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朝聖的心情購入Le Labo原廠試管香

為何要說朝聖,是因為價格實在天價....

50ml就要6000,我只買得起試管....

其實目前買到最貴的香水是釋迦大姊的桂花香水13ml 2200元

 

 

台灣版le labo~台東釋迦姊姊的100%天然香水~秋戀(桂花香水)

 

 

因為我愛台灣咩!!很希望台灣也能出個知名香水品牌或調香師啊~~~

新台幣賺不多,也要好好支持願意為台灣土地付出的人,丟某!!(握拳)

選擇了幾支香友推薦的香味(沒買到Gaiac 10),但因為沒有多大的感動,

所以一併寫一寫如下.....(是有多懶)

le labo的香水,都是以香水主調的香材命名,後面的數字是使用幾種香材

茉莉花 17 = 主調茉莉花共17種香材

我喜歡這樣直白的命名,跟Jo Malone一樣直接.....

好適合我這樣的懶人,就不用查香調跟估狗了

話說某位大大還公開不屑JML用香材命名,說你香水憑什麼代表那個香材?

那你應該一起罵le labo才公平呀(JML真是衰小呀)

其實le labo有解釋為何會這樣命名,但我懶得寫....

(就說我興趣不在此,不想浪費時間)

想了解le labo品牌精神的可以參考官網

Goris大神的文

往下看之前,請先看完米細亞的保險文

Le Labo Jasmin 17 茉莉花17

气味:檀香木 麝香 香草 茉莉 山苍树 橙花油 橙花 玫瑰草 苦橙 琥珀 

我相當喜歡茉莉這樣無邪又甜香的小白花

這支給我的感覺卻很像阿拉伯公主

一開始就是有點濃艷的茉莉,檀香與琥珀把茉莉包裝的非常中東味

好似美麗的中東舞娘肚皮舞出場

「中東 肚皮舞 公主」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茉莉漸漸淡去(20分),我只聞到舒服的木質香....就是le labo基因的木質香.......

肚皮舞孃們跳完舞後,緩緩退下......只剩一屋子的禪境

持香約4-5H,

跟我手邊很多的茉莉比,我比較喜歡By Kilian家的茉莉,很真實持久又順鼻不暈

 

Le Labo The Noir 29 红茶29

前调:香柠檬 无花果 月桂叶 
中调:雪松 香根草 麝香 
后调:干草 烟草

說這支紅茶我真的不知道茶在哪??

完全沒有茶味的....我一直聞到類似東加豆 零陵香豆的味道

比JML没藥與零陵香那瓶還要濃

我知道很多茶香水,都會用這種香材+愈創木或烏木等木質,去模擬深培茶的味道

但不像就是不像,而且我噴了5次以上上班,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味道還很明顯

持香度真的一級棒!!! 但味道不是我的菜,一直覺得自己是男倫...

女生真的無法駕馭呀!!! 跟MITH茶香是兄弟!!!

 

泰國MITH茗心歡茶5入+買櫝還珠 PROAD英國茶/MITH tea time 

 

le labo是大哥 老大~~氣場超強大!!!

「大哥」的圖片搜尋結果

 

Le Labo Rose 31 玫瑰31

前调:玫瑰 孜然 
中调:玫瑰 香根草 雪松 
后调:麝香 愈创木 乳香 劳丹脂 沉香(乌木) 

ROSE 31是le labo的招牌香中,最受女性喜歡的

我第一次驚艷,是聞到香友試噴手上的味道

真的超好聞超療癒的玫瑰

但是香友很淡然的說,要低溫人才好聞喔.......

不管啦~~我也低溫人,對這香味念念不忘,所以才會買了這組試管

BUT....當我入手噴了幾天後,我終於了解了香友的淡然.....

因為低溫人如我,玫瑰竟然只有10分鐘吧!!就蕩然無存.....

也許是隱藏在木質底下,只是我聞不太到.....

跟茉莉17一樣,後調就是le labo基因的木質香......

