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花仙子Farcent在2018年推出了三款 模仿 Jo Malone的香味

 [英國梨與小蒼蘭] [星木蘭] [海鹽與鼠尾草]

為何我直接大勒勒的說"模仿"

因為名稱一樣我沒意見,畢竟 "英國梨" "小蒼蘭" "星木蘭"......本就屬於大自然的花果名稱

但它 (Farcent)還把香調寫的簡直一模一樣,不是模仿是甚麼呢?

身為舅媽龍家的忠誠顧客(剛好這三瓶我都買過),在我試聞過陳列的香氛袋後,真的驚為天人 怎麼這麼像!!!

所以二話不說,在寶雅與全聯包貨,三種口味都帶回家......

時至今日才寫,是因為我是通通用完才寫的阿....一瓶可以用3-4個月,3瓶至少要9個月呀......

依我的經驗,擴香這玩意兒是不能剛用就能評價的,因為剛開始氣味一定比較好聞比較濃的

隨著散發到居家空間,擴香枝飽和後散發的後味.....等等,是不是真的很像Jo Malone才是考驗

就像我之前寫的

實測Missha香水真的跟Jo Malone 很像嗎?

剛開始5分鐘是極像的,但之後就是越來越走鐘呀~~~

現在就來分享這三瓶我實際用完後的心得

含擴香瓶的售價是199

 

單買補充瓶是119,兩瓶209

 

我通通都買補充瓶,打開裡面有100ml的補充瓶與6枝擴香竹

背面有香調表,跟 Jo Malone 官方幾乎一模一樣,根本就是故意的嘛~~~

[星木蘭]

 

[海鹽]

第一瓶 我先使用我最愛的星木蘭

不得不說....前3天的味道真的很像很像,跟香水有8成像

但之後它後味雪松與琥珀的部分就很不像了

前味從檸檬紫蘇~橙花玫瑰--這段100%像

但後面玫瑰~雪松這段完全不像,整體算七成像

放在家中就是第一個月最好聞,之後就不覺得像了......但整體算是很不錯的清甜香味,

香精味不會很濃讓人頭痛!這點好評

相似度75%

有寫過香評可參考

 

Jo Malone Star Magnolia 2017限量星木蘭 香水/髮香噴霧

 

第二瓶用海鹽

我聞海鹽香氛袋,真的100%像,連後味的奶奶甜香都有,所以測試時很期待

但~~~這款擴香跟香氛袋差很大呀!!實際使用完全不像

沒有海鹽也沒有奶甜香,大概只有麝香吧!!

而且味道非常非常淡,淡到無感無味的一瓶.......

相似度 10%

 

第三瓶用英國梨

英國梨是JML招牌香,大家都很熟悉,外面也一堆模仿的商品

但像得真的很少呀......唯一的姊妹香,目前只聞到Millier Harris的祕密花園

這瓶花仙子出的,完全沒有招牌的酒釀梨味,大概就柑橘跟小蒼蘭.麝香而已

不管是第一天還是第90天,每天聞 都沒有覺得 哪裡像?

相似度 40%

 

整體來說

擴香 相似度  星木蘭>英國梨>海鹽

所以這系列我比較推薦香氛袋,香氛袋真的很像呀!!

但不知道實際使用像不像喔!

因為我只有在櫃上試聞而已

給大家參考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