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 Malone 2017文青系列

DSC_3743_mh1501558523738.jpg

 .

因為我是2016/12才入Jo Malone的坑

所以,香齡很短,以前的限量香都沒聞過

文青系列是我第一次迎接的限量香

早在新聞稿一發布,我就引頸期盼它的到來(推薦一下新聞稿寫的超好超誘人)

也一直遙控海外的親友幫我去買(因為聽說台灣每年3月限量都是當天售完)

從3月等親友歸國,歷經文青的搶手~代購的飆漲~社團大量的清貨~~~

這款文青出乎意料的在香水社團身價狂跌......售價2500跌到1500才有人要收

也許現在台灣天氣太熱了,文青右三款真的比較秋冬,以致於被拿來清

也有一說是與三花跟星木蘭售期太相近,(三花跟星木蘭在台灣比較實穿)

5-6月要繳稅,就被拿出來換現金

阿機罵~我終於拿到整組的文青了~~(淚)

每一款我都實噴上身3次以上,以記住它們的味道,之後再揉香

我的香評就是直接上身的感覺,不會形容的撲天蓋地要看3小時這樣XDDD

所以放心~不用看很久

由左至右介紹>>

Blue Hyacinth藍色風信子

气味:风信子 老鹳草 香根草

這款我在一上市,去SOGO試香時,我有被這風信子嚇到

因為試紙上是草味...當初一群人在櫃上試,我就發現這支最沒人氣XDD

大家一噴都說...草草的....也沒看到人買單

要不是我香友是VIP,早被邀請去101聞過,她跟我說風信子的味道跟真花一模一樣

我也不會去櫃上擺的真花做比較.....真的非常擬真的風信子味道哦

原來原本風信子就是帶草味的花香

後味暖暖甜甜有點奶,感覺是木質調跟香根草

但我還是沒很愛就是了

Garden Lilies庭塘睡蓮

前调:橘子 葡萄柚 香柠檬 
中调:忍冬 小苍兰 茉莉 睡莲 莲花 
后调:檀香木 琥珀 麝香 愈创木 焚香

這款就完全是溫柔小女人的味道

花香,但不是特別的花香,一點也沒有粉質大花的霸氣或白花的高冷

非常溫柔惹人憐愛的小女人,帶著池塘的水氣(苔蘚味大概5分鐘)

意境就非常像莫內的睡蓮.....模模糊湖的意境

「莫內 睡蓮」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味跟風信子一樣,是暖暖甜甜有點奶,所以這兩款可以揉香

揉香後前味就會帶點草.....會更有層次

我喜歡 野草莓+風信子+睡蓮.....超療癒的香味

長著未熟野莓的青草坪旁,池塘浮著帶水氣的睡蓮,還有一股奶甜的香根草

好似躺在邱比特的胸膛上

Tobacco & Mandarin菸草與柑橘

气味:橘子 鼠尾草 蜂蜡 烟草

這支有著曬乾的草香,就是未點菸的煙草香(到底是煙草還是菸草??)

氣味由柑橘果香點亮,蠻舒服的,上身就是很舒服

其實JML家的香水中心理念就是舒服,不強勢

覺得冬陽下穿著羊毛大衣很適合這支

但我沒有中

而且我拿試香紙給小孩聞,兒子竟然說有大便的味道,害我超滅火XDDD

Leather & Artemsia皮革與苦艾

气味:苦艾酒 莎草 鸢尾根 皮革

這支在文青中的討論度是最高的

也是最快售完的

它不是我第一眼美女,我的第一眼是威士忌

但這支真的越噴越喜歡....

新聞形容是皮革精裝書,配上苦艾酒,一種雅士文人讀書時 啜飲著苦艾酒

很特別的味道,不容易撞....很適合書香氣的男生

「讀書 酒」的圖片搜尋結果

Whisky & Cedarwood威士忌與雪松木

气味:威士忌 玫瑰 甜椒 雪松 蜂蜡

當時我一噴這支,我就決定要買

對這味道念念不忘

威士忌的味道一點都不嗆鼻,只是淡淡的微薰

5分鐘後玫瑰上升,酒香玫瑰超級好聞(我好像只會說好聞)

木質調襯底,就像地板那樣的襯底,完全不搶鏡

直到現在,我仍然給這支文青第一名,我的最愛

如果不想全收,我覺得這支威士忌跟皮革是一定要收的

只能選一支我選威士忌,因為它持香度最好(4下),其它的都很淡要噴很多很多(10下)

5支 30ml應該一下就噴光光了....錢也噴光光了

DSC_3738_mh1501558587986.jpg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