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169.JPG

2017年Jo Malone因為新上市橡樹系列的男女對香

Jo Malone 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綠榛果~脫俗的精靈系男女對 ...

而下架兩支頗受好評的

肉荳蔻與薑  Nutmeg & Ginger~Jo Malone開業第一支香

o.39982.jpg

 香调:肉豆蔻 生姜 檀香木 雪松

白茉莉與薄荷 White Jasmine & Mint~清涼白花香

jo_malone_100ml_white_jasmine_and_mint_cologne_1483514846_a6a2e169.jpg

前调:芫荽 黑加仑 薄荷 洋甘菊 香柠檬 小豆蔻 
中调:橙花 玫瑰 茉莉 依兰 铃兰 
后调:李子 麝香 茶叶 愈创木 香根

其實當初盛傳要停產的香,並不是這兩支

是銷售一直較差的法國青檸花與154

所以當公告是這兩支時,一堆香友其實驚呼連連.不可置信.

尤其是肉荳蔻與薑,

除了是1990年以來開業的第一支香水

也是Jo Malone女士踏足香水界的啟蒙香,算是JML相當經典又有紀念價值的香水

當初Jo Malone女士幫媽媽的SPA店調製肉荳蔻與薑泡澡精油給熟客

結果這款泡澡精油獲得顧客熱烈歡迎,贈送的120名顧客,高達90幾位回購的樣子(有點記不清)

Jo Malone女士也因此發展了香水事業.....

雖然也有人說肉荳蔻與薑並不是開業的第一支香水,

但我不管怎麼辜狗都查不到第一支的口味是啥,而這支卻是指證歷歷

所以就姑且當它是第一支香好了(我懶)

 

就香調來說,兩支我都非常喜歡

肉荳蔻與薑

很像SPA店的精油味道,非常放鬆

但裡面的木質調非常英國紳士,薑味也不嗆辣,反而很溫暖

我覺得很適合那種一頭金色捲髮穿著素淨的男生

很靜好又溫暖的感覺

1360141331-2497496799_m.jpg

女生的話,可能要TOM BOY的打扮比較適合些

是一種相當安穩又舒壓的味道!!

 

白茉莉與薄荷

這支評價就兩極了些......

愛的人屯貨好幾支,說它是夏天最棒的花香香水,又有辨識度

不愛的人說它像洗髮精,或是說不像茉莉花

對我來說,我覺得有像茉莉的,不會不像呀...(le labo 19還比較不像耶)

只是前面會有5分鐘薄荷的清涼味

但不會像口香糖那種刺激性的清涼,而是天然草本的舒服清涼....

就像夏夜入秋的涼爽微風......

後續接上茉莉花香.....感覺是隨著微風襲來,伴隨著一點點引朵味兒...

基本上就是薄荷跟茉莉這兩味很明顯....其它除非好鼻師不然應該聞不太到

算是很有質感的香味,也不會太花,男生用也很可以

給人的感覺就是雨後的清新小蓓蕾

也難怪這瓶香調也成為Jo Malone綠雨的範本

只是白瓶的白茉莉薄荷沒有明顯的馬黛茶味

不過這兩瓶都絕版了!想聞也只能找分裝或二手了!

 

總結來說

雖然我是因為絕版而收藏這兩支,不是因為多愛它的香調

但當我回頭想雅詩蘭黛為何要停產這兩支?

其實白茉莉要停售還好,畢竟市面上利害的茉莉香水一大堆

停肉荳蔻與薑還真的有點瞎,因為它真的很特別又有紀念性

但有一說是雅詩蘭黛決心要跟Jo Malone斷乾淨,才會停肉荳蔻與薑

我個人是覺得可信度非常高

另一點是這兩支都販售很久了....如果沒在業績上有不可取代的份量

停售換新的策略也是很對的

再加上肉荳蔻與薑真的買來也沒噴半次,哈哈哈......

對我來說實在想不出何時適合噴,真的就是收藏用的!!

所以,如果您也想要收藏,很可以收,真的很特別真心不騙

但如果是要日常使用,就要多試試香調是否喜歡了!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