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竟然2017的粉底液試用包,試到2018年了還沒試完XDDDD

好啦~~只剩最後這幾包了,我會努力趕快寫完....

年前真的工作太忙,香評也是試完好多支了也沒空寫....

去日本賞楓的照片也沒空整理,真是.....忙到爆炸!!

但為了努力寫真心話大冒險 (本人風格就是實話實說)

也謝謝朋友們支持我繼續寫.....(她說這樣就不用被業配文洗腦)

就最後這些了,謝謝大家願意看到最後啊~~

DSC_4710.JPG

先說明我臉部皮膚狀況:

40歲以上混合型肌膚,T字超級油毛孔明顯,夏天可以把鼻頭的油抹下來當眼霜擦,

鼻頭毛孔粗大有凹洞,兩頰皮膚正常光滑,但冬天兩頰需要擦油

我粉底最怕的就是卡毛孔變白芝麻呀....好可怕

LANCOME激光煥白亮彩粉底液 SPF50+/PA++ 

色號 O-02 (最深)

激光煥白亮采粉底液

官網介紹

連續5年美白粉底液冠軍!專為亞洲女性打造的持久粉底液,全新再升級!首創微米親膚科技,接觸肌膚立即釋放美白與保養成分,粉體延展性高,一抹即貼合同時明亮肌膚,輕薄並能完美修飾膚色,粉底液持久輕薄又透亮。蘊含蘭蔻「激光煥白精華」及黃芩、玫瑰和薄荷精華等抗氧化成分;精華粉底質地,有效修飾瑕疵及蠟黃膚色,更能減緩黑色素形成。市場最高防曬係數,不曬黑不曬傷;超清爽質地,完全不油不黏膩,粉底液打造輕透持久的無暇亮采肌

話說我雖然是蘭寇的會員,但我都買保養品,沒買過彩妝品

爬文才知道蘭寇的底妝其實也很強,天使櫃姊也很大方給我幾包試試

她看我皮膚很油毛孔又大,推我這支粉底

雖然這試用包是最深的O-02色號,但神奇的是擦上去一點都不偏黃或黑耶....根本是一般色號的一般偏白色

這粉底顏色超自然貼膚的,也非常好推勻好上妝.....

我第一次照一般保養步驟,因為是冬天,我上了植村秀金萃美容油(很清爽的油)再上粉底

遮瑕遮毛孔的效果還不錯,大概70%,然後是霧面的妝感...不是奶油肌(不知道是激光在哪?白倒是有,色號最深的都這麼白了,噗~)

但因為怕美容油造成脫妝,我又刷上了植村秀專門上氣墊的透明蜜粉餅(質地非常非常細)

結果慘案竟然發生了....蜜粉全部卡在毛孔,變成白芝麻.....瞬間老了50歲,妝全毀,原本還頗滿意的說

我只好等它出油...看會不會好點....結果一直到了下午還是一樣,鼻子只有一點油花....

天阿這款抗油能力也太好....我大概擦粉持久才有這種功力可以毛孔不出油

所以第二次我就只擦日霜+粉底....不敢再擦蜜粉定妝了,嚇死人了

果然這次好很多.....這色號跟我的膚色非常合,也不容易脫妝暗沉....

(經過10H以上測試真的不太出油也不暗沉耶,目前用到又遮又填毛孔又不暗沉又持妝的的只有這支跟雅詩的粉持久)

真心懷疑這支跟粉持久根本是同一廠出的東西只是包裝不一樣.

話說這兩家常常都出一樣的東西,比如小黑瓶跟小棕瓶,真的也是差不多....哈哈

不信的話還可以注意看它們的雜誌廣告.....真的還常出一樣的新品,就放在前後頁

缺點就是跟所有控油持久的粉底一樣....

1.妝感比較重(重=顯老)....2.容易眼下積線(不能笑).....3.沒有亮澤光感完全的粉霧妝(臉比較平!!)

需要自己上個打亮,臉才會比較立體....

不過平常上班日光燈下沒感覺,外出太陽光照射下,會出現瑩白珍珠光彩,真的蠻不錯的喔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霜  SPF50+/PA++  

色號 FRESH ROSY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霜」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支廣告可利害了,除了是隔離.防曬.潤色,它還可以抗藍光防空污呀....

真的假的呀....好萬能的粉底 (它的效果真的是粉底,很遮有妝感)

但大家也知道越多功能的粉底,相對的可能每個功能都不會太好

像這瓶的保溼度控油度就不是很好

有圖有真相

DSC_4796.JPG

這是高解析截圖下巴照片,可以看到粉卡毛孔以及不貼妝(有點脫皮)

但是遮瑕媲美上面激光煥白粉底(我下巴超級暗沉都變亮)

妝前我有做好打底保濕(擦植村秀金萃乳霜+玫瑰精油)

但臉還是乾乾的明顯粉霧感....嗚嗚嗚

本來我很看好這罐的(抗藍光真的很吸引人)

但妝感完全放棄呀.....我油肌都這樣了,,,沙漠大娘千萬不要試....

