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2017年),我曾經不要臉的寫了一篇 梔子花香水的評比

沒想到還頗受歡迎,(當初對香水真的跟追星一樣,滿滿滿滿的熱情啊)

四大知名梔子花香水評比~Chanel 高訂,香緹卡,潘海利根,illuminum

事隔兩三年,玩得越多......懂得越多.....反思越多......我開始想脫香坑了

雖然我的筆記本還有好多的香水梗想要寫 

一方面是工作越來越忙.....二方面是我覺得香水應該真的對身體不好.....(原因我會另開一篇文)

因為這篇主要寫跟台東大姊購入的梔子花香膏心得,就不離題了

大推這位熱愛自然、熱愛香氛,佛心製香的大姊~寫這篇文是認真誠懇地向大姊致敬!!!

大姊的賣場在此>>  先聲明!!本人完全沒有業配文!!!

http://www.5658v.com/666/Website3/album.aspx

==================正文開始=======================


話說我真的很愛自然界的花香、草香、茶香等,但聞了這麼久,還沒聞過比天然香還要好聞的香水(備註)

公司就在信義區市府站,天天下班跑去聞香,就跟走廚房找東西吃一樣自然,

加了很多香水代購賣家朋友,買過的試管也有上百支

就這樣熱愛的聞了2-3年,聞過的香水沒有近千也絕對超過5-600支

但喜愛擬真香派的我,真的越聞越覺得無趣了........

這半年來香水不僅賣光光,只留6支跟一堆用不完的試管

直到有天買了台東大姊的梔子花香膏

完全被這樣100%天然的梔子花香驚艷到了.....真的完全的驚嚇與狂喜

其實在買梔子花香膏之前,我已經跟大姊買過很多東西,

原本已經也有點想放棄100%有機香水了 (要天然又要擬真真的很難呀)

詳見>>

台灣版le labo~台東釋迦姊姊的100%天然香水~秋戀(桂花香水)

 

大姊之前有出過舊版的梔子花香膏,但我有香友購入覺得花香味道不夠濃

(大概就跟我的桂花香水感覺一樣吧)

這次大姊新調製的梔子花香膏,使用的梔子花精油是用脂吸法製做的

大姊說,這是她千拜託萬拜託國外的廠商幫忙製作

量非常有限,只夠做200瓶

因為她看到竟然有知名芳療師說

[梔子花無法萃取精油,所以市面上所有梔子花香水都是香精調的]

這句話其實只對了一半..........

1.梔子花可萃取精油,只是無法從蒸餾取得,只能用脂吸法,但費工又成本太高昂,當香水太浪費。

2.市面上所有梔子花香水都是香精調的>> 正確!!!

大姊她只是想證明梔子花絕對能萃取精油,也絕對能有100%天然的的梔子花香水或香膏

所以才有這瓶作品的誕生 (真要感謝這位知名芳療師呀)

我也有用脂吸法做過香膏,真的很難量產,太繁工了.....

詳見>> 【冷凝香膏DIY 】

所以我也相信大姊說的,不會有廠商拿來做香水,因為無法量產!!

只可能像大姊如此少量製作,但絕對會是天價.......

感恩大姊,願意佛心用10ml $1700分享給我們,真心萬分萬分感謝!

 

來說說香調......真的就是你在山間小路上,經過一處滿開的梔子花矮叢

「梔子 籬」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微風襲來....香風撲鼻、神清氣爽、幸福無比......的味道

滿開的梔子花,如此擬真,如此真實,一下就能想起某次花香清拂的那個記憶

滿園的茉莉 桂花 樹蘭 這些小花朵,小心翼翼襯托著梔子花這位女王

 

大姊使用的是重瓣的梔子花

一般市售香水提及使用的大溪地梔子花,都是單瓣梔子花

 

單瓣與重瓣的梔子花台灣都有,但重瓣的香味真的比較美,有種高貴之感。

難怪我覺得大姊的梔子花香膏,香氣優於所有市售香水,

當然也勝過我之前所寫的

四大知名梔子花香水評比~Chanel 高訂,香緹卡,潘海利根,illuminum

看到此有沒有嚇死你??哈哈哈哈

你一定想說怎麼可能,是我鼻子壞了吧??? 聽我在唬爛呢~~~~

一個不見經傳的台灣人,可以做出勝過國際大廠世界知名調香師的作品??

可能喔!! 我玩香水不僅玩到皮膚過敏,我還玩到嗅覺神經受損呢........

大姊也說過,不是她厲害,是上帝借她的手,把本屬於自然界的元素組合出來而已,厲害的是上帝.......

是阿!!商業香水用到50種以上香精調配就很了不起了

但妳知道一朵花的香氛元素組成就有上千種嗎?有很多元素是無法人工調製的

使用單一化學香材的調香師是要怎麼贏的過大自然???

所以我還帶去公司給同事們試試.......

但真的每一位,都說跟記憶中小道旁的梔子花欉一模一樣,太好聞了!!!

先說明我同事都不噴香水的,我雖然天天噴香水上班,但她們都沒啥興趣........

但那天她們玩了大姊的香膏後,有兩位同事也都跟大姊購入了一瓶

(對一個不噴香水的人來說,10ml $1700的香膏,如果不是真心愛是不會買的)

 

更神奇的是,就在一個月後,有人開始在群組說,

使用大姊的梔子花香膏當眼霜,竟然可以消皺紋

還有人說,用了兩週,臉上的斑都變淡變少了......

大姊回說: 當然!!裡面都是珍貴的花類精油呀........

真的假的啊太誇張了.......我就叫我那不用香水的兩位同事試試.....

沒想到兩週後,她們也告訴我一樣的答案(更震驚),

所以我們又跟大姊加買了一瓶(所以我們每人有兩瓶)

因為是限量的阿~限量250瓶而已....在你看這篇文的當下早已完售了,哈哈哈哈

以後會不會再做呢?大姊說不知道捏....

10ml $1700元 

2020.08.06備註:

我同事用完後,私問大姊可否出讓私藏的,大姊說她又做了250罐阿~~~

還沒買的可以趕快去買!!相信我不會後悔的.....我同事買了8罐存貨好嗎~~~

這罐梔子花香膏

讓妳自然飄香~讓妳除皺抗老又去斑.......香水有這功能嗎??

60ml破萬的F牌香水,都最多50%天然精油而已,錢還是撒在空氣中呢!!

梔子花香膏的香味大概150cm的擴散距離、時間2-3小時.....以香膏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這就是我決定果斷脫香水坑的最後一根稻草

深深覺得不要再買香水來殘害自己的呼吸器官了......

讓我們來擦大姊的香膏 保養兼香香吧~~~

想看大姊其它香膏心得請見>>

 

[持續更新]台東Minerva大姊手做100%天然香膏~使用心得總匯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膏 梔子 純天然 100%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