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香調:香料香調
  • 前調:野生漿果,海水,綠色樹葉
  • 中調:英國玫瑰,粉紅胡椒,山楂
  • 後調:雪松,青苔,麝香

會接觸這罐 潘海利根 盛放 Penhaligon's Blasted Bloom,

是因為有一陣子迷戀草味

想找一瓶有草味的香水.....

影中之水是我第一瓶想買的草味香水,但因故沒買,詳見

Diptyque 感官之水Eau des Sens~東京之水Oyedo~小蒼蘭......

之後陸續收了一些草味重的香水

Jo Malone 野草莓/藍色風信子

      2016 Jo Malone 草本系列~野草莓與歐芹 心得

    Jo Malone 2017文青系列~藍色風信子.....

Miller Harris 晨曦花園.....等等

其實很多花香為主調的香水都會帶點綠,讓花花有露珠或鮮切的FU

而上述舉例的都是草味明顯的香水,

會找到潘家這瓶香水,是因為我很喜歡 TOM FORD 地中海系列的青草微風 (Private Blend Sole di Positano)

正如同漫步在海岸邊的青草地(其實是紫蘇).....微風飄來清涼海味與青草白花的氣息

但因為$8800台幣太心疼,實在無法擁有

便尋尋覓覓有沒激似款

有次跟潘家櫃姊提到海風草香,她建議試試這支  Blasted Bloom

櫃上聞試紙覺得很不錯~回家就買了試管

TOM FORD 地中海系列的青草微風 是描述義大利海岸的青草微風

Penhaligon's Blasted Bloom 則是描述英國海岸的青草花香

初初查詢官網描述時,會以為兩瓶應是激似款

但實際上則是完完全全不同 (再次證明香味非常主觀,文字真的難以描述香味到位)

當我實際噴上身測試,那股海腥味才會在身上發酵(試紙沒有)

這瓶真的是我聞過最明顯的海味,並且海味持續30分之久

嗆鼻的海味+青草一度讓我以為是男香

但30分後就有一股水生花的商業香味道,持久度非常好有8H以上

後味雪松麝香.....並不明顯,就是持續著綠葉水生花的氣息

如果說這就是英國海岸的氣息,除了海水味有讓我驚嚇兼驚喜外(聽說真的有海水在裡面)

香味的層次與耐聞度,我覺得 TF 的青草微風更勝一籌 (潘家粉絲請不要生氣,僅個人主觀意見)

看米細亞香評前的保險文

因為Blasted Bloom除了海味外,真的好商業香(聽說很像寄情水)

TF 的青草微風的味道就真的很有義大利海岸漫步的舒服,

淡淡清香持久力卻很棒

Blasted Bloom 在台灣炎夏只能噴4下,否則海腥味會像魚腥味更會想吐.....

但如果妳是位衝浪女孩,我相信會很愛這瓶味道,畢竟海味實在有夠逼真

愛草香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愛海味的就是這支不要懷疑

我自己是果斷放到秋天再噴......

您或許會不屑我~不愛又幹麻寫文吐槽

不愛就不要寫.....

ㄟ....不要生氣咩!!我不愛海是我個人的問題

但我十分推薦給愛海味的女孩

畢竟海味香水非常非常少......真的有興趣可以試試喔^^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