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其實愛吃更勝愛香XDDD

可能工作內容與餐飲半相關已經超過15年,

又因為味蕾比常人精準,在公司盲測可以全部猜對的程度

所以.偶爾會幫公司去考察或評比市場新品

平常我的吃貨心得都發在FB,鮮少會PO在blog

但因為這次的某個品牌 是認識的朋友開的(怕得罪朋友)

為了維持米細亞真心話大冒險的風格

我就破天荒寫在blog.....反正朋友如果懷疑,我就打死不認就好了,哈哈哈哈.......

 

先寫2018年新品牌

老虎堂 / 波霸厚鮮奶含奶霜 $55

老虎堂的顏值爆表,是眾多珍珠鮮奶中,最美的一杯,難怪打卡第一名....

不論是logo設計與虎纹創意,我都給滿分!!

口感也非常棒,有人說比陳三鼎好喝,我也有點同意,

在於它的奶霜讓鮮奶的口感更有層次

唯一的缺點就是,為了冰鎮虎纹而放了太多太多的冰塊

以致於喝了5-6口就喝光光了.....實在空虛呀!!!

官方搖15下我覺得太多,珍珠會變太Q(硬)

我喝過多次,覺得搖8-9下,或用吸管攪拌(不要讓冰塊碰到珍珠的方式)

珍珠比較好吃,才不會變硬,而且可以喝到三種口味的漸層-珍珠>>黑糖鮮奶>>奶霜

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啦

我在FB打卡說好喝時,很多朋友擔心我的健康,紛紛告訴我老虎堂不是真的黑糖

所以我有認真的去估狗,應該是說不是真的"手炒"黑糖,

以前老虎堂最為自豪的就是"老闆堅持每日手工炒黑糖"這件事

但就算是給工廠製造的黑糖糖漿,仍是用黑糖,只是還加入了焦糖色素(這樣虎紋才黑才漂亮?)

所以也不能說人家黑糖是假的,因為我們自己去超市買的黑糖,有些也是加焦糖色素的黑糖

因此基本上......就是一家違了初心的店.......但論品質與口感,都是很不錯的,

反正我當初也不是因為人家是手炒黑糖才去喝的,

所以道德方面我就不深入了!!

 

 

福堂 / 焰愈幸福黑糖珍珠鮮奶 $50

福堂也是顏值很高,但可惜口感完全不合我的胃

它的珍珠口感很怪,像芋圓耶 (那ㄟ阿捏)

鮮奶味正常,奶霜有烤過,但喝起來跟沒烤過的沒差XDDD

因為門口都放一鍋煮給你看,我是覺得人來人往有點不衛生啦!

而且粉圓是不能一直這樣煮一天的,焦糖會酸掉

所以如果你是晚上去買的話,會雷到不行!!

我覺得幸福堂一定要找到新的SOP,不能只靠網路行銷呀!!

 

 

吉龍糖 / 黑糖珍珠厚奶 $50

吉龍糖算是這波黑糖珍珠鮮奶風暴的後起之秀

看名字就知道要跟老虎堂對拼的決心,哈哈哈哈

展店非常迅速,幾乎每週都在開新店

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有了海外店....非常利害

我覺得吉龍糖的黑糖珍珠厚奶非常好喝,(你看我都喝半杯了才想到要拍照)

雖然很小杯,但冰塊沒有很多,實際容量感覺比老虎堂還多的....

珍珠很好吃,黑糖也很醇,可是口感層次跟老虎堂比差了一咪咪

但看在它實際容量比較多,還比老虎堂少5元的份上

黑糖珍珠鮮奶評比~我讓它們算平手

可惜吉龍糖就只有這款好喝,加了茶的都不行,我也不知為何??

不像老虎堂 珍珠紅茶拿鐵還蠻好喝的呢!

 

沐白 / 沐白黑糖波霸鮮奶 $65

沐白的裝潢一度讓我以為是山寨迷客夏XDDD

使用小農直送的鮮奶,是這次評比的商家中,牛奶最好喝的....

