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Frederic Malle 這個牌子,是因為鼎鼎大名的一輪玫瑰

本人立志要收藏一瓶大瓶的一輪玫瑰(因為真的太美太美,我不是玫瑰控都愛上它)

在此要好好謝謝我的香友 湯湯大神

分享一輪玫瑰跟地中海Lys給我

這兩支我真的真的都非常推非常喜歡

先寫Lys~一輪等我買了大瓶再來寫爽爽

德瑞克·馬爾 地中海百合 Frederic Malle Lys Mediterranee, 2000

 

前调:海水 生姜 
中调:当归 橙花 莲花 百合 
后调:香草 麝香 

先說這瓶香味雖然很直線,沒有什麼前中後的變化感

但是~~~花香非常非常逼真~~~~非常非常持久~~~

我只噴兩下衣服胸口去上班,到下午同事來找我講話,站在我50cm後一直說好舒服的花香

其實剛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支是什麼香水,看不懂LYS是什麼意思

只覺得味道是一種非常熟悉的白花,但想不太起來

這花香有點帶綠的果甜,像梔子與夜來香般濃郁,但又多了水生花感

所以不會像有些白花調給人老氣的感覺,是個輕熟女孩

比Byredo的春日花序,要低綠葉低花香.....也就是春日花序微淡版,卻很持久......

偶爾還會聞到水生花根部有點爛的味道,我猜這是香調表中的海水味,

哈哈...我對海水味跟鹽味真的沒印象阿(比如Jo Malone的海鹽味).....對我都是聞不到香味的.....

雖然去過很多國外的沙灘玩過.....但對海水鹹味真的沒印象(台灣的海腥味倒是很重)

總之,就是一片燦爛花田的氣味.....這時候覺得,是野薑花吧?

「野薑花田」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記得其實野薑花味道清雅不濃

剛開始看到香調有薑跟水生蓮花....我也聯想是野薑花香水

加上看很多台灣人香評,包括疝特大神,也說它是野薑花香水......

Lys這瓶的嫩薑味跟Jo Malone星木蘭的薑很像,只是打底襯托這瓶白花的濃郁感,

淺淺淡淡的襯托著,拉低白花香味的尖銳衝擊,薑味並不明顯,跟野薑花不太一樣

也不像Hermes Twilly那種老薑的老氣沉著

(是說Hermes Twilly的薑是強調少女的叛逆氣息,但對我這超愛煮麻油雞的人來說,老薑實在是古法派料理味呀)

 

不過這支Lys香水,據說是用頂空科技(用一個罩子在香材上一段時間,吸收香氛分子,再用科技分析出有哪些氣味元素,調香師再去調配,Jo Malone也是常用這項科技)

用頂空科技的香水通常特色就是逼真,所以,真的是野薑花嗎?

是白花沒錯....但是是"濃郁"的白花....覺得野薑花不太像.....雖然前面的果甜味很像,但主調那股濃郁的味道像極百合

我查香水時代的評價,全都望文生義說是合花的味道呀(對岸翻 地中海百合)

所以.......這瓶到底叫地中海百合還是野薑花呀???

看到香水時代有香友提供,說是以格拉斯小鎮的百合花為主調,以及地中海里維取拉沿岸風光為靈感

LYS.JPG

那麼,只要查格拉斯小鎮長的是百合還是野薑花就知道主調是什麼花香了..

「格拉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格拉斯小鎮長這樣.....是看不出種什麼花,但感覺也不會有野薑花吧XDDD

然後我又查了地中海海岸的花是什麼花.....看起來是野百合無誤呀.....

「地中海 百合」的圖片搜尋結果

查了好多圖,海邊看的到百合,但看不到野薑花阿

「百合花海」的圖片搜尋結果

再去維基百科查詢學名,野薑花跟百合的英文縮寫,都沒有像LYS的

然後查詢它們的產地

1.野薑花原產於印度喜馬拉雅山[6][13],現分布於印度錫蘭澳洲[14]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南方、台灣[11]中國國內分布於廣西廣東香港[15]湖南四川雲南等地[5][14

2.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在舊大陸上遍及歐洲多數地區、地中海盆地北部亞洲大部分地區,而在新大陸的分布區則包括加拿大南部和美國全境等

看的出來.....野薑花並不會出現在地中海 

所以....可以確認的是....這支香水應是叫百合花,應該不是野薑花啦(不要來戰我,我只是實事求是而已)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