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了......不知道我有沒有粉絲會想我 @@ (並沒有)

這篇很久很久前就想寫了,可是這篇不僅花錢,還要花功夫找資料,也需要2-3年長時間的人體實驗

因為一直沒空,當然也覺得不會有啥點閱率,所以一直放著,

今天突然想要積積福德,就決定來寫這一篇 "健康文" ,哈哈哈哈哈

我除了跟Minerva大姊買香膏以外,我最熱衷的其實是買純露,

大姊的純露真的是我買過的任何品牌(不管是百貨公司、網路、還是直銷),質量最好的

也是唯一我敢拿來喝的,有圖有真相

大姊的純露,我都放冰箱冷藏,當我分裝到化妝水瓶子的隔天

只有大姊的純露會出現滿滿的泡泡,泡泡證明了植物分子恢復常溫的復甦活力,

妳就算輕輕搖晃它,都還是黏在玻璃上的強勁生命力。

DSC_7743image

 

先說明我原本是要拿來當化妝水,但因為太好喝了,而且覺得喝了真的體質有改善,

重點是它們讓我的嗅覺恢復至少70%正常 (之前香水玩太瘋造成嗅覺神經受損,嗅覺變非常差)

至於我為何說"喝"純露可以治療我的嗅覺,可以參考這篇影片,

 

你的頭皮可能也有嗅覺! 而且特別喜歡檀木的香味? 甚至可能成為掉髮困擾的救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A2gENLK-ps

這也釋疑了我為何只要聞到變質的香水就會拉肚子的疑惑

因為 腸胃也有嗅覺神經呀~

然後喝純露不僅能讓身體記憶住真實植物氣味,太化學的東西還真的一聞身體馬上排斥.....

我覺得很方便避雷不好成分的香水,挺好的^^

 

所以我就把稀釋純露當"每天早上起床醒腸胃的第一杯溫開水"

用法就是5ml純露兌350ml的溫水

(大姊是建議兌500ml啦,但我喜歡350ml的口感,反正一定要稀釋50倍以上就對了)

廢話不多說,一一來就紹我花3年"喝完"的純露們

註: 純露的功效,很多芳療網頁都有詳盡的介紹,我就不當搬運工了,

另外芳療不是藥,純露也只能算食療,生病還是要看醫生喔,不能拿芳療或食療當作處方籤,切記切記!!!

關於純露的功效,我就好心地指個路,有興趣研究的可以多多估狗參考,這篇文章單純講述我喝純露或當化妝水的心得感想

簡易版 

大姊萃取純露詳細版

DSC_4733

 

1.日本蘄艾純露

   大家都知道艾草是正能量正陽氣驅邪的植物,可以深層清潔、保濕、辟邪、轉骨、去風濕、消腫毒等等,氣味很特別,喝起來還好(不難喝但也沒好喝),我很推薦拿來當化妝水,它是唯一我用化妝棉擦拭臉,會擦出小小黑黑的東西,淨化能力特別厲害,我覺得除非卡到陰要拿來喝以外,我最推薦的就是當淨化臉部的化妝水,而且斑也真的會淡一點喔。

 

2.紫蘇純露

   紫蘇通常都是食物中毒解毒用的,還可安胎、去痰止咳、發汗解熱,我也很愛吃紫蘇葉包烤肉或包生魚片,紫蘇的氣味我也非常喜歡,所以才會購入Jo Malone 星木蘭與Tom Ford 青草微風,這兩瓶香水的前味,紫蘇都蠻明顯的,我真的超愛,紫蘇純露喝起來比吃起來好喝,甜甜的喔,還可以做料理醃蔬果,我很快就喝光了,擦臉沒啥感覺,但很保濕,應該濕敷不錯!身體上的感覺是腸胃蠻舒服的,可能紫蘇油解宿便吧。

 

3.廣藿香純露

   很多香水玩家都說廣藿香是泥土味,但我覺得不會阿,反而有點花香,但的確是草本木質香的感覺,只是味道比較重些,可能市面上很多廣藿香都是香精,味道才很奇怪吧,我查過真正的廣藿香精油放越久越花香,我拿來當化妝水,廣藿香也非常保濕。

 

