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调:黄葵 人参果 
中调:紫罗兰 檀香木 木兰 
后调:龙涎香 雪松

這支Mojave Ghost跟AC 無極烏龍/Vilhelm Parfumerie 招牌香 Dear Polly與Room Service

都是同一位調香師Jerome Epinette,(去查他的香水資歷真的超強)

如果對上述四支香水蠻熟悉的香友

大概可以猜測岀Jerome的強項 .....就是用香味去描述一個空間氣氛或場景

無極烏龍之前寫過香評

Atelier Cologne Oolang Infini . 歐瓏 無極烏龍 試香心得

是個意境大於擬真的作品,主要是描述作家遠離塵囂,啜飲一杯茶而得到寫作靈感

完全是模擬一個當時"意境"的香水,所以茶香的表現當然只有桌上的一杯烏龍茶那麼淡雅

(回頭看之前寫的香評還真的寫的很爛,好像在寫PTT,哈哈...有機會再重寫好了XDDD)

那麼你一定會問,這支又是怎樣的ghost鬼味?

英文Mojave(莫哈維沙漠) Ghost(鬼魂),

對岸直翻=荒野孤魂

台灣翻的比較文青=莫哈維之影

我看到很多香友噴這支,都會不解 好兄弟怎會有花果香??

實際上,Mojave Ghost指的是莫哈維沙漠幽靈花

下載.jpg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介紹

沙漠中的幽靈花 —— sand food(Pholisma sonorae)

聽說~這種花,能在無邊無際的沙漠中,給人希望與勇氣,

因為~這種花,根部可以吃,花可以升火......

那為何這支有相當甜美的花果香調呢?

很多人都說這款還原了人參果的味道,

我不知道幽靈花是什麼味道

但我記得人蔘果的味道介於香瓜與水梨之間,

相當好聞卻不好吃的稀有水果

但就如同上述,調香師Jerome擅長描述一個氛圍一個場景,

如果要描述在沙漠中給人希望與勇氣的幽靈花

那麼花果調的幸福感的確很適合

前味是相當特別有識別度(人蔘果)的沙龍級花果香 (不是商業香級別)

好滋味後是書香氣的龍涎香與雪松的木質調

所以不要再糾結這支 沒有沙漠...... 沒有鬼魂.......

也不要以為是相當冷冽或沙塵般粉狀的香氣

就是十足的人蔘果+雪松香水

非常好聞~好聞到好幸福好有希望這樣XDDDD

 

意境如同

在絕望的沙漠中,遇上幽靈花....

=加班快餓死的時候,同事送來香雞排....... 

是一樣的道理

 

Byredo的櫃哥人都很好,雖然最後我還是只買了試管

但很推薦香友去櫃上噴噴這支,

北國之春/無人之境 我也非常推薦喔!

等有活動,我要去買這三支的旅行組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