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008.JPG

之前社團購入的Atelier Cologne 12支試管組

裡面有4支特別是漂亮的藍瓶 (讓我想到我最喜歡的TOM FORD地中海系列藍瓶)

所以我也對這4支的味道最躍躍欲試

而且皆是2015年Collection Azur系列的

這4支的味道分別是柑橘冰川.南方玉蘭.炙熱無花果.阿拉斯加雪松

但不得不說都讓我小小失望,主要原因就是....味道都很淡,而且跟名字差異頗大.....

為什麼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telier Cologne Mandarine Glaciale
柑橘冰川/冰凍橘子
香调:柑橘馥奇香调 
前调:橘子 柠檬 香柠檬 
中调:生姜 茉莉 苦橙叶 
后调:香根草 橡木苔 琥珀

這支之前已有文章寫過

Atelier Cologne柑橘類香水評比

後來拿去給香友測試,結果都差不多....

剛開始是清爽帶薄荷味的柑橘......(大家都會說好聞)

但10分鐘後木頭味出來,大家就會說普普了(雖然香調表是琥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橡木苔的關係,讓琥珀像霉霉的木頭,

反正到目前還沒有人喜歡它的後味就是了,

重點是......很淡很不持久....2H就消失了......

 

Atelier Cologne Sud Magnolia
南方玉蘭
香调:木质花香调 
前调:苦橙 柚子 黑加仑 
中调:木兰 玫瑰 藏红花 
后调:雪松 檀香木 麝香
說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誤會
這支說是玉蘭花主調香水的話,是要被打臉的....
因為我覺得它就是個果甜花香調的香水
而且還是很多SASA賣的商業香中可以常聞到的那種少女香水味

後來發現香調表中沒有玉蘭花,是木蘭花呀(但也不是主調,木蘭花香稍蹤即逝)
並且留香非常非常短喔....1H都沒有.....我根本沒聞到後味的木質呀
如果喜歡像洗髮精那種果甜花香感,可能會喜歡這支,只是這樣也不需要花大錢買這支的感覺XDDD

Atelier Cologne Figuier Ardent
炙熱無花果
香调:辛辣馥奇香调 
前调:香柠檬 茴芹 小豆蔻 
中调:无花果叶 无花果 胡椒 
后调:雪松 鸢尾花 零陵香豆

我是一個很愛吃無花果乾的人,我一直期待著這支有無花果的甘甜果香

有一種煙薰的果香感....BUT.....這支完全不像

如果不看名字直接聞,應該就覺得有點蜜餞果乾味,其它味道說不上來

但絕對不是無花果呀....真的蠻失望的呢....而且味道極淡無比

噴3下在手上,還要非常用力聞,所以根本感覺不到有前中後.....

淡到沒FU的一支,但這支竟然是這4支中,,在香水時代的評價最高

Atelier Cologne Cedre Atlas
阿拉斯加雪松
香调:木质调 
前调:香柠檬 柠檬 黑加仑 
中调:雪松 茉莉  
后调:琥珀 纸莎草 香根草

有一次從美國回台灣,在阿拉斯加轉機停留

有幸讓我一賭滿天白雪與雪松森林的美景

「阿拉斯加森林」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阿拉斯加雪松我一直覺得會是冰冷的木質香

沒想到一噴....又是柑橘檸檬........

而且一度以為自己是噴MFK的晨曦,那種柑橘蘇打+木薰的感覺

很醒神,檸檬味非常跳TONE

背後襯著的木質香,覺得跟柑橘冰川的味道差不多(AC實在不會處理木頭呀)

整個雷度就是流金木香的翻版

Atelier Cologne Bois Blonds流金木香

持香度一樣很差,所以可能Collection Azur系列的特色就是很淡+不像

哈哈哈...我好壞....這系列的香友不要恨我啦~

這系列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我真的覺得AC就是柑橘非常非常利害這樣.....其它的真的就不要盲買

只有柑橘類主調的可以盲買XDDD (柑橘冰川除外)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