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调:玫瑰 小苍兰 
中调:木兰 铃兰 
后调:茉莉 

一位很厲害的香友跟我說這支春日花序白花調很美

身為白花控當然要試試.

我實噴上身有5-6次吧

名字叫春日花序,真的名符其實

一開始的前調就帶著新鮮的綠枝綠葉(很像草皮剛剪過的味道)

中調是很多的白花...滿滿的白花...茉莉 梔子 木蘭......很多很多

(不知道為何我只聞到白花,但香調表沒有)

就像春日中白花盛開繁花爭艷,沒有粉味的白花滿滿

雖然香調表有粉味的倉蘭 铃蘭 玫瑰,但我完全沒感覺

如果不是香友跟我說這支是白花調,光看香調表我肯定以為是粉花濃香

結果卻恰恰相反阿....不濃艷,很清麗,卻沒有白花的高冷

反而是春天的溫柔氣質

非常非常喜歡,白花控一定會很愛的~~~

 

 

Blanche反璞歸真

前调:粉红胡椒 玫瑰  
中调:橙花 紫罗兰 牡丹 
后调:木质香 檀香木 麝香

這支台灣翻反璞歸真,對岸翻白色浪漫

我覺得台灣的香水翻譯真的比較好比較有意境

很符合香水本身的設計理念

這款是Ban Gorhan為其不噴香水的老婆設計的

是一種相當乾淨清爽的棉布味道,皂感非常強烈,比MFK永恆還要強烈

如果永恆之水是白襯衫,反璞歸真就是曬著大太陽的白床單

老實說,我待冷氣房辦公室噴這支,一直覺得我在後花園曬被單

而且還是用白蘭洗衣粉洗過,剛從烘衣機拿出來的被單,完全聞不到花香.....

只有白蘭洗衣粉.....跟陽光白麝香暖烘烘的味道

直到有次夏天中午出門買咖啡,身上被大太陽曬到,我才聞到有點粉質的花香

但我也有朋友說這款很花,她一直聞到花香,所以我想這款適合高溫人吧!

有人形容這款也是白襯衫香味,我是不認同的,真的像高級飯店床單的味道阿

哈哈哈哈.....

不過Ban Gorhan真的很厲害,可以把很多香材歸零成一股皂香,喜歡皂香的人我大推這支

譯名反璞歸真的人也是真的很厲害,給他一萬點讚

Mojave Ghost 台灣翻 莫哈維之影,對岸直譯 荒野孤魂,

其實這是形容莫哈維沙漠一款半透明的幽靈花,給人沙漠中勇氣的花

譯孤魂好離題(雖然英文直譯是如此)

翻譯真的台灣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氛 心得 Byredo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