4天後才試香(這樣試香更敏銳),領口兩下裙襬兩下,疑怎麼沒甚麼味道,又噴了手腕兩下,還是一樣,要貼近肌膚才有聞到,好喜歡這支的酸甜感橙花,但為何沒味道呀?
過了兩個禮拜再試一次...一樣持香很悲劇,我下班後還脫下衣服深呼吸.....沒聞到任何味道ㄟ....驚!!!

  
O CHA CEREMONY - Secret Teas and Spices
茶道儀式 - 秘茶香料

4.One Umbrella For Two - EDP
傘下儷影:黑醋栗、玄米茶、雪松

當初聞試紙就覺得很像椰子爆米花,實際噴上身也是爆米花無誤XDD,有香友說是很逼真的玄米茶,我是一點茶的感覺都沒有>< 持香度很高有12H以上,(玄米茶哪有這麼甜??)


5.The Moon And I - EDP
月下獨影:冬青、抹茶、雪松

當初看香水時代的香評,有香友說這牌只有這隻可以買XDD,所以我特別期待,綠茶香部分真的非常明顯又清爽,而且是主調我好喜歡,可惜持香一樣很悲劇。


6.I am Coming Home - EDP
歸鄉之路:薑、白茶、豆蔻

開頭就是黑糖薑湯,白茶稍縱即逝,之後就是修飾的粉粉甜甜的荳蔻味道,持香非常好,持久但不擾人,挺不錯的~
  
KODO CEREMONY - Forbidden Incense 
弦琴儀式 -禁忌焚香

7.My Love Has The Color of The Night - EDP
琉璃夜色:創癒木、廣藿香、岩蘭草

噴出來覺得哪裡有聞過,好熟悉的木質調~~很像Le Labo某一支...,但有一股衝鼻的癒創木味道一直提醒我它的存在,所以不能噴太多,會暈,4下內剛好,持香非常久,有12小時以上.....


8.My Shadow On The Wall - EDP
匿影之牆:紫羅蘭、含羞草、檀香木

剛噴就聞到西瓜的清香,幾秒後就聞到黃色的含羞草花,溫暖舒服.....後味是甜鮮奶+粉粉的紫羅蘭,還帶有淡淡酒香,,非常迷人的味道,也是海倫大大最推薦的味道喔^^持香非常久,也有12小時以上.....

可是很奇怪,我隔一個禮拜再噴,那西瓜跟酒香又完全聞不到了,跟無極烏龍一樣只有初見最美好


9.Sound of A Ricochet - EDP
林籟泉韻:香草、東加豆、檀香木

東加豆的味道凌駕一切,我覺得這隻算男香,女生難撐起,但就算是男生噴我也不喜歡,哈....持香度普通..都要貼膚聞才有味道


  
SHADOWIN 暗影浮香
10.Sleeping On The Roof - EDP
風檐沉眠:鈴蘭、橙花、琥珀

當初聞試紙很喜歡,是相當舒服的鈴蘭花香,卻完全不會太粉味,可惜跟年歲初夢一樣,持香相當悲劇,比JML還悲劇,慶幸先買試管試過,不然真的浪費錢XDDD


11.Between Two Trees - EDP
暮林鴞影:葡萄柚、瑪黛茶、香根草

我沒有聞到葡糖柚的味道,但茶香與香根草很明顯,說過N次我愛茶香,不過這款大概35%的茶香而已,香根草佔比大,持香度相當好,而且像天然淡淡的體香,不濃卻一直有聞到

 

總之,若有錢要買這牌,我會買匿影之牆與暮林鴞影,真的非常喜歡這兩支

因為好聞又持久才值得花這一萬多元呀,不然我買JM就好了,一罐FLORAÏKU可以買3罐的100ml代購JM呀!!!

整體來說,FLORAÏKU因為(櫃姐說)有50%來自天然精油,香味自然 不用怕聞到太"香水"的不自然味道,

全部每一隻都是舒服好聞不刺鼻,上述比較持久的也不是因為味道很濃所以持久,

它是一直淡淡的釋放味道,形成一種天然體香的氛圍,我覺得這點非常厲害,值得大推!!

