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非常喜歡梔子花的香味跟花型,我住的社區就有種一整排的梔子花,又稱玉堂春

 

梔子花有很多品種,我們社區種的是重瓣的,花型類似山茶花,香味遠揚濃郁

「梔子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夏日經過社區後庭,總聞到陣陣的花香,令我迷戀不已

經大神推薦

購買下列5款梔子花香水(分裝10ml或正貨100ml),其實我只會認真的寫前面4款,

第五款我會留在最後做說明 (想知道為何就看到最後吧)


1.Chanel 高訂款 Gardenia

 

60_24234_20100725.jpg

前调:橙花 绿叶 
中调:果香 晚香玉 茉莉 栀子花 
后调:檀香木 广藿香 麝香 香根草 椰子 香草

Chanel的高訂款香水,需到旗艦店專櫃才能買到

200ml售價15000也是貴貴的

據說香奈兒女士愛山茶花,但山茶花沒有香味,所以調香師用長的很像的梔子花來代替,才有這瓶的誕生

是1925年推出的呢!都快百年了,不過香味完全不老氣,反而很年輕喔

以前我對Chanel大部分的香水都敬謝不敏(除了Chance系列),

因為大部分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粉味(風塵味),給人感覺很老氣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香家獨家的鳶尾花,由公司自己的花園種植與粹取

不過我覺得專櫃款有人工香精味,高訂的粉味比較美

好像老香都很愛加粉調齁 (嬌蘭老香也是)

認識很多香友後

我才發現有些男生真的很愛女生身上的粉味....

男生覺得很好聞(但大部分女生不愛)

男性調香師更是喜歡在女香中放粉調(鳶尾/鈴蘭/牡丹.....)

但這支Gardenia卻大大顛覆我對香家香水的看法

因為她真的非常非常仙~~~如白色透明的精靈翅膀般的仙~~~

梔子相當擬真又甜美(果香),新鮮的帶點綠葉,雖是白花調卻不會太creamy,也不會太高冷

後味甜甜,但不是像水蜜桃那種甜,而是香草與椰子的甜

用人物形容,就是一位長相甜美的仙女,個性單純可愛,不食人間煙火

我的腦海立刻浮現迪麗熱巴的鳳九~~~對,就是這樣甜美的仙女

「鳳九」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4支梔子花我最愛這支,雖然它的評價很兩極

喜歡的非常愛,不愛的人嫌她的香氣較扁沒有太大層次

不過我覺得我的個性很適合,因為我本來就是直來直往不深沉的人

 

 

2.香緹卡 仲夏派對 Petales

「香緹卡Petal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调:栀子花 
中调:树脂 茉莉 晚香玉 
后调:麝香 檀香木 雪松 琥珀

香緹卡的仲夏派對是它七款香水中,賣的最好的

櫃姊跟我說只要聞過這款幾乎8成會中,(只是看到價格7150會縮手XDD)

它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梔子花的香水

保養品滿額贈一支小試管

當時對它非常非常驚艷,因為味道非常真

有次上班輕沾一咪咪在手腕而已,隔兩個座位的同事馬上說好香

香味射程是5支香水中最遠的.....人未到香先到的程度

它的前味就是梔子花....一噴就是滿開的梔子花樹

「梔子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來買了10ml的分裝來試噴很多次

前味並不太持久,約莫20分就能聞到一股粉味

我不懂為何有粉味?因為香調表並沒有粉調的香材

它的粉就是古早味粉底的粉,像一位濃妝的富婆,

我當時很疑惑還問了也有買這支的香友(畢竟在專櫃試香都沒聞到後味,原廠試管也是沾式不準)

她也跟我說後味怪怪的,但前味真的很好聞,所以這支真的要見仁見智了

如果愛粉調的應該會相當愛這支

據說香緹卡最愛梔子花的香味,所以這支也是她最愛的作品

有人形容這支香水非常貴婦,真的,完完全全就是貴婦的氣息

濃郁又有點霸氣,不是平易近人的美人,是像明星那樣的艷麗但不易親近

疝特大神形容這支是葛妮絲凱莉香水,我非常認同

16200657.jpg

 

 

3.潘海利根Gardenia 

「潘海利根Gardenia 」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调:紫罗兰 大黄 香柠檬 风信子木兰 绿叶 
中调:栀子花 玫瑰 依兰 橙花 晚香玉 茉莉 公丁香 肉桂 铃兰 
后调:安息香脂 檀香木 麝香 香草

因為有位男香友說要買這支給媽媽,我才開始研究這支(買10ml)

這支的前味跟香緹卡一模一樣,100%像,但後味完全不同

我有3位香友形容很像髮油的味道,尤其是以前阿嬤用的髮油.....XDDD

因為我阿嬤沒有用髮油,我還特地去鄉下柑仔店找古早味髮油來聞(實驗精神滿分)

其實古早髮油用樟木製作,有種濃郁又有點刺鼻的中藥的味道

我猜是肉桂+丁香+檀香給人這樣的感覺,但實際上並不很像髮油

難怪會想送媽媽....很復古又溫暖的味道吧!!