珍珠跟其它家比,多了滑滑的口感,我非常喜歡

黑糖也不會太甜

重點是,它冰塊可以調整耶!!終於不用喝整杯都是冰塊的黑糖珍珠鮮奶惹~

我連喝去冰的,都覺得好喝到爆炸呀!!

不得不大大大推這家,雖然比別家多了15元,

可是值得值得呀!!!

忍不住封它是2018年度黑糖珍珠鮮奶第一名!!!

 

我知道...你一定會問

那2018年度第一名的沐白,跟陳三鼎/一芳/珍煮丹比 如何呢?

陳三鼎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從高中喝到現在20幾年了,這第一名的地位從沒動搖過

但約莫2017年起,它的品質就常常不穩,有時非常難喝

我也很久沒看到陳三鼎本人,都看到他的兒子比較多

我猜~傳到第二代,就跟林東芳一樣.......第二代沒有傳承到完整的功夫吧!

實在太可惜了!! 不過.....它終於開發票了呢^^

而且人家一杯才40,就算品質不穩我還是會光顧的.....XDDD

 

其實我最常光顧買黑糖珍珠鮮奶的是一芳

因為我兒子最愛喝這家^^

我家這邊的一芳老闆娘,煮珍珠功夫一流,常常晚上7點珍珠就沒了

它的珍珠也是現煮的,但就是比其它分店好喝.......應該就是有用心吧!

雖不是用珍煮丹或幸福糖那種大炒鍋加黑糖煮珍珠.....

但每次經過都聞到這珍珠樹薯粉香甜的氣味,

我想只要火侯掌控的好,比是不是手炒黑糖重要吧^^

 

另外珍煮丹也在我家附近,剛開幕時我也常常喝

可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喝陳三鼎長大的人

你一定會覺得又普又貴呀!! 頂多就是珍珠熱熱軟軟的這樣.......

而壓垮我心中對珍煮丹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它家泰泰鮮奶茶珍珠

怎麼可以一點泰味都沒?比我自己亂煮手標泰奶還難喝.....還70......

每次我在FB寫 珍煮丹普評時,一定有朋友跳出來說 [不會呀~很好喝呀~]

我只要回 [你一定沒喝過陳三鼎...] 對方100%都回我 [對]

可惜現在陳三鼎品質不穩了,我下次可能要回,[你一定沒喝過沐白]XDDD

 

[2019.05.14更新]

經過吃貨我多次嘗試陳三鼎,發現是陳三鼎的SOP改了

以前點去冰,是加"鮮奶"加滿

現在去冰是"加水"加滿,所以鮮奶稀釋後非常難喝

所以點正常冰者,仍是以前的好味道喔

切記不要點去冰!!!切記!!!切記!!!

雖然陳三鼎老闆因為跟奧客不愉快而霸氣關店

但他說他會再開的....現在新址賣的珍珠撞奶不是陳三鼎喔~切記!!

至於新店位置要開在哪?老闆說她還在找.....我們就好好等吧~

我相信老闆會開的^^

 

 

好了回歸正題......

我很開心台灣開了很多新品牌飲料店

台灣人真的很有口福......

今天這篇僅就2018年度新開的黑糖珍珠鮮奶作評比

沐白目前在我心中第一,

但台灣一年的新飲料品牌跟新韓團一樣多

本來我2017年也要寫一篇-紅茶拿鐵類的評比

收集了20幾家,到了年底回顧竟然倒了10家XDDD

反正我也不是追求搶先報導的人,我要寫就是寫最實際實用的心得

飲料這種東西喝的不夠多次,心得也不公允

就像一罐香水噴的不夠多次,無法體會它的美一樣

我不會寫新鮮的開箱文(其他部落客寫都比我好)

但寫評比文我是有信心的......

因為本人實驗精神滿分,吃東西又不在乎價錢.......哈哈哈哈哈

本人飲料每天一杯假日兩杯......誰能跟我比 (驕傲)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