另外就是它如同藝妓般的美麗瓶身,不僅養眼,手感也超棒 (瓶蓋是LV級頭層牛皮繪製)

金屬部分還鍍上18K金......真是有夠美的

 

是不是 是不是 很有藝妓感......雖然本身其實是法國品牌,跟日本一點關係都沒有XDDD

 

我最喜歡那個瓶蓋頭的圖案

與盒蓋的屏風透光設計

 

講到這....又到了米細亞真心話大冒險的部分了.......

如果你不曾調查過FLORAÏKU的身世父母來歷

光看包裝肯定會認定是日本品牌

但若把包裝去除,想像它裝進簡單的香水瓶中,

你會覺得調香路線跟SMN或100bon這些品牌有點相似....

透過凸顯幾種天然香材主角,簡單不擾人的味道,又充滿精油香的舒壓感

跟JM走的擬真純粹路線不同 (但持香真的比JM好太多,除了某幾隻以外)

讓我覺得它的內涵就像~法國鄉村的美麗幼齒小姑娘 (為何幼齒最後說明)

代表人物-美女與野獸的貝拉

結果~硬是被打扮成-- 藝伎回憶錄

尤其瓶身上用直書的"英文"寫的日本"俳句"

更讓我覺得有種 嬌柔造作之感 (對不起,是我愚婦我不懂藝術)

我覺得還不如真的用日文寫,可能還不那麼突兀吧?(也許英文是國際語言的原因吧)

所以也難反駁有些香友說~這牌空有日本的外表卻沒有日本的靈魂

但米細亞買香從來就不管甚麼背後藝術與創作理念的,哈哈哈.....

跟商家與調香師也完全不認識,毫無業配,所以我才能這麼不要臉的寫香評對吧!

單就香味來說,實用淡香派的米細亞真的非常喜歡,簡直想給它100分.....

尤其那精油香氛所散發的氣場,是如此沉靜婉約又無害

與別牌的女王香 / 妖豔賤貨香 / 斬男香.....完全不同

但在打分的過程中,又覺得每一支的味道又都似曾相似,在哪有聞過,卻想都想不起來....

直到最近母親節去化妝品專櫃採買,發現原來這似曾相似的味道

其實就是植萃芳療系保養品牌的味道呀!!

1010家的 / AVEDA / SISLEY / DARPHIN / 后......

尤其這牌的香調DNA都帶有粉粉甜甜類似鳶尾香氣

就算是香道系列的木質香都帶點粉甜味

跟這瓶后的 重生密帖光澤霜很像

有種溫婉小女人之感,難怪我會覺得很幼齒,哈哈哈.....

然後噴上身的效果可能跟用AVEDA洗髮精或身體乳液差不多,只是持香比較久

(真心覺得還好我真人不露相,不然肯定被廠商列黑名單)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精油或植萃味道的人,你一定會非常非常愛這牌

反之,如果你是那種....噴香水就是要讓別人聞到、這就是我的味道、我女王我公主叫我姊姊.......

除非你是瓶控,不然肯定會跟香水時代的香友一樣給很差的評價

覺得這牌有70%是在買瓶子這樣.....

如果你問米細亞也是這樣想嗎?

不會!!我很肯定這牌的香味,但我承認太貴,CP值不算高

值得買嗎?就看你的財力囉

我自己是覺得買這牌就跟買CHANEL的項鍊一樣

明知道金屬連鍍金都不是,珍珠也不是真的,但就是買一種美的態度叫"姊就是有錢'

我個人覺得用香跟穿戴精品差不多,有時候就是一種態度,一種穿搭的態度

精品價值是否與售價相符,完全看個人,

喜歡又能負擔,當然就值得買,買了開心就值得!!!

我姊有句名言

"錢只要花的時候開心,那就不算亂花"

 

後記

米細亞喜歡玩各種不同領域的東西,精油相關的產品也非常喜歡

個人覺得只玩香水沒玩精油的人,初見FLORAÏKU或SMN這類品牌可能會相當驚艷

但米細亞使用植萃芳療品牌以及精油香膏已經超過10年以上

可能如此才對FLORAÏKU感覺是熟悉而不是驚艷

如果要我推薦最棒的精油香味

我應該會推薦台東大姊的香膏

左起~墨紅香膏>桂花香膏>森林KING>艾草香膏>當歸香膏

有空再來寫推薦文囉......

但以米細亞1~2月才生一篇文的速度,可能要等到明年吧XDDDD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