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露茶.JPG

葡萄柚 芝麻 乳香 冷杉 马黛茶 

說起Jo Malone 2017在台灣推出6款茶香系列時

本人興奮的幾乎天天去A4試香,卻一直沒有愛上 (因為都是聞試紙,沒有噴皮膚)

聞試紙根本聞不到茶香啊!!

可能之前期待過大所以很失望

才會有以下這篇文章的誕生

【尋尋覓覓茶香水】我要跟Jo Malone茶香道歉

有在看我香評的朋友都知道我超愛茶香

但也很重視茶香水 有沒有茶 有沒有茶 有沒有茶 ........

如果名字有茶,卻沒有茶香的香水,通常會被我吐槽

(再講一次香評是偏見,我不愛是因為我不懂)

所以後來我又去JML專櫃實際噴皮膚

才發現其實珍茗系列是真的有茶的,其中玉露茶是我認為6支裡面最有茶的

不過也有香友說烏龍才是最有茶的,any way,愛茶香明顯的就這兩支試試....

「jo malone 茶系列」的圖片搜尋結果

JML玉露其實也是像Atelier Cologne歐瓏 [無極烏龍]一樣,是茶香淡淡意境滿分的作品

之前寫過的心得在此

Atelier Cologne Oolang Infini . 歐瓏 無極烏龍 試香心得

據說Jo Malone珍茗系列的調香師 SERGE MAJOULLIER 花了5年調製這茶香系列

新聞有寫: 調香師將不同茶葉沖泡或是品嘗時所感受到的細緻變化做為調香時的靈感。

難怪這6支香調上都沒有"明顯茶香",但雖然不是非常擬真的茶香

卻把每一支該茶種茶香的意境表現100分,十分值得香友都品嚐一輪哦

我覺得裡面最值得購入的為

Silver Needle Tea白毫銀針:

除了香味相當美麗好聞百搭外,雖然沒有擬真茶香,卻把茶水"回甘"的感覺,呈現100%的有FU,我認識的香友不論男女只要試過,沒有不愛不推的,雖然香調並非很擬真的味道,但把茶香的潤與甘,用花香意境表現的像是茶道藝術般,百聞不厭!

(可惜這款迷你15ml太搶,我總是搶不到,哭哭,我只寫我有買進的香水,這支等以後搶到再寫吧!)

Jade Leaf Tea玉露茶:

柚子果香與芝麻香模擬出玉露茶水的香氣,真的很像!!有綠茶的清爽與抹茶的奶苦,是6支中最像茶的,花香的加入把茶香意境包覆更美更有轉折層次,噴上它覺得自己~遠離塵世得道升天呀~~~

是連小孩都喜歡的香味,當心情煩悶時我很愛噴它......

掃除陰鬱噴玉露!!沉澱心情噴無極烏龍!!

另外,烏龍與大吉嶺也很不錯很多支持者,香調也男女皆宜,

只是對我來說好聞歸好聞,還無法讓我把$$掏出來....(以古龍水來說我覺得很貴呀,4-5H就聞不太到了)

茶香系列剛開始上架時,櫃姊最推我金牙茶.....我看很多資深大神也最推金牙茶,

不過凡夫如我的大眾香友們,似乎都覺得金牙茶雖然特別,卻不容易穿搭,

以致於實際上門市賣最好的是~白豪(偏花香).玉露(偏果香).烏龍(偏木質) ,

其中又以白豪跟玉露以極大差距領先(我熟的櫃姊講的),

難怪台灣香水市場一直都愛花果香調呀~所以真的數據會說話.......

(所以我屬於大眾類的香評嗎?)

愛茶香友們其實真的很好挑選JML的茶香,完全不需糾結,愛花香的選白豪,果香選玉露,中性木質香選烏龍就對了......

另外我覺得AC無極烏龍的表現又比JMLj 烏龍好 (至少明顯有茶香)

喜歡深培茶香的香友,想要淡淡茶香又有意境的,可以兩支比較看看

至於醇紅茶與金牙茶,每次社團一有迷你茶香組(6支)可分售,真的都剩這兩支,屢試不爽!!

「Jo Malone 珍茗系列」的圖片搜尋結果

導致我原本想收集成套,這兩支一直不敢下手,再便宜也怕,因為怕哪天變心會大賠本或轉售不出去....哈哈哈哈哈(我好實在喔)

進階版心得>>

Jo Malone 最美茶香三兄弟~白豪銀針/玉露茶/烏龍茶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