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會知道Diptyque(簡稱D家)的香水,

是我2016年底入香坑時,瘋狂辜狗才知道的(我以前只知道商業香的香水)

它有一款"影中之水 L’Ombre dans l’Eau "是2016年台灣賣的最好的香水之一

所以當然在我下班試香的口袋名單(我公司離信義微風.三越A4很近,真幸福!)

試了幾次真心非常喜歡,尤其是前味的黑醋栗葉...相當醒神清新....

正當某天假日帶孩子去吃午餐想順便入手,也讓孩子聞聞味道

沒想到試噴後他們都說很臭,還不停捏著鼻子.....

直到20分後黑醋栗葉味道散去,玫瑰升起,他們才能接受,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入手,

因為孩子們說如果我噴這支香水,他們都不會想跟我牽手了(我孩子出門一定要黏著我身體的XDD)

所以香味真的是偏見,麻煩看我的文前,都先看一下我的保險

看米細亞香評前的保險文

 

後來我也試了幾支香群推的味道(鼎鼎大名的譚道.杜桑.無花果....等)

是真的很有藝術氣息又擬真的香味,不只香味,瓶身上類似版畫的圖案,整體真的很美麗又不失個性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離我很遠,雖然美麗卻無法融入它們,

應該說~讓它們融入我的日常.....所以僅欣賞一直沒有入手.

直到有天又逛去試香,遇到一個櫃姊聊香,她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味道?

我說我喜歡白花...柑橘....梔子花....(當時喜歡的香調,後來千轉百轉口味都變了XDD)

她就推薦我以下這三支香水,當下試聞覺得很不錯,

但此時我已經很有選香經驗了,所以一定要買試管來確定是不是真愛才行的

蒂普提克 小苍兰 Diptyque Ofresia

前调:胡椒 
中调:小苍兰 
后调:木质香

其實我覺得這支聞起來很像鳶尾,粉質感比較重....

有看我香評的都知道我很討厭粉

但這支的粉很舒服,粉成一種嬰兒的皮膚一般,相當舒適帶有奶甜香....

我個人覺得如果MFK的APOM女香是 斬男香水

這款應該是 斬娘香水

當娘的應該都會愛上這樣奶甜的白花香

(香調表的胡椒跟木質我通通聞不到,我的鼻子跟香調表真是天差地遠)

 

 

蒂普提克 东京柑橘 Diptyque Oyedo

前调:青柠 橘子 柠檬 日本柚子 
中调:百里香 
后调:木质香

這支是我D家中第二最喜歡的香味,我真的很愛柑橘調.....

名字取自東京以前的古代名-OYEDO

我不知道東京跟柑橘有什麼關係,

但是看創作理念,是模擬一種高山古廟前柑橘園的漫步與冥想

其實它的味道非常非常直線,就是100%慢磨橘子汁的味道....連皮磨入的橘子汁

或是熱的金桔檸檬 (真的想不起來味道,去50嵐買一杯"熱的"金桔檸檬就對了)

很苦很酸,卻很療癒舒壓,就像喉嚨不舒服,喝一杯就好了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的苦味,讓橘子的感覺不是那種明亮感上升,

而是一種沉澱的,隨著木質調沉靜下來.....

木質感其實非常少,但讓柑橘變的很有深度,

冬天噴比較適合,整個人平和靜氣很有智慧的感覺....

夏天噴橘子皮味道超明顯,好似自己是行動橘子工坊呀~~

「橘子工坊」的圖片搜尋結果

完全沒有花味的,所以感覺是中性香.....

雖然是我D家第二喜歡的味道,但我會入手蠟燭,不會入手香水

真心覺得女生不是那麼適合,雖然很療癒舒壓!!

柑橘調香水評比請參考

 

Atelier Cologne柑橘類香水評比:柚香天堂/醉心檸香/赤霞血橙/........

 

 

 

蒂普提克 感官之水 Diptyque Eau des Sens

前调:橙花 苦橙 
中调:杜松子 
后调:广藿香 当归

鐺鐺...終於寫到我D家最愛的味道了....

其實每個人的最愛都不會一樣,

感官之水也不是D家賣最好的香水,賣最好的是影中之水/杜桑/無花果/譚道這幾支

但我說實話~感官之水卻是我唯一D家想買大香的香水

原因是它的各種味道是會轉折的,一陣一陣襲來....

柑橘~~~梔子花~~~綠葉~~~廣霍香~~~~

不是全部混在一起的味道,是分別一陣又一陣不同的香氣

我終於懂了為何叫做"感官之水"

這是我第一次 除了直白命名法,真的可以體會"香水名字"的一次

因為真的是很驚奇的感官體驗呀!!! 就像味覺的酸.甜.苦.辣.一般....

相當豐富又神奇的一支香水喔!!

推薦大家一定要買試管,試試身上!!

試香紙真的都不準呀~~~

 

 

  • 備註
  1. 米細亞寫的香評與化妝品,都是親自買入手,並試過3天以上才會寫評,不是試噴/用一下就寫的,完全是自我良好的心得,絕非業配的真心話大冒險,如果寫的太誠實而得罪您(廠商)我很抱歉!!但我就只是一個普通消費者而以,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您就大人有大量略過我吧!
  2.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內文照片,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不論是我自己拍的還是網路找都一樣,害我要一直回頭找舊照片去補,有些照片真的太久就找不到了,因此讀文可能照片都是XX了抱歉(我也想圖文並茂呀~)
  3. 我照片都盡量找官網照片,如果不小心冒犯您的著作權(代表您拍的很像官網這麼美呀),請告訴我我會立刻撤除,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對不起!!
  4. 米細亞只是個半調子,若內容有任何錯誤都歡迎不吝指正喔~

 

 

arrow
arrow

    米細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