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實在太愛吃檸檬王了,一天可以吃完一包的程度

剛好我可愛的同事們了解我這個吃貨

從各地拿出檸檬王叫我評比一下 

左起~

台灣-檸檬王

這款被我打槍,為何可以把檸檬做成羅漢果呀XDD,我不愛,中藥味太重了!!

 

香港-檸檬王

大家去香港都買這家,聽說非常難買,吃貨我大愛這家,團購必買.....雖然一包200台幣!!

它的是新鮮的檸檬蜜餞,真正的有點Juicy酸甘甜

我反而不愛加甘草粉,喜歡吃原味,但我同事們都愛加甘草粉,

我認為加了粉,蜜餞表皮乾燥,手指好拿取不會黏黏,咬起來的口感更有層次,還會回甘

但因為舌頭會接觸的甘草粉的緣故,我會先舔到中藥甘草的味道

然後Juicy感消失,甘草cover天然酸味,所以我不喜歡!!

 

澳門-檸檬王

其實香港與澳門檸檬王系出同一祖先,所以檸檬蜜餞的部分是一模一樣的(不用懷疑我的味蕾)

唯一不同的是,澳門的檸檬王沒有附甘草粉!!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澳門的才是正宗檸檬王,香港是三弟開的,

但我的公司同事去問 是說香港才是本店,澳門是弟弟出去開的...(诶)

為何本公司會去問,是因為本公司董事長也喜歡吃.....

我是覺得後者比較可信,就像掌門人才可以學獨家密技一樣,

鎮店之寶也只能傳給正宗傳人呀!

出去開的弟弟,應該是沒被傳到獨家的甘草粉....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甘草粉的緣故(雖然很多人都愛這獨家的甘草粉,還會單買甘草粉包)

所以兩家我都喜歡吃

 

澳門-甘草檸檬王

這家根本檸檬乾了,口感比較硬,

哈哈....雖然也是蜜餞做法

但完全不敵"永吉街"那兩家呀!!

 

綜合以上

我覺得香港永吉街檸檬王 是真正的檸檬王

雖然很難買,要好吃就不要怕難買.....

除非你跟我一樣不愛甘草粉

就可以也去澳門永吉街檸檬王買

還便宜一些些

寫了這麼多,才發現我沒有拍檸檬本人XDDD

應該都拿出一塊來拍

沒辦法我都吃光光了才想到要寫評比,米阿捏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王 檸檬乾 果乾
    全站熱搜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