這罐只能炎夏高溫使用

 

蘭寇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

色號 O-01

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

官網描述

史上第一瓶100%玫瑰水精萃粉底,
保濕粉底液結合3種頂級玫瑰:法國薔薇、西洋薔薇和犬薔薇萃取的玫瑰水精萃,
能夠給予肌膚長達18小時的潤澤呵護,底妝像是水做的。
且顛覆保濕粉底的厚重印象,粉量僅為一般粉底的10%,
輕抹瞬間,立刻緊密貼合肌膚,完美修飾遮瑕卻輕薄零粉感。
首次添加全新「奇蹟光感分子」的保濕粉底液,
讓肌膚像內建美肌模式一樣,
能精準校正上妝後的膚色和光澤,全天自然透亮光采。

基本上這瓶是我第一次覺得沒有廣告不實的粉底液

上妝真的覺得粉體很輕盈很滑順水感好上.....真的優點如官網所述自然透亮

我雖然是油肌人,但我十分嚮往韓妞的奶油肌妝效

但用過很多氣墊粉餅真的全部都放棄

這真的是我唯一唯一一瓶,可以奶油肌發光又不太脫妝的粉底

用BB美妝蛋上真的是絕佳拍檔....毛孔與泛紅都遮的很好...完全不用再遮瑕,卻很水感自體發光

缺點跟上一瓶激光喚白粉底一樣,千千萬萬不要再刷蜜粉.......

妝大概冬天可以撐8小時(沒試過夏天).....如果妳不愛霧感妝效,真的可以拋棄粉持久投奔這一罐!!!

 

GUERLAIN輕裸感超水感粉底液 SPF20

色號-00N

「GUERLAIN輕裸感超水感粉底液」的圖片搜尋結果

官網描述

對於將化妝視為可靠盟友的女性而言,「輕裸感超水感粉底液」絕對是底妝的不二選擇,能讓你的肌膚光滑、豐盈,兼具保濕及補水的功效。
能均勻自然地修飾臉部瑕疵,讓氣色更明亮有生氣,確保整天的妝感精緻不脫妝。自然、清透、高效保濕:結合三種功效的底妝聖品,專為尋求自然美的女性所設計。

這支是多位美妝部落客推薦 2017年度最推薦的粉底冠軍

我終於試到了這一支了(開心)

如名稱所述,水感~裸妝~名符其實!!

質地輕盈水感,很好上,用手也可以...但因為水感很清透的關係,上妝動作要快,不然乾掉就難推了

試過用美妝蛋妝感最透亮,而且它的妝效很特別,會呈現一種像嬰兒般的粉霧肌膚,就像沒上妝一樣的自然好膚質

我第一次上到這樣的妝效,非常驚喜,名符其實的裸妝卻又蠻遮瑕遮毛孔的.....是最成功的好膚質偽妝呀

其它牌子號稱裸妝的常常跟沒擦一樣,遮瑕的又常常很厚重....

不但如此,這支因為很保濕,所以也很控油.....不是會咬皮膚(酒精)的那種控油

而是因為有非常好的保濕成分的控油(類似LA MER)

唯一的缺點就是出油後會暗沉....所以雖然我不是很白,用最白的色號反而剛好

因為 會暗沉 會暗沉 會暗沉 啊!!! 而且暗沉後baby肌就不見了,現出原形

所以只適合去吃個飯或洗各頭的短時間灰姑娘妝,如果要長時間在外玩耍,還是需要蘭寇激光煥白或雅詩粉持久

 

植村秀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PA+++

色號-564

「植村秀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的圖片搜尋結果

 

添加5種植萃精油的頂級保養底妝, 將品牌最傳奇的精油科技, 注入粉底液中! 打造超服貼光澤底妝, 呈現最精緻光澤! 全天候保濕, 緊緻肌膚, 注入保養能量, 日復一日, 肌膚更透亮健康!

我很喜歡植村秀的金萃系列,我全套一起買的....媲美那些貴婦級上萬的保養品牌喔

尤其金萃精華油相當喜歡,感覺比嬌蘭的蜂王乳精華油更好吸收

所以這支精油粉底我很有興趣,但很不幸拿到的試用包都是最可怕的564色號

這各色號很深又偏紅,非常不適合我,所以排到最後一個用它,哈哈....

