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真的很喜歡Jo Malone擬真的香味

曾每天跑去專櫃試香,拿了好多試香紙回家聞....

我覺得Jo Malone真的很厲害,我拿了10支的試香紙放包包

散發出來的氣味一點都不混雜,反而有種花園盛宴的香氣,

花園中百花齊放,美味的義大利菜,還有大盆大盆的水果盤,非常好聞

 

我覺得Chanel或Dior就沒辦法這樣混香,會很可怕......

我曾經有仔細想過為什麼....為什麼JML可以混香很好聞,其它品牌卻不行

我發現JML的香氣幾乎是直線的,沒有什麼轉折,也就是說噴出來的味道,幾乎就一直是那個味道

你不需要等個20分鐘,去感受什麼前中後味

甚至也不需要噴在肌膚上,噴衣服跟噴肌膚,呈現的味道也差不多,不會像有些品牌會差很多

還有一點,它幾乎沒有酒精味....曾有一位香友出國買JML 100ml放行李箱託運,結果摔破

她說行李箱打開並沒有發出濃重的酒精味,仍然是淡淡的香氣相當好聞

我曾經打破某牌的專櫃香水,是很可怕的味道耶!聞了20幾分鐘還會想吐呢~

所以與其說JML是香水界的女王,我覺得不如說她就是那種偶像劇裏的傻白甜女主角

代表人物就是灰姑娘~其實我覺得迪士尼公主系列都是(冰雪奇緣除外)

「灰姑娘」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很美~又很好運....卻沒什麼主見....傻傻的襯托男主角的各種優質男友力~霸氣總裁高冷貴公子甚至各種神通.......

傻白甜女主角都可以把男主襯托的很好,人人喜歡她...男配女配也愛的要死要活的人設

其它品牌的香水似乎就很有靈魂,很有主見.....所以跟別的女主不相容,是唯一的女王

在它的劇情沒有女配也沒有閨密,她是獨一無二的(比如 蜜拉喬娃維琪. 安潔莉娜裘莉...... )

JML因為香味擬真,如果用美食來形容,我覺得JML就是很食物原味的一道菜,你可以想像是配料豐富又清爽的沙拉

任你搭配~~~單吃也清爽......混搭也好吃

「沙拉」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還可以配湯配主餐(別牌香水).....隨你胃口為隨你開心.....

而香味會豐富轉折的香水,她就像已經搭配好的套餐

 

從開胃菜到主餐到甜點,你吃的是一整套,除非是大胃王,你是吃不下兩套的.....

而且吃兩套,絕對不會好吃

好了回歸正題...來說說我搭香的心得

根據臨櫃試香,刪掉我不喜歡的味道

剛入坑時我上網買了10幾支的試管還有乳液跟沐浴油....我都有買

 

我覺得因為JML的持久度不算優,所以肌膚先用乳液/霜打底,再噴香水,大概可以維持到6小時以上喔!

因此我覺得JML家的乳液/霜是必買的

推薦英國梨與小倉蘭/葡萄柚/黑莓與月桂葉

這三種真的是百搭香.....不論搭什麼口味都會很好聞

沐浴膠不推,覺得香味持久度相當低,但淋浴油超讚超香,必入手

 

正題開始....這是我剛開始的收藏(其實共有13瓶,不知為何排排站時漏了一瓶)

剛開始為了方便搭香,用香味類別來分

(原本的照片不見了,這是再後來又買賣一些拍的,僅供參考囉!我真的買了又賣了很多呀)

18486181_1775452045802385_3958962059674828053_n.jpg

 

下左4瓶 果香系列: 青檸羅勒與柑橘/黑石榴/黑莓與月桂葉/葡萄柚

下右3瓶 木質系列: 琥珀與薰衣草/含羞草與小荳蔻/鼠尾草與海鹽


(其實這三罐不算木質香,但我不知道怎麼分類,覺得味道暖暖的,跟木質一樣很舒服,就分在一起了)

上左2瓶 花香系列: 牡丹與嫣紅麂絨/橙花與羅勒

上右3瓶 黑瓶中東系列: 黑琥珀與野薑花/焚香與香橼/夜來香與白芷

 

搭香最不會出錯的方式就是

果香+木香      果香+花香     花香+木香 

把兩種不同調性的香水做疊香

如果你特別愛果香或特別愛花香......

