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FK) OUD木徽之香

香调:木質东方调 
氣味:廣
藿香 雪松 藏红花 沉香(烏木) 欖香脂
(我欣賞MFK跟Lelabo官方不寫香調表,因為很多香水的味道根本聞起來跟香調表不同,香味真的要實際聞過才知道) 

去信義微風的MFK靠櫃不下十次,總是有空就喜歡繞過去聞聞

因為好香太多,櫃哥櫃姊服務太好,所以總想去一試再試 

而與OUD的相遇到一見鍾情,也是一齣奇遇......

香水界大概在2015年突然很流行OUD這個香材,幾乎所有的大香品牌都有岀(都很貴)

初進香坑的我,對OUD的味道很好奇,就在信義區聞了好多OUD的香水

舉凡看到OUD就拿起來聞....Jo Malone的烏木與柑橘....CREED OUD....男裝名牌的OUD....TOM FORD OUD.....

大部分的OUD香氛磁場都設定成"國王"一般,很尊貴很高高在上(並配合售價XDDD)

聞來聞去,就是覺得MFK的OUD系列最輕盈乾淨,是唯一我覺得女生可以噴的OUD

 

「MFK oud」的圖片搜尋結果

MFK有5種OUD,其中4種分別以不同的布料命名,並以香味呈現那種布料的質感

真心覺得FK真的是天才,因為聞起來真的有那種布料的觸感,好利害

而OUD是設定為入門之香,也的確香味相當百搭,男女皆宜~

Silk Mood(絲) / Satin Mood(緞) / Velvet Mod(絲絨) / Cashmere Mood(喀什米爾) / OUD (烏木)

雖然我的男香友們都推薦MFK Satin OUD比較多

但就當我在櫃檯看著這摸多OUD不知所措時

有位又高又帥櫃哥來服務我,他跟我推薦OUD木徽之香,(還說有位70幾老婦一次買兩瓶.....帥哥真是不會說話)

初初一聞並不喜歡,覺得濃(那時比較喜歡Jo Malone家天然系淡淡香味)

再試754,又覺得太皂....於是悻悻離開.....還心想香友們的鼻子都跟我不一樣呀><

不過就在離櫃後約10分,覺得身上有股很舒服甜甜的木香調,

烏木與纜香脂的味道搭配的天衣無縫,不會像很多烏木是煙薰沉著的氣息,反而相當輕揚乾淨

不是這種打坐用的沉香

而是狐仙幻化一屢輕煙的感覺

「狐仙 輕煙」的圖片搜尋結果

越到後面麝香味越乾淨越突出,顏色就是從茶水晶>>紫水晶>>白水晶......

真的太愛這樣的香味這樣的變化,完全就是比女人還美的男神味呀

 

男神剛開始是冷漠猜不透 (番紅花+木香)

69ee10c7gw1euarpg1s1hj20rn16l137.jpg

漸漸的對妳有點高冷的微笑 (甜甜欖香脂)

X7kr3.jpg

最後只讓妳留下無盡的思念(透明感麝香)

11807329_911923115547004_4047160867662741385_o.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香群裡大發花痴的緣故

後來這支就被香友暱稱為男神香了....哈哈哈哈

 

後記:

就說香味是偏見,一句話就可以影響別人對香味的看法 (一句話秒改的我會分享一支香,保證您會非常認同)

所以我會比較推薦~當您想試試某支香時,先不要看香評...先去櫃上聞或買試香,再來看別人香評會更準

更能讓您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愛這支

還是人云亦云喜歡上這支...或是大神文案太升火...會有很大的收穫喲

DSC_4050.JPG

754跟OUD是我接觸MFK最推的兩支香.....但因為太貴,我只能買旅組(不然吃土吃的悽慘)

這兩支是我沒有先查香評,是先聞到很喜歡,才看香評看大家使用上的心得,才購入的....

很多香水沒用幾次就打入冷宮(後來發現都是大神惹的惑/禍)

但真愛是永遠不膩還捨不得噴的^___^

754的香評心得>>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754紐約之曦~會讓人想念的香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