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754」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调:柠檬 
中调:铃兰 香豌豆 小苍兰 
后调:檀香木 麝香 

MFK有幾款跟知名百貨公司聯名香水(754.至美之香.紅場之燦)

其中跟紐約Bergdorf Goodman百貨聯名的就是754

「Bergdorf Goodman」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754也是聯名款中,最被推崇,賣的最好的一支,也是招牌香之一

尤其深受女人的喜愛....因為比起永恆之水,它更花更甜一些些.....

老實說,這支我的香友們人手一支,其熱門程度讓我覺得不收一支就落伍了......

 

一直很好奇FK會怎樣呈現"紐約之曦"

我20幾歲時去過紐約,大概住了一週.....陪著我的閨蜜去紐約做設計系作業

她說因為紐約有著最新的設計,不論是建築還是商品還是服裝,設計師都會在紐約發表

我們逛遍了紐約五大博物館,看了很多的展覽.....也去蘇活區體驗設計師的蓬勃創意

當然血拼也是必須的,所以第五大道必逛必買....閨蜜還帶我去ARMANI的咖啡廳......

我連雙子星大廈都有去呢.....在我心中最最美麗最壯闊的夜景.....(可惜被恐攻沒了)

在我心中....紐約的代表色應該是金色....金碧輝煌的"金"....

有著頂尖的創意 頂尖的各行各業 與頂尖的慾望........

不過當我靠櫃第一次聞754......媽呀~我竟立刻想起美琪香皂

「美琪香皂」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為754的皂味真的太濃了....

我還跟櫃哥說....怎麼這麼像美琪香皂呀?

帥櫃哥還說:對阿!但是是很有質感的香皂喔.......

那晚我還很慶幸我省錢啦~哈哈哈....省了7880吶

沒想到....到了晚上要睡了....我突然很想念這個香皂味....很想念很想念的程度

第二天我就去櫃上噴個滿手.....沿路回家慢慢聞慢慢品.....

我問了我的香友們,她們也是跟我一樣的感覺.....雖然香水已經滿坑滿谷

但幾天沒噴到754,就會渾身不自在,像煙癮咖啡癮一樣戒不掉

重點是當皂味散掉50%後,中味有一股非常精緻的花香,像珍珠一般的晶瑩.....

似乎是非常美麗的新娘珍珠捧花一般,還帶著淡淡的幸福甜

「新娘捧花 珍珠」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發現就是這個花香讓我魂牽夢繫.....雖然無法明確聞出是什麼花材

但感覺有玲蘭的粉與茉莉的甜.....融合的非常美麗卻不會太女性化

最後就是MFK一貫的白檀香基調

整體就像設計很簡約很細緻如珍珠捧花的味道

夏天噴在身上,還會有一股珠光般的粉層香氛圍繞一般

真的讓我極愛無比

雖然跟我心目中的紐約金不同,但我覺得紐約珠光也很符合紐約之曦的印象

如果說永恆之水是棉質白襯衫

紐約之曦 應該就是緞面白襯衫佩帶珍珠項鍊吧

好玩的是,當我爬其它754的香評....

大家對這支的描述還真是天差地遠呀

就說香味是一種偏見真的是沒錯,所以絶對是自己試過最知道

但不管心得多麼的天差地遠,卻是一面倒的好評喔!

不過因為754實在太貴,最後我買的是11ml旅組(比較不會吃土)

很省著噴.....想念的時候噴個3下自己聞.......

不過沒金錢壓力的,當然是買越大罐噴越便宜呀.....

反正754真的是路過見過必買一支回家噴的好香呀

DSC_4050.JPG

(感覺OUD比754高耶....)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FK 754 香氛 心得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