感受就是 茉莉與玫瑰,是整體香調的那個黑點

你可以很容易找到它,但已經扭曲而且很小一點

「黃斑部病變」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看過最好笑的一個香評,大意是說

此香如同一位典雅美女飄然現身

輕輕倚偎於我的胸前,髮絲繞指柔.....

 

突然間

 

我擁抱了一位高僧......

啊~~~~怎麼會這樣......

 

 

Le Labo Santal 33 檀香木33

气味:檀香木 雪松 小豆蔻 紫罗兰纸莎草 皮革 琥珀 鸢尾花 

SANTAL 33也是le labo的招牌香

31跟33都有很多的支持者,算是le labo的入門香

我的第一驚艷是31,但我的最愛卻是33

它的木質帶有點甜香,與皮革混合,有點像LV皮革的味道

一種高檔的皮質,混合頂級的檀香精油

檀香不是焚燒的檀香,是檀香精油的檀香.....所以很舒服很舒服....

皮革淡去,花香與琥珀加入後的木質更好聞....

一年4季皆可,持香有6-8H......

有香友覺得很普通

就拿diptyque譚道噴皮夾就這味了,哈哈哈哈....

 

Le Labo Another 13

气味:龙涎酮 水杨酸戊酯 麝香 龙涎香 黄葵  

會入手這支香,是因為這篇升火文

沒人發現你補噴香水,卻覺得你身上味道好舒服…LE LABO最高竿的一瓶香氛【ANOTHER 13】

我化妝喜歡裸妝,裸妝的香水當然也很升火....

這支其實就是龍涎香醚+木質調.....(又木)

原本是幫AnOther雜誌推出的專屬香水,據說賣的超好.....

13這個味道,真的很像在書店翻書(是小說,不是雜誌哦)時的味道呢~

龍涎香醚(龍涎酮)是化學調製的,味道比龍涎香輕盈.....但我覺得也太輕盈了....

就像翻書時,那一抹書香瞬間即逝........

也如文中寫了,根本聞不到什麼香水味呀....淡的可以呀......真的有噴嗎?

真正的裸妝,是粉底把黑眼圈泛紅的瑕疵都遮掉,卻看不出粉感,叫做裸妝

但很多品牌出的裸妝,根本不遮瑕,有擦跟沒擦一樣....效果甚至比隔離霜還差,

這種真的會被罵翻!!(皮膚好的人除外啦)

我是入手噴了後,才懂了什麼叫做裸妝香水......

只是我會推平價版的4711,100ml才350元台幣

4711 Nouveau Cologne Spray 新興古龍水 心得

13真的淡的可以....如果覺得香水都太濃的人,可以噴這支 

真的沒人會發現你有噴香水~~~

 

就像前面寫的,le labo家的香水,都偏木....都是木....木木木......

(目前只試到27真實橙花沒什麼木XD)

一種舒服溫暖,不是煙熏的木質調,幾乎每一支都聞得到

就像MFK家幾乎都有麝香調一樣

很好辨認的調香師風格......

我知道有香友覺得這樣很無趣

不過如果比擬名牌精品的設計師

Chanel的格菱紋,三宅一生的皺摺,KENZO的虎頭........

就是會出現在品牌的各種商品上,喜歡這樣的設計自然買單,你不喜歡設計師也不會改

因為那已經融入品牌精神與歷史了!

所以聞到這樣的木質調,就是le labo,就跟看到格菱紋包包會意識到是CHANEL一樣

我覺得很好呀,畢竟這麼貴的香水,就是要讓人家知道我今天噴很貴XDDDD

 

所以喜愛麝香調的就去MFK找,愛木質的就去le labo試.....

想要擬真自然香就去 Jo Malone,想要不自然的貴婦風格就買Chanel (疑)

我不是貶Chanel喔!當初COCO女士真的跟調香師說,為什麼女生要聞起來像玫瑰花園?她就是要不自然的味道....

所以Chanel NO.5才會加入醛香的...(不信可以去估狗)

好囉~總結來說,le labo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我還是很推薦給喜歡木質香的朋友

我也有同事就是討厭花香,只喜歡木質香,所以都買男香來噴的....

所以香評真的是偏見呀!!

寫了這麼多希望您還喜歡囉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