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645.JPG

其實MITH茗心歡茶(五茗心歡)禮盒,我很早很早就購入了,

心得拖到這時才寫,一方面是太忙,另一方面是不敢寫怕得罪朋友

再說一次,香評是偏見,我的蜜糖可能是您的毒藥,

在我試完MITH茶香系列,與贈品PROAD後

我對這位 Jutinat 調香師相當驚艷,也非常樂於跟大家推薦這個品牌

25311400_1966915073576673_10478125552562156_o.jpg

以下是我買的保險,喜歡這牌的請看完保險再繼續看

否則建議您關閉回上頁,感恩~

---------------------------------------保險開始----------------------------------------------

本人乃愚魯蠢婦,香水的藝術價值我真的不懂,

想了解香水的內涵與藝術性,請您參考疝特小姐Chirs香水評論報台的文章

我對待香水並不當做藝術品在欣賞,我是當作"日常用品"在看待

就像首飾配件一般,搭配今日的心情/場合/穿著來用香

所以我是依我個人喜好來看待我購入的香水

香水能讓我今天好心情,被親友稱讚好聞,或是能模擬出我喜歡的自然界花草木的香味

通常我都會給很高的評價

反之,太複雜不自然的味道,或過於濃郁會讓我不用香的親友摀鼻的......自然我都不喜歡

也許藝術價值非常非常高,但很可惜我真的不懂呀(本人乃愚魯蠢婦)

就像叫我去懂後現代的畫作,很抱歉我沒那素養呀~

所以我不愛的香水並不是它不好,是我不懂!!!

但當初會寫這些香文,也是因為大部分的香友都跟我一樣不懂呀,哈哈哈哈

(迷音:那就去學就去懂呀.....) (OS:抱歉興趣不在此呀)

如果您想看平民老百姓的膚淺真實香評,再請繼續看下去吧~

---------------------------------------------保險結束-----------------------------------------------------

MITH茗心歡茶組 

本人唯一會盲買的香水,大概就是茶香水.....

只要有人說"聞的到茶",我一定錢包拿出來XDDD

話說當初Chirs大大在FB公告三大水推出~台灣限量100組MITH茗心歡茶禮盒

本人立馬搶購一組

官網$1959+宅配到付110=2069

日後再加送PROAD英國茶一瓶

收到的禮盒非常漂亮,香水瓶身也簡單有力....雖然設計偏MAN了點,但質感超越售價呀!

另一大亮點是調香師設計的這五支香水,分別代表中國五行的金木水火土.....

因為調香師前身是室內設計師,我猜應該也很懂風水吧~

我個人以前學算命,對五行略懂,想要以香補氣,覺得還蠻有創意的

共有五支,噴過後,心得沒有很多......因為我聞不太到"茶"

1.White Tea (白毫茶) 五行屬金

 老實說這支我覺得臭XDDD,而且好MAN,是說MFK的深宵,我都敢噴上身去上班了,

 這支我完全無法,有種老煙腔的味道!

2.Grean Tea (綠茶) 五行屬木

 很明顯的柑橘味,然後又有點涼涼的(薄荷?),也許調香師是想營造高山空靈氣息.....只是我不懂欣賞,

 我只在乎茶香水有沒有茶? 有沒有茶? 有沒有茶? ,我蠢婦愚人....不懂詩情畫意很抱歉,雖然沒有茶,但香味尚可接受><

3.Earl Grey (伯爵茶) 五行屬水

  一噴出來就有一種薄荷還是茶樹精油勁涼的味道,內心馬上OS:那ㄟ阿捏

 難道其實是薄荷茶,但真的薄荷茶帶有草本清香,這支卻很濃,

 外國茶中,我最愛的就是伯爵茶,而伯爵茶是一種香料茶, 是紅茶與香檸檬調味而成

 要調的像比中國茶簡單多了(柑橘味夠像就50%成功),可惜名字為伯爵茶卻不是伯爵

 等了很久,也沒有茶....個人最不愛的一支><

4.Red Tea (南非茶) 五行屬火

  這支是我唯一五支茶香中有聞到茶味的,味道也是五支中最喜歡的,

 我只喝過COCO的南非國寶茶,印象深刻因為很難喝XDDD

 很像中國藥草茶+柑橘片,但這支有果香+茶香,暖香果甜的蠻舒服,唯一我會想噴的一支

5.Black Tea (烏龍茶) 五行屬土

 這支也是很MAN,可能為了營造烏龍茶深培的味道,所以加了很多木質調

 聞不到花,反而像燒焦的木頭,也不像茶,不會形容,反正超MAN,女生不會喜歡的!!