你可以同類型的兩瓶做疊香

果香+果香   花香+花香   木香+木香   黑瓶+黑瓶也可以喔

焚香與香橼+烏木與佛手柑 就非常精緻的木質香,很推喔~

 

雖然光是買這些小瓶香來玩,就超過一萬元了....

雖然比大香貴很多,但我覺得與其到處撞香

不如學會搭香來得獨一無二......

另外還有就是顏色搭香

其實JML的搭香很好玩,你先每天玩一種,去體會她的味道她的顏色

(想像這味道是什麼顏色)

如果真的想像力很差....去JML官網記情境照也行

你就可以依當天的心情/穿著/天氣 來搭香

剛開始我很笨,還把JML香卡一張張拿起來背(背面有教).....哈哈哈哈

還有把香友給的表格印出來放皮夾(當英文單字背)

1499439311938.jpg

 

 

那摸....如何用自己的想法搭香呢?

其實用顏色法則來搭香最簡單了

比如 含羞草與小荳蔻-->是黃色

「含羞草與小荳蔻」的圖片搜尋結果

 

牡丹與嫣紅麂絨-->粉紅色

「牡丹與嫣紅麂絨」的圖片搜尋結果

藍風鈴-->藍色

阿這種勒?鼠尾草與海鹽怎辦?

 

就記得有綠色跟木棕色.....衣服的配色就類似這樣

「鼠尾草與海鹽」的圖片搜尋結果

同理你也可以用看情境照的"心情"來搭香.......

比如這張海鹽照片我覺得是來海邊解放憂鬱的心情

那憂鬱的時候就可以噴海鹽

又如果我現在正做白日夢(愛莉絲夢遊仙境),有著胡思亂想的心情

我就噴藍風鈴.......

 

那如何用香水直接搭配穿著呢?就是用衣服顏色來噴

比如上述的

黃色-->含羞草與小荳蔻

「黃色 時尚」的圖片搜尋結果

粉紅色-->牡丹與嫣紅麂絨

「粉紅 時尚」的圖片搜尋結果

考考大家...那粉紅+藍色呢?

「粉紅 穿搭」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然就是牡丹+藍風鈴

 

放心白瓶香隨便怎麼搭都好,不要怕會搭出怪味道,

你噴8種都不會怪,我試過

但為了有個主題,建議搭2種就好,

比如味淡的4-5下,濃的2-3下,總共控制10下以內

有些味道真的很淡的,像藍風玲.阿薩姆.....超級容易被其它香蓋過

因此可以分開噴不同地方,如手腕/衣服/裙擺/耳後....

噴不同口味就不怕蓋過的問題

另外很淡的我大部分都噴在梳子上梳頭髮....讓髮油吸收香氣,香味反而持久呢

說到梳頭髮,我很愛用牡丹那罐,每次都覺得自己頭上插牡丹花,哈哈哈哈

「唐朝 牡丹 頭飾」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JML跟別家香水也可以搭

我有次用藍風玲+MFK的阿米香之樹

覺得就是身處這樣的情境,整天都好清涼好舒服,非常非常推

白瓶+黑瓶也可以搭香,

夏天我以白瓶為主,黑瓶只噴胸口一下,有定香的作用

冬天我比較喜歡單噴黑瓶

因為黑瓶比較馥郁的關係,白瓶很容易被覆蓋.....所以真的不要浪費錢XDDD

黑瓶果斷單噴就好

 

同場加映

Jo Malone 購入常態款13支 實際上身心得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香氛 Jo Malone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