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调:香柠檬 橙子 荔枝 橘子 
中调:茶叶 肉豆蔻 
后调:麝香 无花果

我大概寫過N百次~本人極愛茶香,市面上只要有人說"好茶香"的我一定盲買

不過有看我blog的香友們,應該有發現,我寫的茶香水不算多,

因為很多買來玩過後,就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然後就忘記了.....

為什麼會猶豫這麼久呢?

1.是沒有很感動.....(就跟吃到超好吃的美食,才會想馬上打卡炫耀一樣,但如果普普就默默忘記)

2.是朋友推薦的.....(如果寫不好的評價,似乎在打朋友臉,這很考驗友誼呀,所以我會拖半年以上再寫XDD)

說起這支香水,約莫一年前,跟很有名的分裝賣家買的,這位專業賣家很推這支.....

他說,這支的原料非常高檔,茶香氣味也相當精緻,我當下當然盲買,跟許多分裝一起結帳.....

但我實際噴上身,卻很失望,因為....它就是中我最最最CARE的

沒有茶

沒 有 茶 

沒 有 茶 呀

前味就是明亮的柑橘 50%

後味就是肉豆蔻的味道 50%

這樣的模擬茶香很多茶香水都有(比如寶格麗系列),很多人就認為是茶,但天天喝茶的人可以肯定的跟你說不是茶

就像AC的錫蘭紅茶,你會覺得有像茶,是因為那香料茶味(佛手柑與肉豆蔻)實在太逼真

不信你連噴錫蘭紅茶4-5天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讓鼻子熟悉那香料味後,就可以肯定不像茶了

這支是香精等級,持香卻不算久,大概4-5H,然後......

我覺得跟Atelier Cologne 的流金木香蠻像的啊XDDD

Atelier Cologne Bois Blonds流金木香

 

很多國外香水在模擬茶香,尤其是熟茶類-紅茶.烏龍茶.普洱......

都很喜歡用皮革肉豆蔻或是烏木......去模擬那炭培熟茶的底蘊

厲害的可以真的有茶香味,但大部分都流於意境的模擬

也不是說模擬意境的茶香水就不好,是愚婦我本人無法體會那種意境.......

只會聞說有沒有"茶香"這樣 (因為我並沒有把香水當藝術品在欣賞啦)

看米細亞香評前的保險文

 

目前唯一模擬茶香意境,我可以體會有感的,也只有Jo Malone的茶香系列

Jo Malone 最美茶香三兄弟~白豪銀針/玉露茶/烏龍茶

 

玩香一陣子後,發現人類五感體驗中,

色  聲  香  味  觸 

"香"覺最主觀,最難同感,

尤其用文字表達香氣更難,畢竟鮮少有人的嗅覺可以分解香氣組合

查過很多調香師,都是透過後天的調香學習,目前全世界大概只有Jo Malone女士是天才吧,無師自通!!!

原本以為土耳其人是全世界最愛喝茶的民族(一天6杯)

其高檔香水品牌的茶香水應該會是擬真款

但實際上身除了沒有茶味,我也感受不到茶香的意境(單純愚婦藝術品味太低)

若單純說香水好不好聞,我是覺得挺好聞挺舒服,但就很像AC的流金木香一樣

不覺得有那高級沙龍品牌的價值 (這真的見仁見智)

畢竟我的功力怎能跟資深的香水大神比......資深大神聞的香比我吃過的米還多....

大神大推的只是我不懂,大神說有茶,可是我聞不到......

所以我去查香評.....也還真也有凡夫說沒有茶.......

所以我才認定

色  聲  香  味  觸 

"香"覺最主觀,最難同感,因為香味跟從小到大的環境認知相連

以茶香來說,尤其是烏龍茶~應該沒有人比華人更體悟吧!尤其是台灣人....(不要懷疑台灣烏龍茶的品質世界數一數二)

而全世界最愛喝茶的民族不做土耳其紅茶香水,卻推出了烏龍茶香水

然後還不像烏龍茶XDDDD

所以我還很認真地找土耳其人都喝甚麼茶?

其實土耳其人喝的茶,就只有這一種紅茶

土耳其紅茶

土耳其杯,鬱金香杯,紅茶,咖啡杯

很類似台灣的古早味紅茶,是用煮的

然後加糖喝...聽說喝很甜這樣XDDD

不像中國人的茶葉有分門別類非常多品項

這種茶葉其實香氣不足,但茶味濃厚.....

所以我猜想NISHANE不出土耳其紅茶,改用同樣是深培的烏龍茶來推出茶香水

只是.....外國人真的難以體悟中國茶的香氣與禪意,以至於都流於一種公式化的香調.......

這款單就茶味來說不算出挑,但很舒服是真的.....

但比起其它大名鼎鼎的茶香---如Qi.無極烏龍.茵萊茶桂來說......

我是不會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心得僅供普民大眾參考啦,因為香水對我來說真的只是"日常飾品"

所以我僅能就自己的喜好去挑剔

大神看到應該會氣死XDDDDD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