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樹與紅醋栗」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橡樹與紅醋栗

香調: 紅醋栗.玫瑰.橡木  香水時代分數8.5

英國橡樹與綠榛果 

香調: 綠榛果.雪松.橡木 香水時代分數9.3

英國橡樹男女對香,是Jo Malone 2017年度新上的白瓶

Jo Malone為維持固定的瓶數,上兩瓶新香的話,就會停產兩瓶

而被停產的是 白茉莉與薄荷/肉荳蔻與薑

當消息一曝光,JML迷可是很訝異,薑怎麼會被停產

畢竟是JML很有紀念性與識別度的一款香

不過後來我大概能了解為什麼了....之後寫薑時再說明吧~

先回來英國橡樹 (跳一下)

英國橡樹在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去專櫃試噴了好幾次.....

然後回來跟香友們抱怨,實在淡的可以呀,根本聞不到木頭香,尤其是綠榛果

為了聞木頭香.....我還趁櫃姊不注意的時候,噴在手上同一位置4下,噴到都滴滴落......

但....我還是聞不到任何木頭香

所以當然,我也沒入手新香......(心中當然不少OS罵JML只會做行銷)

直到某天有位佛心姊姊問我想不想要橡樹與紅醋栗9ml

(她知道我愛收藏迷你瓶)

我本來就很喜歡酸甜感的小清新,野草莓噴完了,收紅醋栗也不錯,

實際到手實噴,我真的嚇呆了,怎麼跟JML茶香一樣,跟在專櫃聞不一樣啦

差點又要寫道歉文了啦~~~ 所以我才這麼晚寫這支呀~~~

因為.....明明就有木頭味呀......為何我在專櫃都聞不到???聞不到???

(後來櫃姊解釋說,櫃上太混香了,如果平常就有噴香水,容易有嗅覺障礙會聞不到味道)

(我自己反省,應是那時天天噴MKF的緣故吧~)

自家空氣乾淨,氣味自然明顯,那暖烘橡木的味道,與其它的木質調(檀香/烏木/雪松...)完全不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參觀過酒莊的酒窖,我曾去美國的NAPA/希臘的聖托里尼參觀酒窖

就是這樣美麗的木頭味道呀~(好難形容呀)

但愛喝威士忌或葡萄酒的人應該會有點熟悉.....

1524297011-2873715142_n.jpg

講到威士忌,我馬上就想到文青系列,沒想到英國橡樹是同一位調香師Yann Vasnier呀!!

Yann Vasnier 是我覺得相當利害的香氛畫家,香水都很有即視畫面

文青系列香水,真的味道一噴出來,就很有畫面,尤其是威士忌雪松那支

真的如同參加英國傳統派對時,手拿著威士忌杯,倚靠著桌邊,桌上有一大盆紅玫瑰,地板剛上過蠟的即視感.....

心得參考>>

Jo Malone 2017文青系列~

而這兩支英國橡樹~紅醋栗與綠榛果

瞬間取代我心中 紅玫瑰配琥珀與薰衣草 男女對香的地位

成為我個人認為JML家最棒男女疊香/對香

而橡樹系列的image畫面,就是如此的森林精靈風

相關圖片

實際入手實噴後,的確如同官方image一樣的有FU呀~

英國橡樹與紅醋栗~如同女主角酸甜的髮色,活潑可愛,森林中蹦蹦跳跳的採摘紅醋栗....

英國橡樹與綠榛果~如同男主角暖棕的髮絲,溫柔可靠,跟隨著女友踩碎一地的綠榛果....

以上都是我自己寫的

以下是擷取Jo Malone的新聞稿:

Jo Malone英國橡樹系列共有兩款香氛,其中英國橡樹與紅醋栗可和黑莓與月桂葉混搭,加強花果味,同系列還有香氛工藝蠟燭、香氛沐浴凝膠與潤膚乳霜;英國橡樹與榛果可和烏木與佛手柑揉合,呈現更優雅的木質調。專為Jo Malone英國橡樹系列打造的提袋,每個櫃點只限量100份。

Yann Vasnier同時也是Jo Malone英倫文青系列的調香師,他說英國橡樹系列的原本概念是將辛辣與木本香調結合,但經由實驗後發現加入玫瑰與紅醋栗的圓潤香滑也讓人無法取捨,因此第一次在同系列中推出兩款全新香調;兩款香調有著相似的結構與元素,卻各自有特別強調的成分,英國橡樹與榛果採用的綠榛果獨特且環保,並揉入苔蘚基調,就像是漫步森林時的新鮮土壤味;英國橡樹與紅醋栗則完美高雅地調和玫瑰、琥珀、白麝香,溫暖而甜美。

Celine Roux還建議,Jo Malone英國橡樹系列的兩款香氛可單獨使用也可互相搭配,還可巧妙運用潤膚乳霜與香水的營造層次感,例如以帶有果香調的英國橡樹與紅醋栗潤膚乳霜打底,再用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強化清新感;如果想擁有更大膽鮮明的氛圍,可用藍風鈴潤膚乳霜、英國橡樹與榛果香水混搭。

這篇新聞稿很明確的說明為何會一次上兩支新香,而不是慣例的一支,

就是因為眞的無法捨呀!!兩支是一對精靈情人,"香"識千年....你忍心拆散嗎?

另外也很完整的說明如何揉香疊香

我實際測試,真的非常非常棒,還能讓香味更豐富更持久....

反正任何任何不持久的,噴上黑莓一定持久,黑莓它就是淡香界的威而剛

如果是紅醋栗+綠榛果,橡樹味道會更明顯,喜歡橡樹的人真的推薦這樣噴

另外英國橡樹的新品發佈會,我也覺得超讚超用心....

與會的人還送一大顆蠟燭哦~

完全是腦弱推坑大會....害我有認真想過要不要當VIP

讓我們來欣賞下

 

入口營造英國橡樹林的氣氛

香水陳列 (JML的新品陳列一向頗用心)

「jo malone 橡樹」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水盒上的印章也是專屬的

Jo Malone London英國橡樹系列發表。記者陳立凱/攝影

然後還有專屬的套餐.....JML調香師Yann Vasnier與總監Celine Roux都有來台與會

套餐有圖但不是新聞稿的圖(本人尊重智慧財產權,就不放了),

有興趣可以辜狗有參加的bloger

個人是相當推薦這款男女對香,尤其綠榛果相當受到好評,

味道獨特又男女皆宜,值得入手^^

 

後記:

Jo Malone形象指導Charlotte Stockdale 對香水的看法跟我一樣

Charlotte:香氛對我而言就是一種飾品。你為自己配戴飾品,人們於是對你品頭論足;無論經由視覺、嗅覺或觸覺,這些飾品就是一種宣言。

香水是日常的穿搭配件,就是要實穿與提升個人質感

難怪我總覺得我跟Jo Malone家的香調比較合拍

我從沒想過自己噴上某牌香水,就可以變公主變貴婦變王妃.......

可能是這樣的心態,我不太會去買太強勢或太主觀的香水

(再說一次,我不喜歡是因為我不懂,不是它不好)

我覺得每個人對人事物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有些人用香水,有些人收藏香水,有些人賣香水.....

就像一幅畫,命運如何在於人

有些人買來裝飾客廳,有些人放在畫廊,有些人拿去拍賣.....

都是取決於自己,都沒有對和錯.......也不代表誰就是比較懂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