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第一次入香坑,就栽JML是蠻慘的

整個會有收集成套的概念(尤其是搭香的誘惑)

我認識的老香友,去JML買真的像不用錢,一桶一桶的搬

由於早就認清自己花心的壞習慣特質,在決定購入正貨就強迫自己不得買超過30ml的

剛開始上網收集9ml後,覺得擺一起好像專櫃迷你版,小巧可愛,雖然價格除以ml數貴很多

但一旦收集下去反而就不想收大瓶也是好事,因為.....事後證明

這些小瓶我都還沒有一瓶噴超過1/4,就轉戰了好多品牌....哈哈哈(請見其它文章)

要是收了100ml可能6輩子都噴不完

好了~拉塞完畢,來介紹實際每一瓶口味的實噴心得

每一瓶,我都實噴身上3天以上,熟悉氣味後,才嘗試搭香

心得文案我不會寫太多字,不是我文筆不好,而是嗅覺很主觀

香調可以上官網查,這邊只簡單紀錄我的心得,免得有一天忘記XDD

而且Jo Malone都把香味當成名字用了,也不用多此一舉寫香調吧(真懶)

我形容大海的味道.....對你來說可能像高山......

而且浪費這麼多時間去領略別人寫的一種意境(香水本就是意境實物表現)

都不如實際上身去體會來的真切.....

要考驗自己想像力不如去讀奇幻小說,妳說是嗎?

 

 

青檸羅勒與柑橘

據說這是JML暢銷香之一,不過台灣對這味似乎還好
每各國家的暢銷香排名略有不同,台灣人一直很愛偏甜花果香
這瓶賣不太好很正常
台灣賣最好的是英國梨/海鹽/牡丹 這三瓶
青檸是很乾淨舒服的草本味,但後味在我身上會有菸草香....
我覺得這款適合給騎摩托車的人,減緩身上油煙味
會乾淨清爽許多
這支我不愛搭香,喜歡單噴,尤其要去氣味不佳的地方(比如麻辣鍋店/菜市場)


 

黑石榴

第一次去JML試香,最愛就是這味....噴了10支試香紙回家給孩子聞
她們也是最喜歡這味,所以我曾經有認真考慮買大瓶
她味道比較濃,可以撐7-8小時,算濃花果香....石榴與百合很有記憶點
不過跟其它款搭香,只能噴一下,不然很搶戲
但不知為何?當我穿了三次,熟悉她味道後,反而不愛她了.....

 

 

黑莓與月桂葉

「黑莓與月桂葉」的圖片搜尋結果

感覺是高級服飾店的味道,所以買了肥皂放衣櫃
這款好適合給天天穿西裝襯衫的男生噴

當然比較隨性淡妝打扮的女生噴也好適合
四季百搭香.....而且跟其它款搭也很合拍
這款跟其它款搭香,也是只能噴一下,但比黑石榴好搭
比較甜的香水適合跟她搭香中和甜味,如英國梨/牡丹/杏桃花....

 

 

葡萄柚

「jo malone 葡萄柚」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款是百搭香,必買!她跟誰都可以搭又不搶戲
味道有木香襯底,並不是鋒利的酸甜調,很溫和
想要香水的果香更明顯都可以搭她
她就是餐桌上的越光米,雖然不是菜,但她最好吃!

 

 

琥珀與薰衣草

「琥珀與薰衣草」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款是睡香,噴這超好睡....微風徐徐充滿暖意
噴枕頭特別好睡,有次撘公車,旁邊的男生睡到打呼XDD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含羞草與小荳蔻

原本我以為這是草味,結果是暖花香
查了Google才知道國外的含羞草是黃色的花XDDD
這隻香味很驚艷也比較持久(跟JML其它比起來)
尤其適合乍暖還寒的天氣噴.....但艷陽夏日不適合
會更熱

 

 

鼠尾草與海鹽

這款帶有甜甜奶味,很好聞.....很特別的香味,有點baby味
我有次去誠品,書店的好多男生,都噴這支XDDD
雖然很多人說是海風徐徐又濕濕苔蘚味,
但我穿這支完全沒有海的感覺,但腦海浮現的顏色是白色

 

 

牡丹與嫣紅麂絨

「牡丹與嫣紅麂絨」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實說我不喜歡粉味,鈴蘭/牡丹/玫瑰/鳶尾這類花香我都不是很愛
但這支我覺得男生也可以噴,因為皮革味中和了粉味
我覺得這支是武則天會用的香水....霸氣美人~就是這樣的感覺
或者是蘭陵王 (美男將軍).....這樣衝突感的特質

 

 

橙花與羅勒

噴了這麼多支,試了很多天,發現這支水位最低XDDD
每次天氣一熱,就是想噴她,覺得她最清爽,淡甜花香十分平易近人
噴上她就像天真無邪的女孩人人誇.....

 

 

黑琥珀與野薑花

「黑琥珀與野薑花」的圖片搜尋結果

黑瓶系列的香材都比較昂貴與特別
帶有東方神秘感~焚香/檀香/琥珀/乳香.....
營造的香氛就像阿拉伯服飾都鑲金邊......
但因為濃郁的關係不適合台灣很炎熱的夏天噴
但野薑花這支花香比較濃,如果只噴2-3下就還好
而且比較不東方調.....

 

 

焚香與香橼

很多香友都暱稱這支是佛堂香/廟香
的確當心神不寧時,噴這支可以鎮定心神,我很喜歡
我也拿來當保庇香....噴些在包包跟皮夾,以防被偷

 

 

夜來香與白芷

這支是黑瓶中我的最愛,跟野薑花一樣屬花香比較濃
夜來香是夜之女王,香味跟玫瑰那種女王不同,她比較像精靈女王
夏天的夜晚噴各3下特別棒

 

 

隱藏版-烏木與佛手柑

「烏木與佛手柑」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支再拍照時沒有入鏡.....所以是隱藏版
這支在冬天噴非常好聞,是穩重又明亮的木頭味
像艷陽下曬出的神木味....會立刻想到參天大樹....很有安全感

但夏天噴很GG,會一直聞到古蹟的味道
烏木變成那種老舊桌椅的陳舊苦味.....覺得自己變成百歲老阿嬤~~~

同場加映

想知道Jo Malone怎麼搭香好,可以看這篇哦~

Jo Malone 常態白瓶黑瓶 搭香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香氛 Jo Malone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