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调:木质花香调 
前调:香柠檬 橙子 橘子 鸢尾花 八角 
中调:含羞草 晚香玉 橙花 木槿 依兰 雪松 
后调:琥珀 香草 

這支是香友送我的,不是我買的,真心謝謝我的香友們總是大方送我東西

因為我以前不喜歡粉味跟麝香,以前我是不可能喜歡鳶尾主調的香水的

被Chanel的粉味先入為主太久,還有很多牌子的麝香(比如body shop)我也覺得人工味刺鼻

直到玩到MFK的level,我才驚艷到這世上竟然有這麼好聞的麝香調呀.....

MFK真的是調麝香的NO.1

 

鳶尾這種香材似乎不易調製,跟桂花一樣難吧!!

桂花調不好就像洗髮精,

鳶尾調不好就變風塵味

如果too much還會感覺很乾燥要流鼻血了~~~

 

但我第一次試Acqua di Parma高貴鳶尾

覺得這支鳶尾好乾淨好乾淨,雖然很乾燥卻像狐狸毛皮草一樣高貴柔軟

香味在肌膚上是完全的皮草毛感(有點鼻尖被毛毛搔癢),沒有活體動物皮毛的麝香調

感覺真的很像皮膚很乾已有皺紋,穿著皮草的女皇

eb1012290031.jpg

沒想到當我準備寫文Google查資料

才知道這支也被稱為皇后之水.....

(難得跟我這愚婦的香氛心得完全BINGO!!)

 

是呀!沒錯!!是高貴又皇權在手的女皇.....

218c76f95a764b16f1a21ad99be5141e.jpg

不是這種年輕貌美邪惡的皇后喔~~~

「公主與狩獵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一大驚喜是

這支的調香師竟然是 Francis Kurkdjian

難怪難怪.....只有他能把香水的香調處理的這麼高貴乾淨,近乎潔癖的境界!!

難怪我可以略懂!!畢竟玩了他這麼多款香水了.....哈哈

不過,誠實說一句....這香水跟香緹卡的梔子花一樣

 四大知名梔子花香水評比~Chanel 高訂,香緹卡,潘海利根,illuminum.......

一般人真的穿不起呀....入手要三思!!
(有皮草大衣的貴婦可以)

 

另一支AC家的銀絲鳶尾心得請見>> 
Atelier Cologne 香甜好吃~ 極緻香草Vanille Insensee/銀絲鳶尾

高貴鳶尾/銀絲鳶尾

兩支鳶尾是完全不一樣的香,雖然名字都有鳶尾,但天差地遠喔~~

這讓我想到一則笑話,名字很像的笑話
------------------------ 楊宗瑋不是打羽毛球的嗎? 那是李宗偉 ! 李宗偉不是爆出與女星27.5G不雅照了? 那是李宗瑞! 李宗瑞不是寫歌的那個嗎? 寫歌的那是李宗盛 ! 天吶,李宗盛不是不是國民黨司令嗎? 那是李宗仁 ! 李宗仁不是那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主角嗎? 那是李大仁 ! 李大仁不是我們敬愛的革命前輩麼? 那是李大釗 ……
-- 李大釗不是武林外傳裡的廚子嗎? 
--你妹的,那是李大嘴 !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