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调:柠檬 香柠檬 苦橙 
中调:玫瑰 茉莉 杜松子 
后调:冷杉 麝香 龙涎香

早在2017年拜讀Chris大大寫的LUNA

就被燒的體無完膚,尤其在櫃上看的實品,真是仙女級美貌.....

當時真的很想把仙女帶回家,與香友在櫃上試噴在手上後,我就去運動了,香友則是直接回家

時值盛夏,大汗淋漓的運動過程中,我覺得LUNA有著滿滿的花香(玫瑰很少,茉莉夜來香很多)

我回家與香友聊天,因為我倆當時都是白花控.....我說花好多好香...有種月光下(冷杉)百花齊放的FU

我香友則冷冷地說,沒有花呀....她只聞到香菜跟龍涎香(疑?)

我倆對香水味道一直蠻相近的,第一次有這麼大的差異....

於是我們再問其它的香友,才發現這位月亮女神比較喜歡高溫人XDDD

神話故事中,月神LUNA愛上牧羊人,想必也愛高溫羊毛...... (亂講)

其實應該是鎖定熱戀中的情人吧!要 熱~戀的人才能愛上LUNA的美......

低溫人似乎比較難揮發出花香,問了好多位香友,都說沒甚麼花香.....

所以低溫人如我,就果斷地拋棄了這位白富美(櫃上售價好像6800)

 

這位女神迅速被我遺忘,雖然會偶爾出現在二手社團中

就算甜價我也沒啥興趣的略過

直到2019年,潘家竟然推出了LUNA倫敦小屋聖誕禮盒-微風信義售NT2900

盒子是鐵盒,有凹凸壓紋非常的精緻立體,

內容有 LUNA 30ml+LUNA乳液 50ml+旅用分裝瓶+分裝漏斗

為何會附分裝瓶,是因為30ml的LUNA香水瓶是沒有吸管與噴頭的,

喜歡用噴的話,就要自己分裝出來噴.....

其實我測試過很多品牌這種沾式的設計,包括很高濃度的香精也是,

使用上香味都很容易"被手指吃掉"

另外就是手指的溫度在摩擦皮膚接觸脈搏時,

前味表現 跟噴式比起來,特別短!!甚至消失!!

這是我之前買原廠試管發現的,有些品牌官方試管常出沾式

明明同款香,使用起來跟噴的試管,不論香味與持久度,就是不太一樣

所以我香水使用上一定用噴的,買到沾式試管,也一定裝入分裝瓶測試才準,

 (不過這與個人喜好有關啦!我知道有人就是習慣把香水拍打在身上,沒有好與壞,香水本就如同飾品,用的喜歡就好)

也因此,我一直想入手一瓶高質感的旅用分裝瓶.....

而實際測試發現,潘家的噴頭超讚,噴出來的水霧又細又廣....

是我目前使用過的分裝瓶,品質最好的!!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重點,就是30ml的LUNA實在太~美~了~

 

真的美到理智線斷線,完全忘記低溫人不愛這件事......

小女兒(30ml)真心長比媽媽(100ml)美呀~~好可愛又仙~~還有羅蘭紫的透明液體~~

所以二話不說就卡拿出來惹

 

買回家發圖跟香友炫耀,沒想到香友說,她有買LUNA乳液,

因為乳液真的太好聞了,比香水好聞太多,香水以前聞有狐臭味

但乳液是新鮮的檸檬與玫瑰喔.....

真假?我馬上把乳液跟香水都拆封使用,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LUNA改版了吧

LUNA改版了吧

LUNA改版了吧

因為我之前聞到的LUNA,跟2019聖誕小屋的LUNA,根本是不同味道呀!!

以前的前味是像香菜..中味是花香..後味有種潘家DNA的龍涎香

有種濃郁沒洗澡肌膚的味道.....我之前一直沒踏足潘家就是因為不愛這味!

我後來辜狗才知道這是潘家引以為豪的醛香與龍涎香醚 (果真古老香水家族都愛這味耶,Chanel家也是)

但傳言~聽說~不負責任大家亂說~

潘家為了符合現在流行清新的市場潮流,將這特殊濃郁的味道修改了,

難怪2019版本的LUNA,變成 新鮮檸檬+新鮮玫瑰,後味已經偏向白麝香

完完全全擬真又清新的味道,如果盲測,我會以為是Jo Malone紅玫瑰香精版,哈哈哈哈哈

真的有夠像的啦!!大家一定要買來聞看看 (如果還買的到的話XDDDD)

[ 2019.02.21更新 ]

有香友跟我提到, LUNA聞起來很像影中之水 (有嗎?)

我記得影中之水前面草味很重,中間的玫瑰相當新鮮好聞偏濃郁.....

我的小LUNA聞起來是完全沒草味的,但因為太久沒聞影中之水

我就抽空去櫃上聞一下, 诶~那玫瑰花香,真的99.99%相似耶!!

(但也只有那玫瑰香的呈現是一模一樣的感覺)

齁....難怪我這麼愛這支小LUNA呀!!

之前就是因為我小孩不愛草味才沒買影中的,

不過這幾天天氣比較熱,我噴LUNA.....那狐臭味又變明顯了.....真討厭

 

 

後記

我後來跟香友說2019版本的小LUNA,跟乳液味道一樣時

我那位貴婦香友,二話不說就開車去櫃上搬了聖誕小屋+沐浴精+乳液

她說這味道實在太棒了!又比Jo Malone紅玫瑰持久,她想要擁有這香味24小時

其實我在身上測試了好幾次,還是偶爾能聞到那潘家DNA的狐臭龍涎香

只是跟以前比,比例只剩20%甚至更低!!

我也去查詢香友評論版,發現潘家資深香友,

早已發現潘家近年更改了香氛DNA,整個香氛走向清新路線

從今年新推出的獸首- Flora表妹(知更鳥) 與  Matthew表哥 (可達鴨?)

就是走小清新的柑橘調路線.....

以至於有些資深香友覺得無趣要出走潘家

但我覺得一個百年品牌,適時跟隨潮流改變是很好的....

你看連Chanel新香水也都越來越清淡了

經典的招牌的香味當然要維持原味,但新品本就應該要考量市場流行度......

否則隨著原本死忠顧客的凋零,基本盤就會越來越小.....

香水畢竟是商業模式是資本市場,有營收才能維持,才有資金繼續研發,繼續付薪水....

它不是藝術品,越轉賣價越高,甚至博物館資金就可以維持

(當然有些人是把時尚精品當藝術品欣賞,也非常正確的喔,比如GJ早期作品也被收藏進博物館,看您用甚麼角度欣賞都可以喔~這裡我指的是普遍認知的藝術品,並沒有商售行為的為主)

像改版的潘潘....不就紛紛讓原本JML家的香友入坑嗎?

我覺得這樣的經營策略是正確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自主選擇的權利,

不愛就不要花錢買就好啦~

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改版的LUNA呀~~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