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調: 天竺葵 玫瑰 果香 木质香 植物块茎 麝香 蜂蜜 老鹳草 红酒

最早踏入香坑時,我是個道道地地的白花控

尤其是梔子花.夜來香.茉莉這些白花香,常常人說好聞我就盲買

在白花圈裏沉浸著,聞不到別的世界.....

雖然讓我入坑的是Jo Malone的紅玫瑰,但入手的都是白花呀(看我香評也知道都寫白花多)

四大知名梔子花香水評比~Chanel 高訂,香緹卡,潘海利根,illuminum

很喜歡白花那純潔無瑕感,比起女王味(玫瑰),我更愛仙女味(白花)

以前查詢香水時代,就得知鼎鼎大名的一輪玫瑰(各大香網排名都前三)

但也沒有想嘗試 (就是很專一的沉浸白花圈)

直到香友送給我1ml的一輪試香......這新鮮又濃純的玫瑰香

打開了我的鼻界,從此轉性,開始狂聞玫瑰,哈哈哈哈.......

所以人真的不能鐵齒,因為也許一個機緣,人生就往另一個方向走~~

一輪玫瑰的香評已經很多,總歸來說就是很好聞的紅酒玫瑰

很新鮮大朵的紅絲絨玫瑰,像躺入一浴缸的紅絲絨玫瑰裏,配上一杯紅酒

004kVqRFzy73BFm4IYZ55.jpg

玫瑰80% 紅酒20%  不甜不膩不酸

比起很多牌子的玫瑰....帶甜(荔枝)帶酸(莓果)帶木(烏木)的......等等,

一輪的確非常出色,而且呈現一種很高貴質感

也因為這紅酒般高級的質感,而讓人有種驕傲的感覺

因此被香水達人 派大~一語見的的說,就是蛇姬的味道

而且是不正眼看人,不論做了何事,原因都是 「是的,因為妾身太美了」

20612_3.jpg

每次噴上一輪,我都會想起 這個姿勢 這句話....

真是超有梗的.....當然也能很自信的出門,哈哈哈哈....

感覺噴上這支,做了什麼糗事都能被原諒....

「是的,因為妾身太美了」

 

也因為一輪的啟發,我嘗試了相當多的玫瑰

(因為一輪太貴,我想試試有沒平價點的玫瑰可以替代)

試了很多很多,仍然無法忘懷一輪的美....所以只能存錢等機會入大香ㄌ

分裝買了很多,但因為真愛還是一輪,所以就"順便"把其它玫瑰寫一寫

哈哈.....(懶的一支支寫了,沒有這麼愛咩!)

想知道其它玫瑰如何的可以"順便"看看 (大家一起懶)

 

Jo Malone 紅玫瑰 RED ROSE

「Jo Malone 紅玫瑰」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调:绿叶花香调 
前调:柠檬 薄荷 
中调:紫罗兰叶 玫瑰 
后调:蜂蜡 

就是在花店買的鮮切玫瑰花束,相當擬真,

聞的到剪短的綠莖,新鮮的紅玫瑰.....

噴上就浮現男友求婚時,送上超大把玫瑰花束的回憶

 

Serge Lutens 玫瑰陛下 Sa Majeste la Rose

香调:绿叶花香调 
气味:玫瑰 愈创木 公丁香 蜂蜜 麝香

聽說玫瑰陛下比柏林少女更玫瑰...more玫瑰這樣

所以我捨柏林少女買玫瑰陛下 (因為我也不愛帶酸的玫瑰啦)

實際噴上實在覺得好熟悉,好似某罐玫瑰沐浴乳的味道...

不是很便宜的玫瑰沐浴乳,是比較高檔的,只是我忘記牌子(以前不愛玫瑰咩!所以沒記得)

2018.08.06 我想起來了拉~是是歐舒丹的玫瑰皇后沐浴精

「歐舒丹 玫瑰皇后沐浴精」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次噴都覺得身上沐浴乳沒洗乾淨XDDD  

很香很好聞啦~只是不愛那麝香調太沐浴乳....滑滑的感覺.....

持香很不錯,有5-6小時.....喜歡沐浴乳味道的人會很喜歡這支!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愛戀玫瑰 A La Rose

我第一次去MFK就是試這支

因為有香友在社團大推,這支大勝Jo Malone的紅玫瑰

所以迫不及待的去試

我是覺得每個人的鼻子差異很大....

對我而言

A La Rose並不是擬真的玫瑰,雖然號稱用了三種玫瑰的大量精油

但我覺得味道太雜了一些,比較像綜合玫瑰花束的味道

當然MFK家的精品級麝香調也很明顯

還好不像玫瑰沐浴乳,哈哈....比較像很精緻的玫瑰永生花束(像珠寶不像真花)

 

le labo rose 31

前调:玫瑰 孜然 
中调:玫瑰 香根草 雪松 
后调:麝香 愈创木 乳香 劳丹脂 沉香(乌木) 

這個之前有寫過

高檔文青Le Labo~17茉莉 29紅茶 31玫瑰 33檀香木 13Another 

 

相當木的一支玫瑰,玫瑰相當有氣質,可惜只有10分鐘的氣質,就成 ​​​​入定了

 

潘海利根 狐狸 Penhaligon's The Coveted Duchess Rose

香调:东方花香调 
气味:橘子 玫瑰 麝香 木质香 

這支我也是相當真愛,但因為太貴而買不下手

香味是可愛又嬌滴滴的玫瑰,

潘海家的香調特色就是全部香材都混在一起

其實聞不到個別的香材,但玫瑰與麝香是主調這樣

個人覺得比MFK的玫瑰更明顯,更勾人,然後後調很舒服好聞

真的有千金小姐般的小媚惑與嬌氣

也許常與香友推一輪跟狐狸.....

有天香友突然問我只能選一支要選誰

頓時天人交戰.....

因為 這是

蛇姬 PK 公爵夫人

女強盜 大戰 千金女

自己腦補情節之後,真心覺得夫人不是蛇姬的對手

雖然外貌(瓶身)是狐狸大勝

但論個性(香調),蛇姬真是有梗多了.......

所以如果只能選一支,我還是要蛇姬 一輪啦XDDD

 

然後還有一支 暗夜玫瑰(匿名玫瑰) 寫過在此 

Atelier Cologne 舒服好睡~暗夜玫瑰Rose Anonyme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