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MFK共有4組 男女對香~

   彷彿有我 APOM 男+女 

   黑黯之光 lumiere noire  男+女 

   阿米香樹Amyris  男+女 

   多樣之香masculin pluriel   男+女 

DSC_4654.JPG

DSC_4652.JPG

這4組我都買了香氛衣櫥共16支試管做實驗

分別一天單噴女/一天單噴男/一天左手男右手女/一天男女重疊噴

用以研究最佳合拍的噴法是什麼?

以前我很羨慕有香友可以男女朋友一起用對香

我雖然有老公,但我老公十分討厭香水,連肥皂太香都不行

Jo Malone可是他唯一可以接受的

所以可以想見愛慕/LUSH在我家是完全不行的

 

坐我身邊的同事也不用香水,香味也只接受精油之類的味道

所以我用香一直秉持著用香的禮儀,畢竟上下班時捷運也很擠

我可不希望我身邊的人一直打噴嚏或是摀鼻子,那樣實在尷尬

用香維持靠近本人約50-60cm才聞到用量

我發現MFK大概4-5下就夠了....(JML則要6-8下)

然後我也不補香,因為其實常噴的人會嗅覺疲勞,自己覺得沒味道別人其實都還聞的到呀~

所以單噴的時候是4下

混搭是左手男香2下/右手女香2下 (如果第一天覺得男香或女香太重了,第二天會調整重的1下,輕的3下)

最後再用左右手好聞的量,在衣服上做疉噴

為什麼要分左右手跟疊噴呢?

因為我老公不借我測試阿所以我只好一人分飾兩角寄己左手牽右手.....測試男女朋友怎麼噴比較好,不會一人蓋過另一人的味道

疊噴是純實驗,看會不會跟JML一樣更好聞

但疊噴結論我先說~~~

都不行!!!

都不行!!!

都不行!!!

MFK每一瓶的味道,已經讓各香材做最完美的歸位,像精品鐘錶的螺絲齒輪各自運作完美,已經無法在其它的地方附加本質相同的東西,

硬加只會讓鐘錶故障而已!

希望我這樣寫大家會懂,如果不懂就跟我一樣買來做實驗就會懂,哈哈

 

以上,以這樣的用香標準來做這套 MFK男女對香實驗,來測最佳的搭配量,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從我最沒FU~最喜歡的對香順序的開始寫......

 

對香第4名. 多樣之香masculin pluriel   男+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Feminin Pluriel

香调:花香甘苔调 
氣味:鳶尾花 羅蘭 玫瑰 茉莉 鈴蘭 橙花 香根草 廣藿香 

女香-很多香評都說這支是MFK中最商業香的,我是覺得有點冤枉啦~

因為FK受邀調製太多大品牌香水了,而這支剛好跟他調的My Burberry, Narciso很像很像

是說商業花調的香水大致都蠻像的,而FK的調調又蠻好認,就花香很精緻,麝香很乾淨

如果他調典雅花香調的香水應該差異都不會太大,

只能說比較沒有沙龍香的特別,似乎就不需要花這麼多錢(誤),但大體是還不錯的女香香水

其實比商業香還要精緻一點點,可惜這支持久度非常差,2H後就聞不到了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asculin Pluriel

香调:木質馥奇香调 
氣味:薰衣草 雪松 廣藿香 香根草 皮革

男香-說實話噴這支我超無感的,不難聞也不好聞,我覺得薰衣草太重已經偏臭(再說一次,香味是偏見,加上我是女生)

所以委屈這支多樣男香了...總之是蠻MAN的味道,感覺是鬍渣+皮衣的男倫吧!

 

混香搭配: 這兩支的持久度都差,所以就算左右手噴了也不覺得有"對香"的感覺 (兩支並沒有相親相愛)

感覺是前夫跟前女友的關係,哈哈.....超級無感又不持久,名列最後一名....

(我覺得對香要像JML的對香-紅玫瑰+琥珀薰衣草......就像童話般登對,單噴各有特色,搭配起來是白雪公主與暖心王子>>MFK腦粉請息怒阿還有3對還有3對,請看完在罵我)

 

對香第3名.    黑黯之光 lumiere noire  男+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Lumiere Noire Pour Femme

香调:花香甘苔调 
氣味:水仙花 廣藿香 玫瑰 葛簍子 甜椒

我看香評大家都說這支女香是辛香玫瑰調,問題是我怎麼都聞不到明顯的玫瑰呀??

這支反而跟APOM男香很像呀!有一股暖風草香(廣霍香?琥珀?),

花香(玫瑰)要到中味貼膚近聞才有感,對我而言比較像是APOM男香的進階花香版

這支香水真的有一種黑暗中出現一道光的感覺.....冷涼的氣味中有一股暖香.....

