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调:柠檬 
中调:梨花 玫瑰 
后调:麝香 

2017~2018 Jo Malone真的是花花花個不停.....

2017  Blossom Belle 花蕾叢林

        蝴蝶結三花: 梅花/桂花/合歡花

2018 Blossom Girls 花漾女孩

        螢光髮圈三花:水梨花蕾/櫻花/梅花

被罵限量都不限量了......

我個人是覺得每年4月的限量復刻,就是行銷充檔期的

畢竟3月與5月的限量新香才是真正的重點(所以4月就隨便了XDDD)

要知道現在一個行銷主題的走期,頂多就是一個月,大家就膩了......

以快時尚來說,每個月都要炒一個主題,才能一直維持一個品牌的熱度

別忘了Jo Malone的母公司是雅詩蘭黛,專櫃彩妝現在不也是月月炒話題出新品

如果公司高層就是要求,行銷團隊也只能賣肝,

所以有些主題明顯就是充檔期(修身養息用)

像我在規劃公司一整年的行銷活動時,有些月份我也會沿用去年做過的活動

把重心都放在大檔期(如聖誕跨年.....)

所以,如果把Jo Malone當作潮牌,而不是Niche,真的就可以完全理解

 

好了!來說說這瓶2018的水梨花蕾

其實在專櫃一試聞,我就很驚艷

因為這是我聞過最真實的梨味.....

不會像大部分香水的梨味,只是前面一噴出來,或是陪襯而已

再來是梨花的味道,非常逼真!!

台灣就有很多梨園,下雨的時候,農夫都會替嬌貴的梨花撐傘

是不是超可愛呢

我很喜歡香香的小白花,茉莉/梅花/梨花....的味道我都非常喜歡

靠櫃聞了水梨花蕾/櫻花/梅花

只有水梨花蕾香味最逼真

櫻花嘛.....其實真的櫻花沒味道,所以香水只是一種意境表現,我是覺得也不錯

梅花就非常非常不像,我公公家就有梅花樹,真的梅花香是一種清雅的果甜香,

Jo Malone的梅花香味是完全不像的,比較像沐浴乳!

所以,2017的三花我買了合歡花

Jo Malone silk blossom合歡花 心得- 最符合上神白淺的香味

2018我就挑了水梨花蕾了

香味上,就水梨>>梨花+玫瑰>>麝香 的層次

很多人很嫌棄這瓶的持香度,其實我每次噴(6-8下)都覺得1H就沒味,可是我同事到下午都還說我很香......

所以持久度對於天天噴香水,鼻子已經壞掉的人,真的不準XDDD

其實我不愛後味的麝香....我被MFK養壞了....總覺得別家麝香都不夠美....

另外很多人說這瓶是英國梨與小蒼蘭的春夏版

我很同意,因為這瓶真的非常適合夏天......

但兩瓶的梨為是完全不同的

英國梨是英國梨的味

「英國梨」的圖片搜尋結果

水梨花蕾的梨是豐水梨的梨

「豐水梨」的圖片搜尋結果

味道真的不完全相同喔!!

而且中調的花味也不同,水梨是梨花,英國梨是小蒼蘭....玫瑰的部分其實都不明顯

但英國梨後味的酒調,讓麝香調更濃更有質感

如果可以用前味豐水梨+英國梨的後調 該有多好~~~~

總之,想當梨花小仙女的香友,這瓶真的可以收^^

相當清爽的夏日良伴!!!

跟星木蘭/黑莓也可以搭,試試看^^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