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各大專櫃都有買過東西當過會員,

所以三不五時都會收到LINE或簡訊說可以領體驗包

以太太勤儉個性,加上公司離百貨有夠近,自然下班就去領領

領一領就發現好多阿根本試不完,送了一些給朋友還剩很多XDDD

後來我就想乾脆全部試一輪,看看哪一瓶粉底最適合我好了.....

每一包我都是連續試到完....一包可以試5-8次左右....試的有夠久,但也有夠準....

用手用刷具用海綿.....加精華液加精華油或是混隔離霜......

通通試...總能試出最適合這瓶粉底的方法,所以很公正的!!

但這麼搞工的試法....就試了快一年才有這篇心得報告,

(因為中間還跑去霧眉,其中有兩個月沒有上妝,然後還有試粉底或粉霜的試用品)

真的好久...而且我自拍也拍不出妝效差在哪XDDD

我無法做網美賺錢阿,哈哈哈哈

先說明我臉部皮膚狀況:

混合型肌膚,T字超級油,夏天可以把鼻頭的油抹下來當眼霜擦,

鼻頭毛孔粗大有凹洞,兩頰皮膚正常光滑無毛孔,但冬天兩頰需要擦油

 

 

 

1.植村秀十克拉鑽石光粉底液 色號 774  764  754  564 (都有試用包)

我每次都跟櫃哥姊講我要最白的784,但她們都不肯給我,說那色很白是藝技白..哭

可是我就算是774還是偏黃呀....植村秀粉底好像都偏黃耶,擦起來黃臉很崩潰好嗎!!

564又太紅了..好像關公呀.....

先聲明我不是白雪公主,一般的偏白黃臉人,我用香緹卡色號是第二白的Alabaster

植村秀鑽石粉底廣告很大...bloger也寫的很神,什麼抗油遮毛孔不暗沉.....

我用時不只顯毛孔,還很容易出油(冷氣房頂多4H),下午一定暗沉....

質地很稠,我要用精華油或液1:1調整,才能塗上臉,不然會像塗混凝土,臉會像面具(加上色號又不合)

只能用植村秀的葫蘆海綿上妝會有很美的光澤感(為了測試噴了550買葫蘆海綿)

但是植村秀的葫蘆海綿材質很硬,加水還是硬,還不如寶雅69元的好用

詳見

美妝蛋大評比~beauty blender+植村秀+寶雅 蛋蛋 實測與剪開

用刷子毛孔刷不平(我毛孔超大,但也沒檸檬那麼大,網美用檸檬為啥可以補平阿?),

用五角海綿妝效很普普還易脫妝.....而且還沒防曬係數

一定要用蛋上才會好看

所以我是不會買的,哈

 

「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圖片搜尋結果

2.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 

Chanel的櫃姐都很大氣,給試用包都很親切,再此推一個

櫃姐給我2個顏色,一深一淺可以化小臉妝

我測試時,覺得它質地很清爽很舒服,不會像有些控油粉底會咬皮膚

遮瑕力只有30%但很自然,

雖然上起來沒有奶油光澤也沒有果凍肌FU,如果臉上瑕疵不多,裸肌感的上班妝是很不錯的選擇

用海綿拍最好看,不顯毛孔也不會暗沉,味道舒服,只是不夠遮瑕而已

防曬係數SPF25 PA+++,缺點就是貴,.11g 2100元,所以我也不太考慮,

因為我用有些牌子的隔離霜妝感差不多...哈哈哈.....香家應該是貴在裡面加的精華液吧~

 

3.EVE LOM RADIANCE LIFT FOUNDATION SPF15

色號alabaster1

「EVE LOM RADIANCE LIFT FOUND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支的質地很清爽,而且非常不容易出油,也不會暗沉

它不太需要用精華稀釋,直接擦就很好推,毛孔遮蓋力有70%卻不厚重

我已列入週慶採購名單之內

前五次上妝我都很滿意,alabaster1對我有點太白,但就算白也不會像戴面具

塗勻後仍然漂亮(不像那個植村秀真的很崩潰)

妝感是略有光澤的粉霧感,很自然!

缺點就是上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不然臉太乾或熬夜皮膚不吃粉時

然後也不要用蠟質較高的乳霜,

我有一次上班來不及,到公司用護手霜當妝前乳擦

補妝都會變成一塊一塊完全補不好

我猜是它含油量不高的緣故,但也因為這樣不太出油,夏天很好用

油肌人救世主!!!

 

4.雅詩蘭黛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

1W2SAND (#36自然色)

 

我覺得夏天我用#36號蠻剛好的,雖然深了一點點點

但曬斑會比較不明顯

這款粉底果然是年年台灣銷售冠軍粉底

夏天用真的無敵控油,我這種大油臉完全可以撐6小時毛孔不出一滴油,只會冒很自然的油光

粉不會浮,遮瑕力70%,粉霧感很遮毛孔,我非常滿意簡直零缺點

我分享給朋友用,她們有抱怨用手很難推....我說要用美妝蛋加水拍勻最美

我分享了PONY美妝蛋的用法

果然後來大家都滿意,我也開心~~

但我覺得冬天我用的話可能會太乾,要加精華油才行,

所以這款我大推是夏天油肌人最棒的天菜粉底

 

 

5.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 SPF40 PA+++ sand2

「BOBBI BROWN高保濕修護精華粉底」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支粉底真如其名,真的非常保濕,擦起來水水亮亮...完全無粉感!

