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香閒聊】

最近在各大香水社團,看到蠻多人排擠Jo Malone的

說她一直出限量,太會搶錢很不爽....
說她香味沒有轉折,很單調,又不持久,同樣的錢可以買更好的香水......
說她混搭香是噱頭,為何要買兩三瓶的香水去混出一種香味,買一瓶不就好了嗎?......

甚至很多用香大神,都狠嫌棄JML
還會說噴JML~很low

其實上面說的都很有道理,我也曾經因為這些語,賣掉好幾瓶JML
不過真的很誇張,一晚PO文就賣掉6瓶,害我不敢再賣......(真好賣呀)
轉戰了一些香水大神推薦的品牌~

潘海利根,MFK,Diptyque, Creed,Amouage,Atelier Cologne.....
是真的有好幾支都很棒....但也都比JML貴幾張小朋友阿
這麼貴品質更好是應該的吧....對吧?
於是突然間我又買回幾瓶當初賣掉的JML口味回來
因為還是覺得JML好駕馭實用性高呀......


用音樂比喻的話

我覺得JML 就是香氛界周杰倫
把很多元素化繁為簡,融合的很好很芭樂
專業級的很不屑,但市場大賣的那一種
就像聽聲樂的永遠不屑流行樂呀
以我自身經驗
噴JML 被稱讚的次數最多
也許台灣天氣熱,JML 的味道最不會薰死別人😂
也許.....就跟JML 創辦人的經歷有關

Jo Malone女士

「jo malone 女士」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是一位無師自通的天才調香師
因為有閱讀障礙,學歷也不高,工作經歷都在打工,很平凡很平凡的人,但有很棒的鼻子
聞過的味道很輕易的可以分解再組合
我覺得是個性的關係,她調香都很單純又平易近人,香調相當純粹
誰說好香水一定要有前中後調
我就是愛這樣單純的味道呀~~~自己愛聞,聞的舒服,別人也舒服,不是最重要的嗎?

有興趣了解她生平的人可以看...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有譯本,我很想買來看

 

以香氛逆轉人生:Jo Malone的英倫傳奇


所以JML 的香調,吸引了一大批原本不愛香水的人,願意噴JML
雖然很多古老香水品牌,如潘海利根,Creed.....
這些百年品牌以前都是服務王宮貴族名人明星,香材高級,
我也買了試管,也覺得香調迷人又持久,但我終究很少選擇穿她們出門
一方面我的穿著都是運動風+素顏
這時候也不可能噴上潘海的狐狸出門
像奧黛莉赫本的Creed 桃紅色
春漾花華 ,我覺得噴來上班也太華麗麗


「Creed 桃紅」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噴了就會變成奧黛莉赫本嗎?

哪天穿個小黑洋裝綁包包頭加個小皇冠我會噴吧^^

「奧黛麗赫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心覺得  素人搭素香不是最棒嗎?

香水也是要搭配天氣 搭配穿著 搭配心靈的,何需硬撐?

所以,何必管別人怎麼說呢

香味跟音樂一樣很主觀....自己的鼻子自己的耳朵喜歡最重要

香水一定要買試管噴過自己身體才準,在專櫃用試香紙只能初步判斷合不合胃口

如果試管噴了幾次很喜歡,就可以入手大罐咻咻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香氛 Jo Malone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