4.圓葉到手香純露

   到手香我自己也有種,但真的不好吃XDDD,消毒效果非常好,喝起來反而比吃起來好很多,有點感冒時拿來喝超有效,但我還是拿來當化妝水比較多,而且每天噴真的都不會長痘痘耶。

 

DSC_7099

5.紫蘇花純露

   紫蘇花純露跟紫蘇純露有差嗎?我是分不出差在哪,哈哈哈哈,聞起來喝起來都差不多,好像更香一點,大姊說花的能量更強大,我沒有大姊鼻子這麼厲害,但我拿來當化妝水非常棒。

 

6.寬葉迷迭香純露

   寬葉迷迭香本來想噴頭皮的(傳說止癢去油),但又一說縮小毛孔更厲害,我就都拿來噴臉噴掉了XDDD,毛孔是真的細緻一咪咪,而且比較不會出油,非常棒有回購。

 

7.蘄艾花純露

   跟紫蘇花一樣,我分不出來跟葉子的差異,沒辦法我嗅覺受損咩,這個我也是當化妝水濕敷比較多,一樣也是化妝棉會擦出黑黑小點點,喝起來好像還好。

 

DSC_7622

8.檸檬玫瑰天竺葵純露

   玫瑰天竺葵對經痛可緩解,還可以利尿消脂消腿部水腫,自然是要買來養身體,重點是非常好喝,是所有純露裡面第二好喝的,第一好喝是保加利亞玫瑰,後面會寫。

 

9.甜薰衣草純露

   皮膚泛紅敏感敷臉很有效,喝起來口感還可以,助眠,睡前一杯還不錯^^。

 

IMG_1503656530795

10.台灣紅檜純露

     台灣紅檜味道非常棒,我拿來放在蒸臉機裡面蒸臉,蒸完整個房間都是檜木芬多精的味道,檜木用於臉部可以抗老化,喝的話可以治便祕,還可以泡澡,沒幾下就用光了XDDD

 

11.台灣土肉桂純露

     這個是手腳冰冷的人必喝喔!!大姊的土肉桂是真的土肉桂,市面上很多是搞錯萃取成陰香,我每天喝土肉桂的時候正值冬天,氣溫就算12-13度,我還是穿件薄外套而已,超級不怕冷,同事都覺得我好勇健XDDD,連更年期快沒得月事都變多了(注意:月事來任何純露都不能喝喔),可惜大姊就出過這麼一次,但隔年我竟然還是不怕冷,可能長期喝下來,體質已經完全得到調理了,所以如果您有手腳冰冷的困擾,剛好大姊有萃取一定要買!!!但不能擦臉喔,會刺激發紅。

 

12.香蜂草純露

    香蜂草的氣味很特別,真的精油也是神級的貴,但我喝的無感,當化妝水也無感,所以之後也沒有回購了,據說功效是殺菌抗老化抗病毒。

 

13.檸檬馬鞭草純露

     香味非常討喜,淡淡的檸檬香與羅勒氣味,也非常好喝,據說可以抗焦慮促進食慾,最強的是縮小毛孔與消脂,我會加入氣泡水喝,口感超棒就像調酒。

 

14.普列薄荷純露

    大姊種的薄荷有4-5種,我非常喜歡大姊的薄荷純露,喝可以消暑還能催經,外用可以調節皮脂,控油止癢,炎夏隨時拿來噴臉,真的不太會出油。

 

 

DSC_8542

15.萊姆葉純露

    本來萊姆葉是想買來調理頭皮的,沒想到太好喝了,甜甜的草本檸檬香,後來都被喝掉XDDD,身體有甚麼改善嗎?沒感覺耶!就是很好喝,會讓自己喜歡喝水吧~打綠拿鐵加也很棒。

 

16.雷克斯迷迭香純露

     前面說過迷迭香調理毛孔很有效,所以就回購了!

