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237.JPG

因為瘋狂估狗自製香水的方法,而拜讀多篇釋迦姊姊的文章

進而加入了釋迦姊姊(大姊)的LINE調香群組

從此成為大姊的忠實粉絲!瘋狂買大姊的自製產品與農產品

大姊對土地的熱愛與對天然植物的熱誠,深深的感動我~

我除了以新台幣支持以外,無以回報~~

在我瘋狂追尋各類香水的同時,我發現有幾種味道是很難擬真的

比如茶香跟桂花.梅花.,尤其桂花真的非常非常少見很像的,梅花則有分品種香味都不同

茶香倒是有茶幾%的很多,看有沒有100%像而已(100%像的也很稀有)

(還有樹蘭的香味也非常少見,但它不是香水popular的香調,所以這邊不討論)

之前拜讀大姊的調製桂花香水文章

天然植物香水...秋戀(桂花香水)

對這樣的天然香水深深著迷,大姊約一年才調製一次,我想買的時候剛好售完了!

所以我是耐心等了 '一年' ,才買到這支得來不易的香水

13ml=>2200元 (1ml=169元)

這售價直逼頂級香水!!! 比le labo還貴~~~

但因為太愛桂花香,所以心一橫就買了~~~而且錯過要再等一年~~~

大姊使用實驗室的試管瓶裝,

(大姊的東西都用實驗室的瓶子,又強調成分純天然,真的很像le labo)

可收到後再自己裝入香水分裝瓶,

上頭的手繪娃娃風格相當質樸可愛,就像大姊的個性

DSC_5238.JPG

第一天收到時,非常寶貝的捧著深怕掐倒迄.....

畢竟它是試管口的,掐倒2200就沒啦~~~

沾一點點在手腕,並沒有聞到桂花的香味,酒精味比較濃,然後是檜木味道.....

(大姊說收到要放3個月以上熟成,所以我乖乖的封存慢慢等)

3個月後大姊在LINE群通知可以開封囉~~

我真是興高采烈的馬上裝進專業香水分裝瓶中

開噴4下......恩.....順喉甜甜的檜木精油味道.....竟有點點回甘的感覺!

比le labo 33的檜木還要順,感覺跟le labo 31很像

但 le labo 31是隱藏在檜木森林中的"一棵"玫瑰樹,玫瑰只有一下下很稀微.....

大姊的桂花是~檜木森林中享受一杯桂花蜜,桂花在杯中也只有一點點很稀微.....(1秒?)

相關圖片

噴上大姊的桂花香水,有時身體走動有風時,會有一秒的桂花飄過

就像密封的桂花釀瓶蓋打開的一瞬間.....甜甜舒心的花蜜香.....

其它的時候就是在檜木森林中,享受一杯桂花釀茶湯的感覺

「桂花釀」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之前寫過,香水不夠擬真的通常會被我吐槽

大姊的桂花香水雖然不是100%的擬真桂花香

持久度跟JML差不多(雖然大姊說濃度高達70%以上)

但~以"真正"100%純天然的香水來說,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香水了!!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是因為我在瘋狂踏入香坑的這段時間,我也接觸了一些"號稱"有機/天然的香水

我也自己學習釀製香水.......學習用精油做蠟燭.......

我做香水不是精油+酒精搖一搖的那種,是跟大姊一樣從酊劑開始製作.....

所以我了解天然有機的香水,是多麼的不可能跟市售香水一樣,有那樣的持久度與擴香度

重點還有"擬真度"更是萬萬不可能......

一朵鮮花,浸泡進油或是酒精中,會連同花顎花蕊青枝的味道,甚至腐爛吲哚的味道,通通釋放入酊劑中.....

我用鮮花製作酊劑,用4-500朵浸泡,每次都是開蓋換花的那3秒鐘聞到花香

之後就是臭酒精味!!!

所以調香師設計香調的同時,也會用化學劑去調整不好的氣味(芳香醇?酮?醛?)

還有很多香水的味道根本就不是天然提煉的~

有興趣可參考這篇文章

什么是醛,醛的味道,及Chanel No.5 - 豆瓣

 

據說現在市售的香水90%的原料來源都不是天然的,全部都是化學.....

除了天然原料提煉的成本太高昂(要用幾斤幾噸的花草去提煉耶),香味又不夠真實討喜

化學香材成本低又比天然的味道擬真.....重點是又速成,方便大量生產!!

(香水傳統製法跟酒一樣,要釀製6-8個月以上才會熟成的)

所以對香水玩家來說,真正純天然香水其實都不好聞.....

除了沒有用化學方式去調整不好的氣味

香味沒啥層次...不持久擴散度也不優....還有一股臭酒精味

甚至就是精油的味道罷了........

但對我來說,大姊的香水,很難得的超越那些有機香水

大姊的桂花香水雖然桂花極少,但是甘甜順喉......沒有臭酒精味,也沒有吲哚味

不過也不能噴太多喔~~

我曾經為了測試,噴了8下(想說桂花味會不會比較多),結果有些暈XDDD

我覺得噴4下剛剛好,給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2200實在下不了手

我推薦先買大姊的桂花香膏試試,味道很喜歡再入手香水喔^^

DSC_5159.JPG

還有大姊的香膏真的很棒!!我有買玫瑰/小花茉莉/墨紅/桂花/當歸/艾草

DSC_5156.JPG

我都拿來當護脣膏/面霜/眼霜...等等,相當滋潤,味道又棒.....值得推薦!!

有空再來寫心得

 

另外寫這篇文章前,其實我自我反省了2週.....

反覆自問這樣入香坑,到底好不好?

很多人都說香水有毒,我估狗很多資料也知道的確不好.......

但是像大姊的純天然香水,是無法達到香水玩家的標準,

就像我覺得

烤香腸會致癌,但是好好吃.....桂花香腸/馬告香腸/草莓酒香腸.....我都很愛

五穀雜糧饅頭,很健康但不好吃....

(個人口味喜好不要戰我)

照理說為了身體健康,香腸少吃,五穀雜糧多吃......

但吃香腸吃成精,沒味道的東西已經吃不下去......

是否該戒掉香腸,回歸天然食物呢??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