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7心血來潮,寫了一篇防曬評比文,獲得不錯的點閱率

今年2018本來也想寫一篇

奈何去年買的防曬都還沒用完呀~~~再買實在浪費錢呀~~~

(我也知道防曬用品隔年功效減半的問題,但愚婦我勤儉持家,實在捨不得舊的沒用完就買新的)

剛好在專櫃領了試用品,都是小罐可以用約10次的,測試應該也有準,所以今年以試用瓶來評比

DSC_5362.JPG

左起>>

The Body Shop 美體小舖 全效防禦輕透隔離霜SPF50PA++++  60ml  $1880

LANCOME  蘭寇 超輕盈UV提亮素顏霜 SPF50 PA++++ 30ml $1950

KIEHL'S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瞬效亮眼霜  SPF30 15ml $1300

(KIEHL'S 契爾氏 極高效發光素顏霜  SPF50 PA++++ 30ml $1400-->沒拍隱藏版)

shu uemura 植村秀 極保濕輕感防護乳SPF50 PA+++ 30ml $1300

sisley 抗污染美白防曬乳SPF 50 - PA++++  50ml $9500

比較CP值如下

美體小舖  1ml $31.4 

蘭寇           1ml $65

契爾氏              1ml $46.7 (素顏霜價格)

植村秀      1ml $43.4

sisley        1ml $190

當然 保養化妝品不能只用價錢來比

再來說說上在皮膚上的感覺

因為我也沒有儀器可以測試紫外線波長,像邱品齊醫生這麼專業

所以防曬效果無法寫心得,僅能以[40歲以上老皮/混合偏油肌]來測試質感

基本上這幾款我用起來都沒太大問題或過敏

美體小舖的最清爽,sisley最油,

分別敘述如下

The Body Shop 美體小舖 全效防禦輕透隔離霜

SPF50PA++++ 60ml  $1880

質地相當清爽好推,比蘭寇最有名的超輕盈UV水凝露還要清爽

擦上皮膚透明無色,也無提亮效果,控油效果無感

就是很單純防曬,不會影響後續妝效的隔離霜,

CP值很高,不想要求太多功能的話可以考慮入手!!

 

LANCOME  蘭寇 超輕盈UV提亮素顏霜

SPF50 PA++++ 30ml $1950

這瓶跟蘭寇家其它的防曬產品比,比較油一點

很多素顏霜都有嚴重泛白的問題,但這支真的只有提亮沒有泛白

我很喜歡這支,如果皮膚沒有太多瑕疵,或是不上妝的宅家時間

我只有上這支+撲點蜜粉,皮膚就很漂亮自然

但如果皮膚較嚴重暗沉蠟黃或毛孔粗大的話,這支妳會不適合,

因為它真的只有提亮,不會改善蠟黃與毛孔

 

KIEHL'S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瞬效亮眼霜  SPF30 15ml $1300

其實這款名字應該要叫眼部遮瑕蜜,它主要功能是眼部遮瑕,是有顏色的,

質地是清爽乳液狀,不夠滋潤喔....所以上妝之前還是要塗眼霜做好保養,

不然如果連粉底都是控油系的,眼睛細纹會很明顯!!!

遮黑眼圈的效果尚可,太黑的還是遮不了,大概眼週可以提亮50%的產品,

顏色很白很妝感,所以無法素顏單擦,一定要後續上妝~

 

<<同場加映>> 其實要評比的是這款啦!!只是拿到的是試用包

KIEHL'S 契爾氏 極高效發光素顏霜  SPF50 PA++++ 30ml $1400

這款跟蘭寇素顏霜一樣,不算非常清爽,帶有一點點蠟質的油膩

擦起來泛白挺嚴重,但過個10分鐘後就會自然許多

當然泛白的比較能修飾暗沉與蠟黃,缺點就是比較不自然,不那麼素顏

如果想讓皮膚白皙一點的可以選這款,只是這款會卡毛孔,毛孔會有白芝麻喔....

毛孔很明顯的人不適合!而且這款需要卸妝喔!