 

17.檸檬草純露

     檸檬草就是香茅啦~我不是很愛泰國料理的香茅味。還有防蚊液的香茅味,但喝起來真的還可以,不會那麼可怕,哈哈哈哈。一點點檸檬香,也是有很好的殺菌消毒功效,通常左手香、香蜂草、檸檬草這些消毒殺菌力強的,也可以驅蟲,用於皮膚就是消痘痘,用於咽喉就是治喉嚨腫痛......蠻好記的!我是沒有痘痘只有粉刺啦,所以我沒有很愛這幾款純露。

 

DSC_4135

18.小花茉莉純露

     這張圖是大姊親拍萃取純露前的圖,小花茉莉跟一般常見的重瓣茉莉,長相不同香氣也差很大,不知道是甚麼味道的可以去Jo Malone專櫃,有一罐小花茉莉與金盞花,就是那罐味道,我當初純露跟香膏都有買,收到的時候嚇一跳,怎麼味道是這樣阿(驚),後來才知道這才是真正小花茉莉的味道,典雅帶點土質,大姊說這是跟花農拿的不是她種的,不能喝!!!所以我拿來蒸臉,但加熱的味道非常臭,一點都不花喔~但單純當化妝水是不錯的,功效上沒有特別感覺,比較推薦買香膏,香膏當面霜擦感覺皮膚有變嫩。

      1505490908839

19.白玉蘭花純露

     這瓶強力推薦一定一定要買!!!!當初是看到白玉蘭純露可以治咳嗽,還可以美白,半信半疑買的,既然大姊說不是她種的不能喝,我就拿來蒸臉,一樣,蒸臉非常臭(應該就吲哚 味),但是蒸完整個皮膚白一階,美白效果比我買過的任何貴貴專櫃美白精華液都要有效(契爾氏、蘭蔻、香緹卡......),物超所值看到必買!!!

   1505490920048

 

20.馬鬱蘭純露

     我一打開馬鬱蘭純露聞,就覺得臭臭的,很像茶樹精油的味道,不喜歡。查資料才知道前味雖然不好聞,但後味是花苞的味道喔~

     我想,可能精油比較明顯吧!純露我是沒聞到甚麼花香味,喝起來也還好,傳說有滋補心臟血管、與安眠的特質,我覺得它就像比較臭的薰衣草XDDDD

     功效也差不多的感覺。

 

21.保加利亞玫瑰純露

     這個必推~又好喝又香,純純的玫瑰水,不論是用喝的補身子,用在皮膚的保養效果更是多方位提升,

     雖然貴貴一點,但是跟香緹卡的五月玫瑰花妍露比,真的CP值超高。

DSC_8571

 

還有幾瓶買了還沒喝,我再陸續更新,喜歡喝純露的人可以把這篇存起來當資料查......

後記

因為瘋狂愛香,曾經想自己做香水,所以搜到了Minerva大姊的調香日記,剛開始其實並不相信大姊有多神,只把她當很懂芳療又很會種草農婦(大姊我對不起妳,跪著寫懺悔)

尤其是大姊調香日記寫的這段話

只要聞到市面上不論名牌或夜市香水中以化學或單體香調出的香味,我的胃即翻攪如暈車般想吐,所以這幾年就構思以天然植物提香,再調以原植物萃取之精油製成香水。我對香味的要求很高也堅持品質的乾淨度,因此每一款香水都保留原花的香調,不調其他植物種類以免香味混雜。製作期約2-3年,雖然費時但香調是市面香水無法比擬的,那天然的植物香氛一陣陣散逸,令人心情愉快而性情溫柔,所有負面情緒煙消雲散。

我當時還想說,當然都說自己家瓜甜,但也不用貶低市售香水聞了就想吐吧!!但我說實話,我買回家的香水,我的孩子都不怎喜歡,帶他們走進香水專櫃他們更痛苦,我當時想法是小孩的嗅覺太單純,所以無法忍受複雜的味道,後來辜狗了很多關於香精影響賀爾蒙相關文章,我才確定不是小孩嗅覺單純,是他們還不耐毒XDDD 那是身體自然排斥反應阿....長年居住在乾淨無污染天然環境的大姊,自然無法忍受市售香水的味道。

我的反思請見>>

[去味大師]玉露茶香植栽香氛=植災香氛,對照拉拉熊植栽>>香水真的有毒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喝純露而恢復了嗅覺,說真的,我對市售香水還真的越來越無感,甚至覺得臭,我發誓我沒有說謊!!!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細亞 的頭像
    米細亞

    米細亞踏入香坑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