 再來是英文black tea是紅茶,烏龍茶叫Oolong tea

 我不懂為何官網要翻這支是烏龍茶,不過是紅茶還是烏龍茶都無所謂啦~因為沒有茶呀,哈哈

 

另外來說五行好了.....五行的代表顏色與形狀如下

其實五行還有配對的食物食材,我原本以為調香師是搭配五行的香材(這樣才有趨吉避兇的效果)

但研究香調表確定不是,瓶身設計/顏色也不是....

所以這個謎只有調香師能解答了.

2018.05.31補充-

後來我發現Chris有將調香師對五行的概念補充進他的香文

(我知道他有看我的文啦!!沒給什麼好評真的是SORRY呀我道行太差真的愚魯)

調香師的五行其實是他調香時的調香概念去設定的五行.....

因此以五行相生相剋的原理,可以兩兩揉香疊香

歡迎去參考喔>>速去速回喔

Chris寫的泰國MITH茶香組

DSC_4647.JPG

我想找的茶香水是要真的有擬真茶味的,但這4瓶都沒有

五瓶中除了red tea,其它瓶應該都是茶香意境感的藝術表現

但以它的售價.質感.持香來說,真的非常的高CP值喔....(拍胸浦)

比起日本 OHANA MAHAALO 那種化學香精,差不多的售價MITH贏十倍呀!

只是這組茶香水香味都好MAN呀(難怪禮盒設計也很MAN)~男生應該會很喜歡吧!!

相關這組茶香的藝術說明,請參考Chris大大MITH香評

 

PROAD英國茶

我覺得調香師一定是知道台灣香友收到這組,可能會不懂

凡夫香民們一定會覺得沒有茶

所以他很豪邁的加送PROAD英國茶一瓶(50ml)>>我純猜的

話說我玩過MITH後,對英國茶不抱任何希望

B U T.....當一個月後我收到這支PROAD英國茶

DSC_4894.JPG

當它噴出來的一瞬間,我馬上認出是英國早餐茶呀!

清爽的葡萄柚只有3秒就直接茶香,

本人試過非常多的茶香水,AC家JML家AG家......等等

這支是目前我聞過將茶鹼味表現最逼真的茶香水

很能讓人聯想到茶.....雖然不算100%逼真的茶香,

但確實有表達出現泡的茶香水氣與入喉的茶澀

還有花香也相當類似香片的味道

(茶香的模擬,還是 By Killian Imperial Tea 最像最棒最真,心得在此)

By Kilian Imperial Tea 帝國茗茶~叫你第一名!!!

 

本人非常驚艷,非常喜歡這支茶

這讓我想到 買櫝還珠 這個成語故事XDDDD

大意是有位商人要賣大顆的珍珠,就是琅琊榜那種,放在木盒裏

「琅琊榜 珍珠」的圖片搜尋結果

商人為了賣個好價錢,設計了非常漂亮的木盒

結果顧客買了珍珠木盒後,竟把珍珠還給他XDDDD

我現在是一模模一樣樣的心情 (希望調香師看不懂中文XDDD)

我願意花2000買這支PROAD英國茶呀 (聽說這支售價真的要2250,泰銖2500)

這支真的非常之推,沒收到的愛茶香友,真的要購入呀!!

質感不輸Jo Malone茶香系列,而且比它們有茶,CP爆表!!

延伸閱讀>>

Jo Malone 珍茗系列Jade Leaf Tea玉露茶(翠玉奇茗香水)+同系列評比心得

 

MITH tea time

 

DSC_5008.JPG

好友去泰國,請她幫我盲買這支MITH tea time

有了PROAD的加持,我再給MITH機會試試

話說這支也是真的有茶喲~

前味漂浮淡淡的果香....然後明顯的茶鹼味....最後是乾燥的茶葉

聞不出來是什麼茶,但茶味是有的,茶香調很像PROAD,只是PROAD還有水氣與花香的呈現,

這支沒有什麼花香表現中性,再來就是跟茗心歡沁那組一樣有個很剛毅的味道

讓我覺得很MAN....(這支比較不嚴重,可以說是中性香水)

所以可以確定MITH的茶香所設計的香調應該都是偏MAN的

(能讓我說MAN不容易呀,眾人說JM苦橙很MAN我都不承認了)

由於香調較單調,所以很適合拿來搭香揉香

舉凡加玫瑰/桂花/茉莉就是花茶

不夠茶的香水疊上就有茶了,非常實用

尤其搭上JML的玉露茶,真的超讚一定要試試

DSC_4951.JPG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