我覺得跟雅詩一樣,用美妝蛋沾濕拍勻,是最好的妝感,完全不浮粉也不太出油,

毛孔的遮瑕度也非常好...只有持妝度差些,但出油不會浮粉

最大差異就是妝感....雅詩完全粉霧無光澤,BB則是有奶油光,像拍氣墊的感覺

如果冬天時出油不嚴重,瑕疵也不多,又不需要太高防曬係數,又想要透明感的奶油肌

BB絕對是最棒的選擇喔^^

 

6.SISLEY御緻駐顏活膚精華粉底液 #0B #1B

「SISLEY御緻駐顏活膚精華粉底液」的圖片搜尋結果

SISLEY櫃姊也是大氣一次給我兩包,不同顏色試試

我覺得這支跟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有異曲同工之妙XDDD

可能都是夏天推出的新產品,訴求都是清爽裸光

基本上遮瑕/控油/持妝/遮毛孔....都普,卻價格很貴

應該都是貴在裡面的精華液吧

所以是保養品偽裝成底妝的樣子這樣...(我猜)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為何要賣這麼貴....

妝效適用蛋蛋最完美,上完皮膚非常水潤,像擦了高級乳一般,舒服!!

0B如同它色號的名字 "XX珍珠",真的就像珍珠的光澤般

1B我擦會變成肝病大黃臉,如果跟我一樣是皮膚略白的人,千萬不能選這色喔!!

(補充:我後來發現是最近我用的植村秀全能奇蹟"乳霜"比較滋潤的關係,呈現的光澤感才會較佳,一般乳液的話,除非前一晚有敷面模,不然有些乾,實在顯紋顯毛孔喔~所以保濕一定要做好)

持妝度不用3小時....鼻翼就土石流了....而且因為它質地土石流後,補蜜粉會很悽慘,

完全一塊一塊還會卡毛孔,非常崩潰....

所以這支完全適合那種皮膚本來就很好很好的人使用,當保養品在上妝這樣

 

 

7.植村秀全效秒妝BB霜 SPF30 pa++

「植村秀全效秒妝BB霜」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共三色 粉膚.膚色.深膚色

我拿到的是膚色的試用包,還好不會很黃(我真的不喜歡鑽石光粉底液色號啊!超黃的)

這算是植村秀隱藏版商品,從不主推卻默默賣了好幾年

我是覺得這款真的很好推,不管用手用刷用蛋都不會眼下卡粉

果然很符合"秒妝"這個名字,真的很好上妝,而且有奶油光的質感

遮瑕遮毛孔大概50%,我冬天用還不錯,出油也不會浮粉

但夏天的話是1H就會脫妝了,很悽慘,所以一定要上蜜粉定妝

它還有一個植村秀所有粉底產品都有的缺點

就是會暗沉 會暗沉 會暗沉 

而且用越久皮膚還會蠟黃

這點真的讓我很崩潰!!後來我只要當月會員禮拿到粉底液

我是一定跟櫃姊換別的試用包

 

8.LA MER 海洋拉娜 潤澤無瑕持妝粉底液 SPF20

「海洋拉那粉底」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實說LA MER櫃姊很大方我印象很好

靠櫃拿個試用包就差點噴錢出來,而且它試用包有精華液.乳霜.粉底液

整個好澎湃呀~~~所以當下就下定決心好用一定要回購

是說鼎鼎大名的精華液跟乳霜,可能一包只能擦兩回,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我搭配粉底液全套使用下來.....也真的是感受很普

我一直以為它粉底液會膏膏的,沒想到跟SISLEY一樣水呀!!

比較接近GA的輕透亮絲光粉底

但.....就跟SISLEY一樣屬於保養型的粉底,遮瑕持妝補洞的功能幾乎都50分內(但保濕優異所以出油感覺有被控制住)

效果就是很普很普...完全辭窮的普,完全寫不出任何優點,哈哈哈哈

因為妝效很透明,所以沒有暗沉的問題--不覺得這算優點耶!

優點可能就是裡面的成分很貴夠保濕這樣吧!!

冬天我用是不太會出油與脫妝,這款冬天我用還不錯....

妝效像是上了一層"薄膜"的感覺,冬天用就感覺有控油了(應該是保濕成分足夠的關係)

跟香緹卡未來粉底感覺向上了一層"凝膠"不同.....

La MER是裸妝(不油也不霧),像上了一曾有顏色的膜

香緹卡未來粉底是上一層不透明的奶油光膠,妝效上香緹卡勝很多很多

但要皮膚天天健康呼吸的話,冬天我會選La MER

 

感覺都要過年了...這篇都還沒寫完.....

還有剩下跟新的,我明年再繼續試吧....

全部試完再寫總評比...(會不會拖到2018年底XDDDD)

總評比請看此>>

2016-2017專櫃粉底液試用包 總評比(下)

 

(上)篇心得分享:

雖然偶爾領試用品時會被櫃哥姊們白眼或看鼻孔.....尤其是雅XX黛

虧我還曾花大錢買白金松露系列

靠櫃這麼多次,不管去SOGO還是三越都一樣,真是絕了

(有空再來敘訴我怎麼被雅XX黛對待,超扯的)

但大部分的櫃姊都蠻佛心的,只要查詢妳有當過會員的,幾乎都不會鄙視妳

遇過最佛的是SOGO BR4的蘭寇美女櫃姊

其實大部分的櫃姊櫃哥人都很好,尤其是貴婦級品牌的真的幾乎都極好

好到錢包常常失守(可能專業服務訓練比較扎實吧)

雖然雅XX黛也聽過有天使的,但跟我磁場不合,我從沒遇到過罷了,哈哈.....

 

 

試用包大集合照
(照片不知為何,通通消失了,到底是誰在檢舉我的照片,自己拍的都不行嗎?)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櫃粉底 試用包 總評比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