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自從入了香坑,好像漸進的都會把周邊人事物都變的香香的....

所以還會有精油坑/燭坑/擴香坑/香包坑.......

我後來也不例外,陸續買了很多的香氛蠟燭與擴香

但因為香水就寫不完了,所以就沒打算寫其它類別

會特別把這款挑出來寫,是因為我一直在反思一件事

就是........香水是不是真的有毒??

事情的經過如下......

我已經寫了好幾次本人極愛茶香,某天看到某部落客推薦這款

去味大師 植栽香氛 -玉露茶香

關鍵字~茶香+植栽  真的完全直擊我命門,馬上去蝦皮商城購入

其實家中擴香我後來為了健康,都用精油DIY製作,現在已經很少買市售擴香

但這款我有仔細辜狗過,去味大師的擴香有經過安全認證,又有說是天然成分等等等的

重點是網路完全查不到負評.....只有一堆業配XDDD

外型極簡,又可以種草 (要知道我多愛種花草,愛到在山上買塊地當開心農場 )

所以很開心的購入~~~反正也才$199,就當買瓶子

 

網路上有很多業配文我就不介紹太多....直接來看看我種的草

這是第3天的模樣,種子們都很開心的發芽茁壯

DSC_5162.JPG

 

第七天.....我就放上擴香瓶上,是不是很療癒又香香呢?

說起香味也是真的不錯的,完全是花香綠茶的味道,只是花香不明顯,

有人說跟EA的綠茶一模一樣,哈..的確是蠻像的

不過它香精味比較明顯,但我很可以接受,跟其它開架擴香比,它算好聞,不會讓我頭痛!

DSC_5200.JPG

 

BUT~~~才1天而已.....我發現它除了變黃.....也漸漸枯萎....所以我馬上拔出來曬太陽急救

DSC_5235.JPG

DSC_5236.JPG

 

但3天後它還是全掛了(我就不拍屍體了><)

我發現它的土都被薰香了....應該就是被薰死了.......

當然,我也知道種花種草有很多個人的問題......草死了沒有證據是香氛所為(但真的死太快)

只是我敢說我是朋友圈知名的綠手指.....我隨便種什麼都活什麼

同時期同一時間,我還種了拉拉熊的草

左起>> 小蕃茄    波斯菊     九層塔     香菜

DSC_5234.JPG

DSC_5232.JPG

因為它們長的太好,我就把它們移植到山上

波斯菊 有我膝蓋這麼高....

DSC_5972.JPG

小蕃茄 半個人高,都開花要結果了呢^^

DSC_6003.JPG

九層塔  為了方便炒菜,只是換大盆,長的慢,但也健健康康

DSC_6017.JPG

唯獨 香菜去哪兒了?....抱歉種在外面本來好好的,一場大雨它就掛了T_T

不過好歹我也養了它們3個月

但去味大師的植栽,我可是沒有讓它出去吹風淋雨,它竟才幾天就掛掉

不得不讓我深深思考.....這些香精的商品是不是真的有毒?

這也讓我想起,為何我只要聞到過期的香水就會拉肚子......

應該是這些變質的香氛透過口鼻吸入腸胃,過於刺激而發作吧?

另一個是香氛附著的問題

因為買了很多分裝香,使用完的分裝瓶,我都會用洗碗精清洗,再用酒精一遍一遍洗到沒味道為止,

有一次為了分裝一瓶超級貴的香水,怕洗好的瓶子仍有雜質會影響存放品質

我突發奇想放進烘碗機消毒.......結果烘碗機變得超級超級香,還香了3天

沒想到我洗的這麼乾淨了,還可以蒸出這麼濃的香味

可見香氛粒子不是清洗就能清除,玻璃的毛細這麼小它也能附著,更何況是人體的皮膚??

從此以後,我香水就盡量噴衣服不噴皮膚了.....能不直接接觸就不接觸

 

另外還有一件事.......

因為去專櫃試香,都不會只試一瓶,常常一手三瓶,兩手六瓶......XDDD

實在是試香紙真的不準,不是我自己貪心去噴免費的

平常也天天噴香水上班,還每天換不同香味

結果如此沉迷一陣子後,我的皮膚一噴香水就過敏

早上噴,下午就起疹

DSC_3978.JPG

第三天 就開始嚴重皮膚炎 還會起水泡.....癢到不行

DSC_3985.JPG

只要噴香水的皮膚都會如此,脖子/手腕/膝蓋後方......都會長

有時噴肚子(有香水達人推薦噴肚臍香味更持久),肚子也起疹.....真是太難過了.....癢死人了

我去看皮膚科醫生,醫生診斷是接觸性皮膚炎,唉......

所以香水真的有毒嗎??

我相信古法製作的香水是跟酒一樣,無毒的

但現在的香水  精油換成化學香精 / 酊劑換成工業酒精

為了香味持久擴散好,又添加定香劑,

為了快速生產,使用介面活性劑.乳化劑.有機溶劑.....

當然還有因為非慢慢陳化製造的香水,所以還要放防腐劑.......

你說香水不會壞,含大量水分的東西不會壞的話,是要加多少防腐劑??

除非你買的香水,製作過程是跟酒一樣,不參一滴水,放半年以上慢慢陳化所得,那還可能可以跟酒一樣放

 

寫了這麼多,也不是嚇唬你香水有多麼可怕.......

畢竟我們現在的生活,接觸的毒物也不是只有香水......

適量 適度,選擇品質好的香水,其實就跟煮飯放一點點味精,是增進美味無傷大雅的

我是一週間平日噴香水,假日就不噴休息....讓鼻子也放假

我也不會天天點蠟燭,只有覺得家中有點異味時才點,

讓自己每天吸收的香氛劑量不要太多

另外就是,懷孕的婦女真的不要噴香水,如果你身邊有孕婦,也拜託你別噴給她聞

因為我身邊就有同事,一聞到某種味道,就會眼淚鼻涕直流

我女兒也是會對某個香味過敏,會不停打噴嚏流鼻涕

你自己不會過敏,不代表你的胎兒不會過敏,真的要謹慎小心,不要鐵齒!!

 

省思

香坑這條路真的很浩瀚....學無止境的感覺

其實就算是精油,也是有很多XX的,但我如果再寫精油,大家應該要看三天,所以就到此吧!

記得....香水 選擇好品質,適量 適度噴灑,仍可享受美好生活品味

如果懂得香水的製程,與精油的味道特質,是比較能挑到比較天然的香水......

所以我蠻建議有空就去大自然接觸真正的香草香花,去百貨專櫃聞聞看擦擦看精油的味道

(不是去什麼香水圖書館 香水工廠 聞香精喔)

其實天然的東西,絕對不可能香味持久又擴散遙遠

想當初,胖達人被踢爆用香精,不正是因為它的麵包放到隔天還很香嗎.........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