我沒很愛就是了><

 


4.illuminum white gardenia petals 梔子花瓣香水

「Chanel 高訂款 Garden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调:百合 香柠檬 醋栗叶 
中调:茉莉 铃兰 栀子花 依兰 
后调:琥珀 木质香 

最美的放壓軸,哈哈

梔子花比來比去~最後買100ml正貨的就是這支了

這支本來沒啥名氣,但因為凱特王妃結婚時選擇噴這支穿婚紗

所以大紅大紫,在英國還賣到缺貨

凱特去澳洲訪問時,圍觀民眾全噴上這支香水歡迎她

 

 

當我剛開始試香時,我真的能體會為何凱特會選這支當婚紗香

因為真的是非常精美的白花香水

1.它的前味跟Chanel一模一樣,是新鮮的梔子帶著露珠與綠葉,清新自然
2.它的白花調也處理的輕盈透明,但因為底部襯著暖暖的琥珀,比較有人性的感覺.....所以真的像是美如天仙的新娘

3.它的感覺真的如同新娘子手上的捧花如此美麗與精緻,香調調配的非常非常精準,一出場就是眾人焦點的新娘,但不是香緹卡那樣不可親近

如果Chanel是甜美的仙女,illuminum就是人美心美如花純潔的新娘

26d3000c92bbc6ca7299.jpg

基本上我比較愛有人性些的香水,仙女香也比較喜歡小仙女款的星木蘭

白花調的香水都很有股仙氣,所以常被形容成仙女香

但illuminum是貨真價實的新娘香,非常推薦給新娘子噴哦

後來這支我買了正貨,主要是它的價格比較平價些

這些品牌都價格不斐,Chanel 200ml售價$15000,香緹卡75ml$7150,潘海100ml$4597,illuminum 100ml $6000

 

如果不考慮價格,我會在Chanel與illuminum中難以抉擇,但因為兩支的味道非常像,

 

只差後味的呈現,一個甜一個暖

所以價格上最後illuminum勝出囉

 

illuminum實品真的很美,改版的蓋子很重,可以當紙鎮

 

DSC_4608.JPG

 

紙盒更是新潮,是全磁吸的

打開

DSC_4609.JPG

吸起

DSC_4610.JPG

 

5.隱藏版~Santa Maria novella盟約50年紀念香水

 

 

ee0a5ac812c945c9d9579e81b7c8c684.jpg

 

因為這支實在找不到香調表,所以附上香友買的代購寫的

Santa Maria novella 盟約50週年京都紀念香水Acqua Di colonia Cinquanta 100ml

佛羅倫斯與京都姐妹市50週年紀念香水 為了姊妹都市50周年紀念,

香味是以山梔花、橙花、大溪地槴子為前味,導引至麝香與琥珀的高貴後味。

這支是某位大神推薦的(因為要吐槽就不寫大神是誰了XD)

但我跟合購的香友們真的無一不倒彈的.......

大家都覺得它的前味很臭

我覺得是過期粉底的味道...是壞掉發霉的那種

我香友形容是爛掉的哈密瓜(我覺得也有像)

粉粉爛熟,我聞了會睡不著.....一直想把它丟進廚餘桶

不過,等個20分鐘後,就會轉換成帶粉的梔子花

跟香緹卡一樣是creamy不易親近的梔子

其實到中味我就可以接受了,但前味真的我們10人都無法接受阿><

因為味道實在驚人.....這支被我拿去做實驗用掉

有天跟另一位大神聊天有提到驚悚香(這支)

她說她有買這支,非常好聞,也推薦給朋友,

朋友興沖沖買回來也跟她形容很臭,

她才發現這款改版過

改版前是很好聞很仙的,

不知為何改版變臭

所以也不能怪前面那位大神,她應該是很久前買的

 

好吧!~只能怪我太晚入香坑,沒收到原版的,可惜了....

如果想試試驚悚香....我蠻推這支跟橘郡的美麗的分泌物,哈哈

 

[2018/08/31更新]

今天我參加了SMN信義微風的聞香會,在專櫃上實噴了Santa Maria novella盟約50年紀念香水

(其實我到過店裏好幾次,每次整店都我一個人而已,櫃姊一來我就跑了,實在太害羞,所以只聞試紙,沒噴身上過XDDD)

實在不對呀!!!怎麼香味差這麼多???

沒有之前分裝前味瓜果爛熟又粉粉的味道,而是一種綠葉較多的橙花梔子,

橙花的甜香蠻明顯的,是偏可愛的梔子非常非常好聞....

有些接近Byredo春日花絮的淡淡版,我好喜歡,也獲得在場多位香友一致好評.....

這實在太奇怪了~為何分裝與專櫃的前味差異頗大(後味還好都一樣)

所以我又花了點時間追查,才發現買到臭版的都是網路上買的

100ml網路價$3000~$3600,專櫃價$6500

可惜這牌的香水,無法查詢出產年份,所以無法知道是哪一批有問題

除了價差甚大,還有一說是,因為SMN是古法製作香水,味道會隨著每一批花材香味不同

這個我很相信,因為香緹卡最知名的五月玫瑰花妍露,就是真的真花蒸餾而來,

它某一年(好像是2015)就有一批被反應與之前味道不同(變臭)而有回收潮

我認識一位大大收藏頗多SMN的香水,她就說這家聞到好聞的就要收,因為每一批味道不盡相同!!

看來,這牌最好在專櫃買,網路代購挺碰運氣的呢^^

 

 

[2019/08/30更新]

2019年中我買了台東大姊的梔子花香膏

這真的是我聞過最擬真最棒的梔子花香味

完全勝過上面我寫的那幾支(真心不騙)

台東釋迦大姊的梔子花香膏~讓我果斷逃出香水坑的100%純天然香膏

 

同場加映

 

 

Atelier Cologne柑橘類香水評比:柚香天堂/醉心檸香/赤霞血橙/柑橘冰川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