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2017.04 推出的小茶組,共有六支,由左至右,分別是

(香調說明擷取自ELLE TAIWAN NEWS)

Silver Needle Tea白毫銀針

玫瑰原精賦予奢華馥郁氛圍,含羞草原精在柔和麝香的襯托下為香調增添清新草本氣息;細緻的佛手柑,前調使清新花香更顯突出,鼠尾草香氣則令人想起乾爽的茶葉意象。

Darjeeling Tea大吉嶺茶

小蒼蘭綻放活潑輕快的氛圍,而印蒿則以融合花果氣息的杏桃香氣為特色。印萵是印度草本植物,鮮少用以調製香氛,以其獨特果香聞名。

Jade Leaf Tea玉露茶/翠玉奇茗

選擇芝麻、乳香、與松木類似的松香和瑪黛葉,以進一步突顯其草本清爽的調性;亦添加柚子,以增添一縷略帶苦澀的清爽香氣。

Oolong Tea烏龍茶/凍頂烏龍

採用可可和富甜杏香氣的東迦豆,以突顯其柔和木質香調。再加上乾草和菸草,兩種不同煙燻木本香氣和略帶蜂蜜氣息的成分,共同呈現鮮明的烘烤效果

Midnight Black Tea醇紅茶/午夜紅茶

添加香草原精和勞丹脂,使茶樹的東方香調更鮮明;另外加上癒創木以取得柔和的香氛效果。

Golden Needle Tea金芽茶/金針奇茗

金芽茶是散發著深沉木質氣息,展現迷人神祕調性的香氛;香調同時具有溫暖、辛香和皮革氣味的豐富層次變化

 

除了顏色漸層,由無色>>深茶色

香味的漸層也是由左至右 花香>>果香>>煙薰木香>>皮革

所以白豪銀針的花香感最濃,玉露果香最明顯,金芽則是皮革+煙薰的香調

另有新聞說玉露跟烏龍是在台灣賣最好的口味

其實調香師的專訪有提到最難萃取的香味是玉露跟烏龍

而我去專櫃跟櫃姊閒聊,櫃姊有說賣最好的味道是白豪,其次是玉露

而我在香水社團觀察的搶手度,也永遠是白豪最搶手,其次才是玉露或烏龍

另也有大大的香評寫烏龍最有茶,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玉露才有茶,烏龍沒什麼茶

這是我觀察到別人心得與我不同之處,給大家參考參考,

香味很主觀,真的自己聞過最清楚......

關於玉露茶,之前已先寫過香評

Jo Malone 珍茗系列Jade Leaf Tea玉露茶(翠玉奇茗香水)

柚子果香與芝麻香模擬出玉露茶水的香氣,真的很像!!

有綠茶的清爽與抹茶的奶苦,是6支中最像茶的,

花香的加入把茶香意境包覆更美更有轉折層次,

配上芝麻微苦的香氣,有種禪靜的氣息

噴上它會覺得自己~遠離塵世得道升天呀~~~

我的香友也有入手玉露,但她覺得前味很像沙威隆,聞不出有綠茶味,哈哈哈哈哈

但後味跟我的感覺一樣,禪靜舒服.....

我覺得很奇怪,明明就很有茶呀!!後來才知道很多人都把玉露茶想成"茉莉綠茶"那種綠茶香....

Jo Malone的玉露其實是接近"日式煎茶"的味道喔~~

就是吃迴轉壽司會配的那種茶喲~~靜岡綠茶那種.....(我曾經去日本買一包回來天天喝,所以味道很熟悉吧)

「玉露茶」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說味道真的比味蕾差異更大,因此香評真的也不用看太多,哈哈哈哈哈

之前提過剛開始去專櫃用試香紙試香,6支都不覺得有茶

但實際噴上皮膚,覺得6支中,玉露最像茶 (要相信我啦,我從小就喝茶當白開水)

所以這系列一定要噴皮膚,才不會浪費了,會聞不到它最美好的味道!

因為後來在社團收了最搶手的白豪,與社長最推的烏龍,

將香評心得一起分享如下

Silver Needle Tea白毫銀針

前调:香柠檬 藏红花 
中调:含羞草 玫瑰 
后调:麝香 绿叶 

白豪的香味相當美麗.好聞.百搭,

雖然花香帶點粉味,卻相當巧妙模擬出類似回甘的甜味,

這股甜味有點像Jo Malone的海鹽與鼠尾草的奶甜

但外層包覆了粉花香與麝香.....讓這股茶香乾淨清爽

把茶水"回甘"的感覺,呈現100%的有FU,真的極美給它100分

雖然沒有擬真茶香,但用花香意境表現的像是茶道藝術般,百聞不厭!

難怪成為香水社團秒殺搶手貨,當之無愧!

 

Oolong Tea烏龍茶/凍頂烏龍

气味:干草 可可果 蜂蜜 烟草 

這是為了測試烏龍是不是比玉露有茶

而入手烏龍......(本人實驗精神滿分)

因為在專櫃只能試噴2-3下,不一定準(這也是我不寫沒入手香水的原因)

要真正了解一支香,一定要全身噴個4-5下以上,連噴個3天

才不會冤枉一支好香

當我入手烏龍實際測試,我覺得是"真的"沒有茶的

就是跟很多茶香水一樣,用東迦豆.可可豆與木質香去模擬茶葉煙薰深培的味道

只是說調香師的功力影響味道的擬真度

本人極愛茶香,目前為止用到最像茶的,也只有 Kilian的帝國茗茶

By Kilian Imperial Tea 帝國茗茶~叫你第一名!!!茶香No.1

真的大部分的茶香水都不是100%像

所以我現在遇到不像的茶香水也越來越淡定,反正不像很正常,哈哈

但Jo Malone的烏龍雖然不茶,卻是第一支讓我覺得很性感的味道

而你說這烏龍的香氣怎會有種近聞肌膚的味道呢?

更明確的說,完全就是我家小兒子頭頂的味道呀!!

豆的香氣混合烤地瓜的甜香.....是的,我兒子頭頂與耳後就是這個味道

會讓人很想緊緊抱著他狂親他的味道

難怪很多人都稱讚這支烏龍非常非常性感

是的!!!也許對他人而言就是 肌膚之親 的味道呀!!!

也是相當相當美的味道,我非常喜歡

 

雖然SERGE MAJOULLIER的作品並不多,但當我認真研究這6支茶香水

說耗費5年真的非常可信!因為每支的香氣都各有不同的美

其中我個人覺得最美的,當然就是我入手的這三支

白豪  玉露  烏龍

覺得茶香意境表現的最好最優美,力勸大家一定要入手試試^^

 

其它茶香水心得>>

Atelier Cologne Oolang Infini . 歐瓏 無極烏龍 試香心得

By Kilian Imperial Tea 帝國茗茶~叫你第一名!!!茶香No.1

 

Jo Malone 珍茗系列Jade Leaf Tea玉露茶(翠玉奇茗香水)

泰國MITH茗心歡茶5入+買櫝還珠 PROAD英國茶/MITH tea time 

Atelier Cologne Philtre Ceylan . 歐瓏 錫蘭魔藥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