根據以前驚恐經驗,我想說擦完應該會馬上卸掉

沒想到這支非常的油又透明呀!!感覺就是粉底加上1:1的精華油

 

DSC_4908_mh1520581099471.jpg

(之後發現我錯了,是粉底油水分離,才會前面擠出來都是油,哈哈)

所以擦在臉上的感覺,就是在抹精華油,只是有點顏色這樣......(所以什麼色號都沒差拉)

妳就想像妳平常的粉底少一半的量,然後另一半加精華油(甚至更多)

所以只是淡淡的潤色效果,沒有什麼遮瑕遮毛孔....然後油油的這樣....

對於好皮膚的乾肌很適合.....當保養品擦的!

對!請當有防曬係數保養品就對了....可以再疊上粉餅或蜜粉!!(但這樣覺得直接擦精華油上粉餅不就好了,哈哈)

我絕得如果平時防曬乳太清爽,冬天保濕不足的人,可以買這支當防曬上,

因為精華油的質地,也會讓粉餅很好上妝

或是粉底液太乾的人也可以考慮這支當打底

2018.03.12更新

當我想說試用包還剩2次的量吧(一包可以用5-6次)

我最後擠出來乖乖不得了,跟原本的鑽石光粉底一樣濃稠,擦上臉一樣嚴重肝病.....

原來這支是油水分離的呀.....(其實就是鑽石光粉底+等量精華油呀)

我為了測試硬擦,但還是用乾淨的美妝蛋吸了三次粉起來,才比較透亮一點,但遮瑕遮毛孔很普

去公司還是一直被同事問怎麼氣色這麼差....... (為何總是要拿不適合的色號給我呢?)

唉....其實我很喜歡植村秀的保養品,也當了10年的會員(其中兩年是白金),每年滿額都湊7-8000以上

但今年我真的放棄續會了,因為....櫃姊99%拿試用都很小氣不說(即使是會員喔)

就算白金會員,要使用白金服務,打電話去根本沒櫃要接..(假日很忙之類的,但平日誰有空去保養?)

所以也根本不用當白金,除非妳不用上班+平常很有空去逛街,否則根本用不到白金服務

很資深的櫃哥櫃姊服務態度又普遍不好(尤其是只拿試用包或贈品時,跟雅詩一樣跩)

想想每次去innisfree都試的好爽,櫃妹妹服務又好到百分之兩百,試用包又給的好大方....我就會覺得幹麻花錢找氣受呢?

 

呼~終於試完了...上一篇沒看過的請參考>>

2016-2017專櫃粉底液試用包 總評比(上)

短期間不想再試粉底液了,雖然粉底液的妝效真的比粉餅好太多,但也比較傷皮膚

我每次連續上個5天上班,皮膚就不會發光了...就要在休息個3天努力保養

粉餅蜜粉就比較好呼吸,皮膚比較不會變黃

然後我發現每家的粉底液雖然都有色號,但有的都偏粉有的都偏黃

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先試過並且等個3-4小時看會不會暗沉

因為大部分都是剛擦的時候很美,當裡面的保養成分被吸收後,或是臉出油溶妝後,

有些真的會很可怕!!所以一定要試妝久一點,多次一點喔~

總評比

現在來推我認為最值得購入的底妝(當然是以我皮膚屬性來選)

夏天- 第一名 蘭寇激光喚白亮彩粉底液

          第二名 雅詩蘭黛 粉持久

          (這兩支真的差異不大,蘭寇勝出是因為太陽光照射下有珍珠光很美)

冬天- 第一名 蘭寇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

         第二名 BOBBI BROWN高保濕精華粉底

         (這兩支真的不相上下我好難選,最後投給蘭寇是因為蘭寇比較持妝,但妝效比較喜歡BOBBI BROWN的奶油感)

假素顏-GUERLAIN輕裸感超水感粉底液

         (要騙人皮膚很好就是擦這支,不要懷疑,但要提醒自己是灰姑娘,變暗沉之前要記得回家)

 

心得感想:

我實在不愛濃妝感的底妝....我喜歡自己出油後混著粉底的油臉(奶油妝)-這也是我之前很推香緹卡未來粉底的原因

但臉到底要上什麼粉底出門,這就是取決於今天妳出門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出國旅遊,長時間在外不方便補妝,當然要選持妝的粉底呀....不然花妝拍照多醜啊!

但如果是去上班坐辦公室,很方便補妝,或只是出門聚餐吃個飯就回家的.....上重妝的粉底幹麻勒?

除非是很重要的宴會或PARTY才需要吧......

尤其我覺得上班妝...除非妳單身啦!!像我素顏上班都沒在怕的,我自然以清透自然裸妝為主,

最喜歡的方式是潤色隔離霜+蜜粉,或是素顏霜+蜜粉

皮膚健康呼吸比較重要阿....我認識天天重妝戴放大片+假睫毛的妹子,差我10歲以上的,細紋都比我多呀.....

化妝真的傷皮膚不要不相信呀!!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