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非常愛柑橘調的香水,覺得能讓整天都清新有活力

也很愛茉莉跟橙花的甜花香調,還有夜來香跟梔子花的濃郁白花.....

所以我打算來個同類香調大評比

以一個初入香坑的人來評(就是膚淺的評),同一種主香調香水,一個新手比較心得參考

以下介紹的每一支,我都噴超過三天來記憶香味,不是單純試香的心得

估計會做柑橘/梔子花/茉莉這三種主題評比

(不過好花錢阿!!哭哭)

來來來~先評第一個主題~柑橘調

柑橘調的香水非常多,我也聞了很多試管

真心覺得AC家的柑橘最棒棒~~

一一介紹如下

Atelier Cologne Pomelo Paradis, 2015
柚香天堂(情柚獨衷) 香水時代評價8.5

前调:葡萄柚 橘子 黑加仑 
中调:橙花 玫瑰 薄荷 
后调:琥珀 香根草 鸢尾花

 

這支是AC家2015年賣最好的香水,在台灣也是不少人推薦

葡萄柚就真的是葡萄柚,噴起來好像整個人浸入葡萄柚果汁裏

有著新鮮的果肉,一點點的皮苦.....

這支在我身上有一點點的橙花...幾乎很難聞到的玫瑰

AC的香水跟Jo Malone一樣蠻直線的

在我身上可以果香~花香~一點點轉折.....但果香約80%

後味要貼膚聞才有

香評:就是新鮮葡萄柚

 

Atelier Cologne Cedrat Enivrant, 2013

醉心檸香  香水時代評價8.2

前调:香橼 青柠 香柠檬 
中调:薄荷 罗勒 杜松子 
后调:零陵香豆 香根草 榄香脂

跟柚香天堂一樣,就是新鮮的檸檬,哈哈哈哈

一樣非常真實,但前味過後,我身上會出現一股很像木蘭的花香

連我同事都有聞到,一直跟我說花香很好聞

但我查香調表竟然沒有花(驚嚇)

薄荷 罗勒 杜松子 零陵香豆 香根草 榄香脂

這些味道我都沒聞到,太神奇了!!

也許是甜甜的香根草與欖香脂有這種花香的錯覺

但這幾支柑橘調裡面,我最喜歡這支,轉折比較明顯

有檸檬跟花香一直轉來轉去....而且持續8H,超棒!

我給這支最高分....雖然花香來的詭異><

 

 

Atelier Cologne Orange Sanguine, 2010

赤霞血橙 香水時代評價9.2

前调:血橙 苦橙 
中调:茉莉 老鹳草 
后调:零陵香豆 檀香木 琥珀

 

這支在香水時代高達9.2分

據說是AC的招牌香,我是覺得這支比前面兩支要甜

味道像香吉士,完全沒有皮苦味的甜

穿起來就是敞洋柑橘海~~~

茉莉只有輕輕飄過

我為了聞茉莉一直補噴,一天噴了5次....但每次茉莉都只是飄過

從頭到尾都是香吉士喝到飽這樣......

喜歡甜果香調很推這支....

 

以上三支我都很喜歡,夏天噴非常的舒爽開胃,但連續噴好幾天的果汁香水,

大概到第5天就會非常膩(因為香味直線,也沒啥後味),所以一定要分開天噴

 

Atelier Cologne Mandarine Glaciale, 2015

柑橘冰川(冰凍橘子) 香水時代評價7.4

前调:橘子 柠檬 香柠檬 
中调:生姜 茉莉 苦橙叶 
后调:香根草 橡木苔 琥珀

這支很奇怪喔....噴起來有橘子+薄荷+木頭的味道

而且跟試者的體溫高低會變的不一樣

我噴了兩個同事測試

高溫的同事薄荷味超明顯(我猜是橡木苔+苦澄葉)

但我低溫人木頭味反而比較重(其實應該是琥珀,只是他的琥珀不是那種暖暖的琥珀)

我覺得這支比較普通,柑橘味也比較不真...木頭太不搭.....

茉莉完全聞不到(我是白花控咩,生氣)

最不推這支

以上是AC家的柑橘香調心得,我個人是主推醉心檸香

但香水就是很主觀的,一定要親身試試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另外兩支我也很愛的柑橘調香水,一併推薦如下

它們雖然沒有AC這麼逼真的柑橘香味,但我也相當推薦的

Jo Malone Grapefruit, 1992

葡萄柚 香水時代評價7.5

「Jo Malone Grapefruit」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调:葡萄柚 蜜橘 
中调:迷迭香 薄荷 甜椒 茉莉 
后调:香根草 广藿香 橡木苔

JML家中,我覺得最百搭的就是葡萄柚

它的葡萄柚不是新鮮多汁的葡萄柚,

是海邊BBQ的葡萄柚.....襯著一股暖暖的廣霍香.....

海港城Buffet有一道焦糖葡萄柚,非常好吃,

它就是在對切的葡萄柚上淋糖漿用火槍烤焦

「海港城 葡萄柚」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支葡萄柚就是那種烤過的薰果香(但不甜)

四季皆宜不分男女非常百搭,不止跟JML全部,跟別家也可以搭.....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Absolue Pour le Matin, 2010

晨曦(新版)  香水時代評價7.9

相關圖片

香调:鸢尾花 橙花油 琥珀 香柠檬 柠檬 百里香 紫罗兰 薰衣草 

這支香水非常神奇,名字叫做晨曦.....

顧名思義,就是早上起床噴的香水

前調的柑橘,是柑橘蘇打的柑橘味....是相當有質感的淡柑橘香+氣泡細細的清爽感

「橘子蘇打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跟AC家的新鮮橘子海不同,也跟JML的海風烤橘子不同

早上噴非常醒神!!中段的花香我自己聞不到,但我同事都說有....(所以不知道是怎樣的花香)

後段的木質香也是相當舒服

有一次我為了寫這篇格文,在"下午"噴這支香測試

奇怪的是,木頭味一直凌駕在柑橘味之上....

隔了2小時後...木頭味仍然相當明顯.....

跟我之前早上噴的感覺完全不同,所以隔天早上我再噴

神奇喔~~~又是柑橘蘇打....還是清晨橘色的曙光灑進來FU

所以這是一支有靈性的香水,你下午噴會變不好聞喔,哈哈哈

綜合以上,問我最愛哪一瓶...我的排名是

醉心檸香>柚香天堂>赤霞血橙(因為我不愛太甜的)>晨曦>葡萄柚(雖然百搭但太沒個性了,永遠的配角)>柑橘冰川

AC 家還有一隻 陽光佛手柑,等我試過在來更新排名囉^^

同場加映

四大知名梔子花香水評比~Chanel 高訂,香緹卡,潘海利根, illuminum

還有一支廟前橘子皮的東京之水Oyedo

Diptyque 感官之水Eau des Sens~東京之水Oyedo~小蒼蘭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