我蠻喜歡的,很特別也好聞.....只是不知道為何我聞不到什麼玫瑰?

持香有4H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Lumiere Noire Pour Homme

氣味:廣藿香 艾蒿 玫瑰 葛缕子 肉桂 

我直接說實話,男香我還是沒聞到玫瑰,只聞到中藥味跟菸味,可能我鼻子壞了,

說這支是廣霍香玫瑰,我只覺得臭菸味,花到底在哪裏?

對不起這支我不懂得欣賞

混香搭配: 黑暗之光-女香我喜歡,但男香實在無法欣賞,搭配起來因為男香太衝,反而整個都不好聞了,如果男女朋友一起噴,男生建議噴一下就好,就讓女朋友當主角吧!

 

對香第2名.      阿米香樹Amyris  男+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myris Femme

前调:苦橙叶 苦橙叶 
中调:阿米香树花 鸢尾花 
后调:香根草 沉香(乌木)

阿米香女香很久之前寫過香評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myris femme~阿米香樹之香 女香

這支女香很特別,很有記憶點很不常見,相當森林系(苦橙葉/木香)的的味道

但很奇怪的是,我認識的香友收到這支都會秒賣(包括我)

因為雖然好聞,卻不耐聞呀.....就是喜歡卻無法相處.....

後味香根草非常舒服,我喜歡這支的後味,像草堆上曬太陽很舒服!

這支奉勸不要盲買,親身試過才能買喔~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myris Homme

前调:迷迭香,橘子

中调:阿米香树花,椰子,咖啡,鸢尾花,黑巧克力

后调:零陵香豆,沉香(乌木)

 

這支的前味有一種我最討厭的男人梳油頭的味道,

但後味跟女香一樣,非常舒服好聞,甜甜美食感(椰子/巧克力/零陵香),讓人吃飽了想睡的FU,很安神 (會不會太直白)

 

混香搭配:我覺得男女香各自都相當有特色,

各自都有記憶點,像各自都是很出名的明星夫妻(史密斯任務)

互不相讓卻蠻合拍,適合男女生都很有自己想法的couple

用量可以1:1搭配

 

「史密斯任務」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香第1名.      彷彿有我 APOM 男+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POM Pour Femme

香调:花香调 
氣味:橙花  雪松 

 

這支女香我也寫過心得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POM Pour Femme 仿佛有我 (女香)

我覺得我的鼻子好奇怪,這支給我的氣味是小倉蘭+麝香 XDDD

不覺得是橙花呀....橙花甜甜的,這支一點都不甜,反而是粉粉的

為什麼常常跟香調表不一樣啦....我鼻子好奇怪

說這支是斬男香水嘛,因為我是女生我沒感覺,但女生也覺得好聞喔~

看香評似乎男人真的一致好評耶

很美的溫柔女人白花香,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台灣酷暑不適合噴

會跟Byredo反璞歸真一樣,會蒸出一圈很濃的香氛在身旁,久久不散....頭會暈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POM Pour Homme

橙花 雪松 琥珀 

我實在無法相信香水時代香調表了

我覺得這支有 香草.雪松.琥珀,沒有橙花吧!哈哈!!

這支是我實驗8支男女對香中,最喜歡的一支

而且木香調可以把女香的粉調綜合,從嬌酣妹變身知性的女人

FK曾說他設計的女香是給男生聞的,男香是給女生聞的

而APOM男香真的就是對香中我最喜歡的香水,

草香.木香與琥珀搭配的好暖心~

這個男朋友不只是大仁哥呀!!

還是位 肖奈大神 超級寵溺女友呀

「微微一笑 肖奈」的圖片搜尋結果

混香搭配:因為這對香的男香比較重,如果男女朋友一起噴,女生要噴上兩倍,否則會被男香蓋過喔~

而我也覺得這是一款"微微一笑對香"

 

女方的確美艷動人,斬男無數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男方除了武功高強,私下更是溫柔的琴師

「微微一笑很傾城 琴師」的圖片搜尋結果

 

兩人如膠似漆,生活上小吵小鬧,工作上又合作無間

天作之合 絕佳拍檔呀

「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榮登我個人最喜歡的男女對香 第一名

 

如果單純女香排名

黑暗之光>APOM>阿米香樹>多樣之香

 

如果單純男香排名

APOM>多樣之香>阿米香樹>黑暗之光

 

希望這樣的實驗能給男女朋友/夫妻/伴侶要用對香的參考囉^_^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