 

shu uemura 植村秀 極保濕輕感防護乳SPF50 PA+++ 30ml $1300

我非常喜歡這款的質地,清爽不油膩,保濕也夠,非常舒服,

有粉色/透色/膚色 三款可以選擇

櫃姊說其實透色款就可以當素顏霜,如果跟上述的蘭寇與契爾氏比較

泛白程度  契爾氏>蘭寇=植村秀  但蘭蔻的提亮比較漂亮

油膩程度  蘭寇=契爾氏>植村秀  而且植村秀款很保濕不會乾乾的

不過查詢它的防曬成分是以化學的桂皮酸鹽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為主

這個文章最後會做成份總評比

 

sisley 抗污染美白防曬乳SPF 50 - PA++++  50ml $9500

sisley這瓶雖然最油膩,但是它的防曬成分 Titanium Dioxide 最天然.....質地與高級抗老乳霜一樣,

非常非常保濕又滋養,我通常精華液之後就直接擦它

皮膚是非常保水狀態,能讓後續底妝更貼膚提升光澤感

香味是天然植物精萃,有點像烏梅,很特別又自然的香味,不是香精.....

難得願意放上自己的素顏照,就請大家賞光一下.....(無美肌無修圖非APP拍攝)

那皮膚光澤是我想拍下的原因

sisley這款也能當素顏霜,還有高級美白成分,皮膚會漸漸透亮有光澤

可惜!!它蠟質成分較高,油肌如我,還是長了幾顆悶痘

所以我覺得中乾肌比較適合它.....

 

另外再來個好笑的......

Prof+TK 清透全效防護防曬乳 SPF50++++

這個牌子有名的是 羊珞素®,美白系列我相當喜歡

我申請的試用組合裡面有兩包這個防曬乳

其實我大概還有7-8包的防曬試用包,但真的不想像去年的粉底液瓶評比寫了一年

2016-2017專櫃粉底液試用包 總評比(上)
 

2016-2017專櫃粉底液試用包 總評比(下)

寫的很辛苦又沒什麼人看 (因為寫太慢加上沒有網美照,誰要看啦XDDD)

這個牌子的防曬乳真的是白膠,真的.......

心臟強的人再往下看,不要說我沒警告妳

......

.........

..............

 

知道我是抱著多大的勇氣,只為了博君一笑嗎?

完全是塗白膠在臉上....過了30分鐘後都沒有被吸收......

所以那天我完全上班大遲到,因為要卸妝重來......太可怕了!!!

除非萬聖節扮歌劇魅影,不然我都不會用它!!!

 

<<總結>>

防曬品最重要的就是防曬係數跟成分

因為我沒有儀器可以測試,這些防曬的係數是否如實

估計大廠牌的標示應該都算誠實吧

另外最重要的防曬成分,請先拜讀一下Dr.IVAN 6 的影片

防曬選購大全-避開有害成分

前面說過美體小舖/植村秀最清爽,蘭寇/契爾氏中等,sisley最油

當我查詢cosdna成分時

果然  美體小舖/植村秀最化學,蘭寇/契爾氏化學物理各半,sisley最物理

所以油肌人果然無法用sisley,只能向蘭寇與契爾氏看齊

開架那些便宜的100%紫外線吸收劑的化學的防曬,很容易讓我過敏,我是絕對不碰

另外蘭寇的防曬科技是有專利的,口碑也最好

 

還有提醒一下~海邊玩水防曬,還是買純物理防曬的,比較不會傷害環境

珂潤 Curel-潤浸保濕防曬乳 資生堂 敏感話題淨化隔離防護精華 就是純物理的防曬

資生堂 敏感話題淨化隔離防護精華我有用試用包非常喜歡,

不會泛白很嚴重,也不會黏膩,控油效果很好!雖然矽靈家族放了很多

(沒辦法呀...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純物理防曬要不油只能這樣了)

 

去年的文請看此

[更新] 2017 購入防曬新品心得文~蘭蔻UVEXPERT BB霜+理膚........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